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池陆】陆离说想要拴住池震的心首先要拴住他的胃



*题目越来越不走心


*就算了 还偏题


*还ooc



池震觉得陆离最近不太对劲。


他居然开始学做饭了。


事情是这样的,前几天池震和陆离一起勘测现场,完了两人准备去吃个饭,恰好碰到池震一个老熟人,池震以前帮着打过官司,交情不错。大概国人都是这样,不管什么话题都会聊到吃饭这个问题上,一问池震他们还没吃饭呢,非常热情地邀请他们去做客。


那位老哥家挺近,池震不好推脱,主要还是辛苦了大半天太饿了,厚着脸皮拉着陆离去人家里蹭饭。


开门的是女主人,池震亲切地叫了声嫂子,一点儿没拿自己当外人。陆离不太习惯这么熟稔的客套,简单打了招呼,跟着池震一起进去了。

席间话题总是那么些家长里短,几个大老爷们一边嘬着小酒一边叙叙旧。陆离不爱说话,安静听着池震和老哥侃大山。嫂子在厨房忙着,陆离的目光不自然就被那个活泼的背影吸引了,突然想起自己母亲,也是这样忙碌在厨房。


嫂子做了好几个菜,招呼池震陆离多吃,池震就不知道什么叫客气,习惯性把筷子往桌上一怼直接开吃,一边吃一边对嫂子的厨艺赞不绝口。他从来就不吝啬夸赞,偶尔会用他那浮夸的演技哄人开心,没人能拒绝他的甜言蜜语。


陆离咬着筷子,心思跑了十万八千里。虽然池震嘴上跑火车技术一流,但能看出他是真的喜欢吃,难怪说拴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拴住他的胃,麻烦的是他并不会做饭。


他没有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也没有认为女方一定得在家做饭的观点,只是他们家一直就是传统的家庭模式,他的父亲在外工作,他的母亲就安心在家里做全职太太,后来父亲入了狱,养家糊口的事由他来做,刑侦局的事多,没个定数,吃个外卖都吃不安稳,更别说抽时间来学做饭这些。


可是人生来就有对家庭温暖的依恋和向往,何况是池震。


所以回来之后他一有空就打开手机摆着菜谱在厨房待一会儿炒几个菜,池震心惊胆战的,就怕陆离一个不顺心炸了厨房。他没什么经验,还抽出时间回母亲那取经,蹲在厨房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油锅里的辣子鸡,心里的小本本上记满了步骤。


“怎么突然想起要做饭?”陆母已经很久没看到这样的陆离了,专心、柔软、干净,身上没有那么重的阴霾和不开心。


“哦,池震挺喜欢您做的菜的。”


陆母笑吟吟地看着陆离认真的侧脸。


他那是喜欢你啊。


陆离的学习能力一直都是很强的,在做饭这件事上第一次遇到了劲敌。他刚开始掌勺,对火候和调味料剂量拿不准,经常做出来一盘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


池震:“这叫……”


“红烧狮子头。”


“我觉得吧,做事不能太急是不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嘛,所以陆离你考虑一下先从炒青菜开始?”


话是这么说,可每次池震还是动了筷子,只是每次吃完都得闹肚子,蹲在厕所隔着浴室门和陆离打商量。


“咱以前点点外卖下下馆子也挺好的不是吗,何必浪费时间做饭啊,你要真喜欢做,我给你下个QQ餐厅?”


陆离在外面闷头啃苹果。


陆离还是在家里做饭,只是不非逼着池震吃了,做完先自己尝一口,味道不对再重来。池震知道陆离这人固执,后来也不劝他了,反正他高兴就让他去,刑警压力大,这也算一种发泄方式吧。


刑侦局不是时常都忙,池震和陆离也不总在一起。那天下班池震没找着陆离,一问才知道陆离中午已经走了,说家里有事情要处理。


池震琢磨着这个“家”指哪里,他和陆离那儿除了着火失窃其他还真没什么事情需要他处理,那么就可能是陆母那边有什么急事才赶回去了。池震想着晚饭没找落,出去随便找个地方解决了,这才慢慢悠悠晃回家。


他和陆离在一起的时间也不长,时间起于两个月前他一时没忍住趁着陆离在他睡着的时候偷亲了人家一口结果被抓个正着。陆离纤细有力的手按住自己手臂的时候池震心道完了,他怕是命不久矣。没想到陆离只是睁开眼缓了缓,有些懵地问,你想干什么。


他想干的事情可多了去了,只是一件都不好意思让陆离知道。


陆离接着问,你是不是喜欢我?


刚刚睡醒的沙哑嗓音磨去了平日里尖锐的边角,露出内里被层层包裹的柔软,陆离整个人好像刚刚从蜜罐里捞出来一样,被泡的懒洋洋、甜蜜蜜。


池震就非常诚实地点了点头。


王尔德他老人家说我能抗拒任何事物, 除了诱惑。


池震说我能抗拒任何诱惑,除了陆离。


关于之后怎么就进了一家门上了一张床不再赘述,反正好像在陆离的默认下他们关系就这么稀里糊涂地确定了,他偶尔也会计较陆离是否真的有认真看待他们之间的感情,可是他分明知道自己是抓住了陆离的。


吹了一阵凉风,池震拿着钥匙站在家门口做心理准备。他一个人住的时候习惯这样,在开门之前做会儿心理建设,反反复复告诉自己,打开门之后你将要看到的是一片寂静和黑暗,没有人气没有灯光,你不要怕。


他不怕黑,也不怕鬼,他怕孤独,怕寂寞。


他怕自己从灯红酒绿的声色场所或者热闹嘈杂的寻常人家路过,终究还是要独自面对无法适从的一室冷默。


和陆离在一起之后慢慢改掉了这个习惯,他们一起回家,他就完全不会在意打开门是不是会突然不知所措,可是今天陆离不在。


陆离不在,他很想他。


钥匙插/进钥匙孔,池震缓缓转动着,听到清晰无比的开锁声。他迟疑了一刻,推门而入,却毫无防备地与明亮的光线和浓重的饭菜香面对面撞个正着。他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站在玄关处发了会儿呆。


陆离在厨房,可能是下午回来洗了澡,外套换下来了,穿着一套浅色居家服,系着一条围裙忙进忙出。他刀功似乎长进不少,菜刀落在案板上的声音勉强能听出一点节奏来,不时擦擦手把滑下去的手机扶正皱着眉头看步骤。锅里不知道炖了什么,香味都飘到了池震面前。客厅的灯是白色,厨房的灯却是暖黄色的,看上去像是被分割的两个世界,而陆离就站在那一小块触手可及的地方,只要池震伸手就能抓住——


光、温暖、烟火、人间、爱。


钥匙掉在地上,他快步走过去从身后一把抱住陆离。


“那天你问我,亲你是想干什么。”池震说,“我想跟你过一辈子。”


陆离还是会做饭,炸厨房的次数有所减少,虽然现在他做的菜已经不会让人吃了拉肚子,但是因为不管什么池震都说好吃,他也不知道自己手艺到底怎么样。


不过那又如何呢,反正他也不打算拴其他男人,拴一个池震够了。



完.





评论(97)
热度(333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