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巍澜】弃明投暗

*千fo感谢


*标题真的不是我错字


*ooc放飞自我




沈巍是一位话不多先生。


而赵云澜有一个十分叫人叹服的特异功能,他能根据沈巍每一次叫他名字的不同时机和语调揣测出他男人未尽的千百种意思。


他们走在街上的时候,要是沈巍轻轻叫一声云澜然后扯一下他的袖子,眼神却看着远处,赵云澜就能知道这是他家沈教授看上了什么东西要过去瞅几眼,招呼他乖乖跟上不要乱跑。他这么大一人,岁数也不小了,智力也没毛病,沈巍出门带着他还跟带个孩子似的,生怕他被一根棒棒糖蛊惑卖到山沟沟里去给人当了童养媳。哦不,照赵云澜这个年纪也应该是给人当爹。


赵云澜和沈巍说要出去应酬的时候,沈巍站在厨房门口,身上系着一条粉红粉红的围裙,手上拿的锅铲还滴着水,就眼巴巴看着赵云澜从沙发上翻身起来,顺了包烟揣在口袋里,拿外套走向门口。沈巍叫他,语气无奈,尾音上挑,就像是不确定的疑问。赵云澜倚着门框回头飞了个吻,嘴上敷衍知道了知道了绝不多喝。沈巍又叫他,这次尾音下压,隐隐有些不开心,赵云澜一只脚都踏出家门了又缩回来,跑人跟前再三保证烟不抽,酒也不喝,等我回来。


他俩一道吃饭的时候,赵云澜一边用筷子去夹花菜,一边拿眼睛悄咪咪瞟沈巍,趁沈巍低头就赶紧丢到了脚边的垃圾桶,然后若无其事地哼着歌夹红烧肉。云澜。沈巍盯着他,又看了一眼盘子里无辜的花菜,语调有些硬,语气有些重,仿佛是从喉咙里滚出来的字眼。赵云澜还想继续装,不明所以地嗯了一声,将正要夹到碗里红烧肉拐了个弯送到沈巍碗里,弯着眉眼乖乖冲他笑,露出两排整齐洁白的牙。面对这个样子的赵云澜沈巍是发不出脾气的,于是为了感谢赵云澜如此体贴,沈巍拿起筷子夹了个花菜放到他碗里。犹觉不够,又夹了一个。


沈巍和赵云澜窝在房间里消磨时光的时候,一般情况下是沈巍在一边批作业,赵云澜躺在沙发或者床或者毛绒毯上睡大觉,一本翻开的书看不了几页就被他盖在脸上遮光,不一会儿就沉沉睡去。只要赵云澜不出声不作妖,沈巍就知道这人是睡着了,他走过去推推他,轻声叫云澜,云澜。轻轻的,尾音拉很长,消失在胸腔。赵云澜大多时候不会醒,这声音简直比催眠曲还管用,他好不容易积攒的一点点理智在这声音里彻底崩溃。他终于放弃了挣扎,胡乱伸出手去勾沈巍的脖子,勾着了就拍拍他的背,温声细语哄道,宝贝儿,让我再睡一会儿。


早起不清醒的时候,赵云澜总觉得沈巍像个没有安全感的大孩子,睡觉一定得触碰到他,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侧过身检查自己是否还在他身边好好躺着,等他摸着人把人搂进怀里,眼睛都还没睁开呢模模糊糊地就叫他的名字。懒懒的音调,带着浓浓的鼻音,咬字甚至都不清晰,声线不刻板也不清冷,温温柔柔的跟猫儿挠着似的。或许沈巍真的是无心无意,但赵云澜最是受不了他这撒娇一样的叫法,听得耳根子发红发软,还是干脆用嘴堵上声源比较省事。


赵云澜调侃太过的时候,沈巍会压着脾气叫他的全名。赵云澜……!低低的重重的打在赵云澜心上。发火的沈老师不常见,更多的人看到的都是那个温和有礼的谦谦君子,但赵云澜总要整点幺蛾子出来逗逗这位太过正经的沈教授,偏要看他露出更多不同的感情来。有时撩过火了沈巍会生气,生气的沈巍是一位生气的话不多先生,他并不会口出恶言,也不要说和赵云澜这流氓讲道理,他只叫一声赵云澜的名字,赵云澜立刻就乖了,上赶着凑过去认错。我错了我错了,下次还犯。


