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剧版瓶邪】七日变


*原作:怒海潜沙&秦岭神树


#【成明/瓶邪】半城毒玫瑰联文活动


*OOC、文里对张起灵的称呼为小哥是为了区分书版


*上一棒 @朗月伴长空  下一棒 @瓶砸_ 




那件事发生的时候我正在和胖子挤公交。


车子出了点问题送去维修,周末打的又太不容易,无奈只好去挤公交。车里人很多,不过还好开了空调,但胖子一向怕热,手里拿着扇子因为伸展不开手脚发挥不出它的用武之地。


他突然把团扇塞进我手里,背过身冲着我:“天真你给胖爷扇扇后背,汗湿了都,这天儿热的。”


我其实正在纳闷这胖子从哪儿来的团扇,就见上面几个大字:看男科,到XX。


……合计着是小广告。


我无奈,拿着团扇正准备给他扇一扇,突然脑子一晕陷入了短暂的昏迷之中,手和脚都没有了力气,眼前也是一片花白,这让我想起某次在墓穴里缺氧时的状态。我伸手去抓,张开嘴想让胖子拉住我,可发不出一个音来。但很快我又恢复了清明,脑袋好像经历了地震,非常的疼。


“胖子。”我一开口,把自己吓了一跳。


我听到小哥的声音。绝对不会有错,我对他的声音很熟悉,只要他不故意又伪装成别的什么人,我都能听出来的。


我睁开眼,发现我并没有在公交车上,而是在一个什么墓穴里。我有点发懵,不知道是和胖子一起挤公交的那个我是做梦,还是现在跪在墓穴里的这个我是在做梦。


我低头看见我的手……不对,这也不是我的手。我在墓穴里找能反光的东西,找到一块铜镜,然后我就傻眼了。


我视力并没有什么问题,但要说度数增加也不是没有可能,不过要说我连我自己都认不出来那绝对是在开玩笑。


镜子里的“我”穿着黑色衣服,鼻子、眼睛、嘴唇、下巴……这他妈不是小哥的脸吗!


我没忍住上手摸了摸,这个手感……还挺好的……不是,我原本是和胖子在公交车上,那不可能是梦,因为事情发生的前因后果我都记得很清楚,而现在我怎么进入了小哥的身体里面却是我没有一点头绪的事情。


我以为像是这种魔幻的事情,会发生在一觉醒来或者是危险时期,但我只是给胖子扇风——说起来,既然我到了小哥身体里,那么小哥说不定也到了我身体里,让他一醒来就看到自己手里的“看男科,到XX”冲击力好像还挺大的。我抽空想了想小哥的反应觉得挺有趣,但很快又被现实拉回来。


我不知道我在什么地方,小哥这人又不是会在身上带通讯工具的人,我该怎么去找小哥和胖子?还好这次小哥进的墓不是很复杂的地方,我很快走了出来,外面天还是大亮,我站在深林里一阵绝望。


早知道我就该在小哥身上装个GPS,让他一天别乱跑。


太阳没有,村民没有,我全凭感觉在走。我对小哥的所有印象大概就是他很厉害,还神出鬼没的,但也很奇怪,我们经常会在墓里碰到,这让我一度怀疑我想对他做的事让他先在我身上做了——我说装GPS。


他确实很厉害,不管是从身手还是心理来说都强大到有些过分,我一直都很想了解他但没有机会,这次倒好,老天给了我这个机会,我不仅能了解他这个人,我甚至成了他这个人。


我在他的身体里没有任何不适,之前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但据我猜测,灵魂和身体不匹配的话应该是会有排斥效应的,可我并没有感觉到,或许小哥的身体是能适应我的灵魂的吧。


我又摸了摸这张脸——小哥的脸。他总是很难得笑一次,但他笑起来是很好看的,他一直都很好看。某次胖子有心逗他,又是讲笑话又是扮鬼脸,但小哥没有一点反应,胖子很遗憾地回头和我说小哥人厉害是厉害,但脑子似乎不好使,我当场踹了他屁股一脚。


现在这张脸受我控制了,我想笑它就得笑,只恨小哥没有带手机或者照相机之类的,否则我还能拍下来以后看。


想到这里,我突然发现,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进入小哥身体的,那我该怎么回去?我是绝对没有做什么,那么是不是小哥触发了换身体的契机?这些我都不知道,我得和他当面说。


那么问题又绕回来了,我得先找到小哥。


小哥在他自己的身体里的时候,想跑就跑,一个转眼就没了影,想到茫茫人海里去找他还不如到墓里碰运气,但现在是我在他身体里了,我总不能还用这招。也不知道他怎么样,对我的身体习不习惯,有没有在来找我的路上。


天黑之前下山了,也到了有人烟的地方,我找了一户村民借了个住宿,村民大哥很热情地和我说关于我来的那座山里的传闻。吃完饭,村民大哥又问我要不要洗漱,我下午走了那么远的路身上确实不舒服,但转念一想又懵了,这不是我的身体啊,这是小哥的身体,顿时产生了一种我是变态偷窥狂的错觉。


小哥看起来挺淡漠的,好像没什么事值得他上心,我很羡慕他这种洒脱,不管是说走就走的决心,还是对自己身份的执着,这样的小哥很强大也很孤独。但是我从来没觉得应该用他这份强大去做什么。胖子说我有时候烂好人,那毕竟也是好人不是吗。


胖子也和我抱怨说小哥整天神出鬼没的,想找他喝一顿都找不到人。小哥会不会和人吃着花生米喝酒聊天这先按下不说,他总有自己追寻的事情,而且没有什么事什么人是会让他停驻脚步的。


“那不对那不对。”胖子摇头否认我,“那你和我每次出意外小哥不都赶来了吗,特别是小哥对你……比较这个吧,怎么说呢,比较特殊。还有你,你对他是不是太好了?”


