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我的一个暴躁室友(16)


确认关系前和后并没有什么区别,我觉得。只是会问一些以前不太敢问的问题,或者根本没在意过的问题。

 
 

我现在看他,或许是换了个新角度的缘故,总觉得什么都是新奇的,忍不住想撩拨撩拨,在作死边缘大鹏展翅一向是我的特长。

 
 

比如我以前没在意过他那一抽屉礼物还有巧克力,他说是社团那边部长发的节日福利,他不喜欢吃巧克力,这玩意儿太腻,还说不喜欢甜不拉几的东西。

 
 

“……你部长这么有钱?介绍给我认识认识?”我拿着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估摸着价格。

 
 

“那个是,社团里一个女生送的。”他看了一眼,“记不得了,直接塞我包里就跑了,我连她脸都没看清。”

 
 

“她可能想追你。”

 
 

“她跑那么快,难道不是想我追她?”

 
 

“那你也没追啊。”

 
 

“那你还问。”

 
 

“……”

 
 

我总是说不过他的。

 
 

我想起我以前还老担心他找不着对象,现在是不用我担心了,可我怎么还把自己给搭进去了,这买卖也不知道是赔是赚,愁。

 
 

还比如他和老刘的关系,我以前都不知道的。

 
 

老刘是个奇人,特别活泼还特有意思,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玩到一起的。

 
 

室友说他高中那个时候比现在脾气要躁(我觉得现在已经很躁了),打架的时候认识的老刘。老刘还和普通架友不一样,他是外边儿那条街最混的仔,要不是家里不允许他连学都不想上了。他们本来关系也就那样吧,但某次干架的时候老刘被外面的混混给阴了,室友替老刘挨了一下。在贴吧被人津津乐道的左肩那道伤疤,就是当时留下的,之后老刘直接认他做大哥了。

 
 

他是真的刚,先不说他那时候和老刘关系一般,就是为了特别相熟的人挨这么一下那也是能疼去半条命的,听说还在医院缝了几针,他不让打麻药,也不知道最后到底打没打。我觉得室友活到现在都是他命大。

 
 

也比如我以前就没敢问过他的名字。

 
 

室友叫陈酿,我一直觉得这名字很好听。当然之前我是不敢和他说的,怕他觉得我在嘲讽他,毕竟他脑回路总是不太正常。

 
 

我开玩笑问他是不是他爸特喜欢喝酒所以给他取了这个名,他说我猜对了一半。

 
 

“本来不叫这个,我妈清醒的时候给我改的名,或许真的是因为她喜欢喝酒。”

 
 

这句话信息量太大,我琢磨了一下“清醒的时候”是啥时候,难道还有不清醒的时候吗,阿姨看起来不像酗酒的人啊。

 
 

“那你以前叫啥?陈富贵?陈二狗?陈铁柱?”

 
 

“你他妈会不会说话?”室友躺在床上打游戏,嘴里叼着棒棒糖,说话声音模模糊糊的,但我觉得他应该没生气。

 
 

“哦……现在这个名字不是挺好的吗。”

 
 

“挺好的。”他将手机丢在一边,翻了身,趴在床沿上重复我的话,过了好半天才回神,非常不屑地笑了一下,接着和我说,“陈酿,就是酒。‘酒’同‘久’,她希望我活得久一点——我宁愿是她真的太喜欢喝酒。”

 
 

我接不下话了,大热天的背后一凉,什么样的母亲才会给自己的孩子赋予这样类似诅咒的期盼呢。

 
 

“可能……那……”

 
 

“这是她告诉我的,不存在我过度解读。”他又翻了个身,用后背对着我,好像陷入某种回忆里,“我妈死的那年神智已经非常不清醒了,可她在跳楼前还是给我留下了这么一句话。”

 
 

他这么说,我突然理解了当时他对来送饭的阿姨的态度,原来那不是他亲妈,难怪气氛怪怪的。他这个人本来就别扭,说不上坦诚,和这样身份特殊的人在一起哪怕没有恶意也不会很舒服。

 
 

“陈酿越放越香,她希望你越来越好。”我说,“长命百岁不好吗?”

 
 

他又不说话了。他老这样,不想说话的时候我说什么他都不搭理,眼睛一闭就能直接睡过去一样。

 
 

“好吧。那你看,我叫莫醉,我从小就觉得我名字特别奇怪,你也觉得是吧?小朋友嘛,不懂事就爱拿别人名字开玩笑,然后我经常被别的小朋友欺负。我那不怎么靠谱的爹来接我放学,他背着我我就一直哭,他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我不喜欢我的名字,他就告诉我,”我摸了摸鼻子,模仿他当时的语气,“‘你老子姓莫,你叫莫醉,这事没什么可笑的。’”

 
 

我不靠谱的老爹当时给我取这名我妈意见很大,因为她一开始说要给我取个“莫醒”……虽然在我眼里这俩都一样。他们可能一个现实主义一个理想主义,为此还差点动手打一架。

 
 

“后来我想,他的意思大概是,劝我不要醉于诱惑,不必缅怀悲痛,放心地往前走吧。”我停了片刻,换了个欢快点的语气,“当然,也有可能是劝我不要酗酒。”

 
 

室友闷声问: “你这是安慰我吗?”

 
 

“不是啊。” 我在草稿纸上写了我俩的名字放在一块儿。

 
 

“我是想说咱俩名字挺配的。” 

 
 

TBC.

 

评论(96)
热度(21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