偶尔也有沈巍不好意思的时候,午后的时光最让人惬意,沈巍双手抱着一杯茶,偏过头看歪在沙发上打游戏的赵云澜,看一会儿便低头品一口茶,品完抬头继续看。赵云澜注意到了,像是看透了他的心思,把手机放到茶几上,双手枕着头,一条大长腿叠在另一条腿上可劲儿摇晃,要是有尾巴这东西估计已经翘上了天。他笑着念念有词,仔细听是在说迁延蹉跎,来日无多,二十丽姝,请来……*沈巍低下头,堵上了那张闲不住的嘴。赵云澜是个能说会道的主儿,甜言蜜语专业技术十分娴熟,这张嘴里能开出花来,沈巍想难怪他唇齿间味道都是甜甜的。


情难自禁的时候,沈巍也会下意识叫赵云澜的名字。就凑在耳边,非常近非常近的距离,含着沙哑的调子和动情的声线一声声叫他。他在床上不怎么说情话,也不会说骚话,这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一直是赵云澜在做并且完成的非常好,沈巍只直白又热切地叫他,眼睛是湿的,长长的眼睫毛刷到赵云澜脸侧,有些痒。赵云澜躲不开,心想着要做就做呗你别叫我,我这都要……不过这话当然是万万不能说出口的,单听沈巍这声音他都能高潮,他这张老脸可没地儿搁了。


赵云澜。


云澜。


你叫我一声老公听听啊。不大正经赵处长调戏十分正经的沈教授,沈教授别过脸说你不也……不也什么,他不好意思说下去了。


赵云澜凑上前,盯着人眼睛看,不仅如此,还非要把人头转过来让人家也看自己。笑嘻嘻地说沈教授啊沈教授,亏你为人师表,端的是谦谦君子好绅士,脑子里都想些什么呢?


沈巍不接话,赵云澜又接着吊儿郎当地说,那好吧,叫你神仙怎么样,你是神仙,天上的神仙不小心掉下来被我接住抱回家藏起来了,好不好?


事实证明赵云澜这流氓浪多了总会遭报应,第二天回家发现钥匙掉家里了,又不想翻窗——开玩笑,他回自个儿家还翻窗,那不是闹笑话吗?于是守门口蹲了大半天。偏这几天学校又有考试,沈巍回来的比较晚,赵云澜左等右等不到,一屁股坐在门前台阶从口袋掏出棒棒糖来吃。


万家灯火时,温馨又柔和。他赵云澜坐台阶上吹冷风,连糖都吃完了,就咬着一根棒棒玩儿。


等了许久,终于等到沈巍那修长熟悉的身影走过长长的街道,穿过狭窄的巷子,出现在他面前。


沈巍独自一人从黑暗处走来,身后是与他无关的灯火喧嚣,赵云澜忽而想起很久之前,他们还未在一起的时候,他还不知道沈巍身份的时候,每个晚上他都是这么孤身走回家,又想起斩魂使每次出现的时候那一身的冷气和漆黑,就像是生生撕下了一片寂寥的夜空做袍子。他这惯来没良心的突然感觉心疼极了——也太孤单了。


沈巍和他像是有心灵感应,停下了脚步,抬头迷茫地看向这一边。那边没有路灯,他就站在黑暗里,遥遥看着灯下笑容灿烂的赵云澜。


——沈巍!


不等他反应过来,赵云澜已经飞快地站起身,身上的灰都来不及拍干净,就三两步跳下台阶,挟着咸热的夏风和聒噪的蝉鸣飞扑向沈巍,一头撞进他怀里。沈巍下意识抬手接住他,被撞得心口生疼。




你既然肯为了我神仙下凡,我当然也可以为你弃明投暗。




完.



* 迁延蹉跎,来日无多,二十丽姝,请来吻我,衰草枯杨,青春易过。——莎士比亚 




其他文归档




评论(142)
热度(4040)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