“我对你不好吗?”我问。


“那不一样!”


我虽然不知道胖子口中的“特殊”是指什么,但我知道他说的“不一样”是什么意思。小哥对我来说有一种特殊的吸引力,我总忍不住要靠近。


“我说,那你该不会是……”胖子及时打住话题,我知道他想问什么,于是点点头。


“操?”他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看了我一眼,随后又好像挺能理解似的不再说其他什么话了。




已经是在小哥身体里待的第三天,我终于和胖子取得了联系。但小哥没个身份证,办什么事都不方便,坐火车都买不到票,我还苦恼了很久。电话里的胖子不知道是经历了什么,用非常苍凉的声音和我说:“太吓人了,你赶紧回来。”


我想象了一下说这话时胖子的表情:“对了,你问问小哥有没有什么不适应的?”


“不适应?”胖子说,“我觉得他没什么不适应的,但我发现他变成你之后老喜欢照镜子……天,不是,哑巴张,我和天真说电话呢,你有没有什么要和他说的?”


胖子应该是还没习惯改称呼。


电话那边非常安静,但我知道对面的人已经换成小哥了。


“小哥,我明天就到了,我问了从这边坐汽车过去要十多个小时,你怎么跑这么远啊。”


小哥嗯了一声。


“你还习惯我的身体吗?”我觉得这话有点奇怪,但没想太多,“有没有产生什么排斥效应?”


“没有。吴邪。”小哥应该是要和我说什么,但半天没个下文。


“你想说你知道我们身体怎么回事?”我猜。


“我不小心动了诅咒。”他说。我不懂他在说什么,不过既然他知道解决办法那就没多大问题了,有小哥在我总觉得比较安心,我只想快点见到他们。


“我借的别人手机呢我得还了,其他的等我回来再说,先挂了啊。”


“早点回来。”


他说话声音很轻缓,我的心脏猛地跳了下,感觉血液都不安分起来,像是要沸腾了。




第二天下午我才到和胖子约定的地点,连夜舟车劳顿我很疲倦地趴在桌子上等他们,不一会儿就昏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是被胖子摇醒的,我还不知道是谁在扰我清梦,但胖子的声音先钻进了我的耳朵里。


“天真!醒醒天真……”


我睁开眼,胖子就站在桌子边使劲晃我肩膀,小哥站在他后面。我顿时又清醒了,站起身的动作太快不小心磕到了桌腿。


“长点心吧你,”胖子说,“磕疼没?”


我摇头。


胖子不知道想起什么,又回过头问小哥:“应该是你疼还是他疼?”


小哥没理他,他一直看着我。其实这个场景还挺诡异的,小哥用着我的身体,但表情还是小哥的表情,一脸淡漠地盯着我看,我瞬间有一种想要摸摸自己脸的冲动。


“太诡异了,”胖子摇摇头,“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俩。”




根据小哥的说法,他是在墓穴里碰到了什么不该碰的禁忌,中了诅咒。我觉得这玩意儿有点玄,但小哥说的一本正经。至于为什么是和我互换身体而不是胖子或者其他什么人,这个他就不说了。


“选择性耳聋和选择性失语患者”,胖子是这么评价小哥的。


“怎么能破解?”我问小哥。


他顿了会儿:“七天过后就好了。”


“不懂就问,你俩撒尿的时候是不是有种给对方扶鸟的感觉哈哈哈哈!”他话没说完先笑喷了,半天停不下来。


小哥特别冷静地看了他一眼,给他把笑憋回去了。他捂着嘴含糊:“我嘴欠,别介意。”


正说着话,那边有服务员推着餐车过来,小哥没注意往后退开了一步,眼见着就要撞上了,我不知道怎么想的把胖子拉到旁边又极快地伸手扯了一把小哥,餐车擦着他身后而过,服务员非常抱歉地说不好意思,但我和小哥几乎是同时愣住了。


这几天过得确实不太方便,我寻思这可能是我和小哥距离最近的一次,近到魂穿他身体了,虽然并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但这毕竟不是我原本的身体,某些下意识的动作这幅身体还记得,对我而言却是陌生的。


小哥的灵魂不在,但身体还记得——记得要保护吴邪。


我收回手,不知道怎么的有点尴尬,摸了摸鼻尖。


胖子可能是察觉到不对劲,打着哈哈盖过话题,我们三人一起回去了。




七天很快就过去,我和小哥的身体也换了回来,还是一样的情况,我好像陷入短暂昏迷,再次醒来就看到小哥的脸。这种微妙的不适感很快消失了,我在这七天里每次照镜子都会吓自己一跳,现在回到自己身体居然还有点奇怪。


恢复正常之后我拿不准小哥是不是又要走,但他要走我也是拦不住的,这种忐忑的心理一直持续着,但之后几天还能见到他。


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心理,看到他的时候就不自觉松了口气,觉得他在身边特别让人安心。胖子问我会不会告诉他关于我的心意,但我觉得没必要,他最好是永远不要察觉,他不该是被什么牵绊住的人。


小哥回过头来看我,也许是意识到我的情绪不太对劲,他对人的感情变化很敏感,但对感情很迟钝。


“怎么了?”我有点紧张。


他看着我,突然说起我那天问他的那个问题,我问他为什么和他互换身体的是我而不是别的什么人,他当时没有告诉我,但我觉得他是知道的。他也确实知道。


“是它自己选择的。”小哥的声音依旧很慢很缓,我像是在被凌迟,心脏突然又剧烈跳动起来。


“牵绊至深之人。”




完.





评论(17)
热度(2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