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巍澜】迷途不返

*看完更新给大家表演一个激情爆肝


*灵感源于生活


*ooc 不好吃一发完




赵云澜和沈巍吵架了。


好吧,准确说是沈巍单方面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


这件事说来也不算事儿,沈巍平时总是比较包容赵云澜的,很多事上都是他退步比较多,沈巍乐意宠着他让他翻天,赵云澜也知情识趣,在沈巍给的界线之内使劲蹦哒,两人自有默契,相处愉快。


但坏就坏在赵云澜不小心蹦出了圈。


沈巍参加学校里一个优秀教师讲座,已经到外省去了月余,赵云澜本是个没事就要找事做的人,根本闲不住,特调处恰好接了个大案子,他无事带着楚恕之郭长城一同去那什么疙瘩角出外勤。事是解决完了,但这小地方是个少数民族聚居地,民风淳朴,居民都十分热情,拉着赵处长就是一顿酒灌下去,这酒还是自家酿的,纯度算不得低,赵云澜走路都有些晃,眼前一个郭长城顶着两个脑袋四只眼。


当然,重点节目还是少数民族歌舞。一群漂亮的女子和帅气的男子提着裙角载歌载舞,赵云澜喝嗨了还硬是要跟着一起跳,楚恕之郭长城两人都拉不住他。这可愁坏了二位,心念着这可向那位大人交不了差了。


车里,赵云澜将钥匙往小郭怀里一丢,自个儿到后面歪倒睡着了,不耐烦道沈巍没在家,我先睡会儿,待会儿到了要是叫不醒我你们就把我抬进屋。


可老天爷吧就总爱和赵云澜作对,就在小郭费力撑着他们头儿,楚恕之将要把钥匙插进钥匙孔时,房门被打开了。楚恕之看着沈巍那张脸半天没反应过来,半晌心里哀悼,对不起了头儿,今天我老楚帮不了你了,您还是自求多福吧。随即转身歪在郭长城肩上的人扶过来二话不说塞进了沈巍怀里,哈哈干笑哟原来沈老师在啊,赵处喝多了您可得好好照顾他啊哈哈哈。一边尬笑一边拖着懵逼的郭长城一溜烟儿跑了。


沈巍抱起醉得不省人事的赵云澜回房间,这一身的酒味儿和香水味儿直冲鼻,沈巍脸色不好看,僵着身体将赵云澜干脆直接带进了浴室。


半夜赵云澜迷迷糊糊醒来一次,意识还不清晰,身体某块部位的阵阵刺痛和额头冷汗告诉他他这老胃病怕是又犯了。他嘀嘀咕咕叫了一声沈巍,奇怪的是没人回应,随即他那点不够用的脑子想起沈巍应该还没回来,于是习惯性蜷起身子,抱着被子硬捱。


之后像是一个梦,他听到沈巍叫他的名字,叫他张嘴吃药,甚至嘴唇都碰到了玻璃杯边缘。他觉得这个梦真实极了,偏偏不肯张嘴,耍小孩子脾气的结果是感觉到什么温温软软的东西滑进了嘴里,像什么呢……像小时候吃的果冻,但更像是棉花糖,蓝莓夹心的,咬上一口那个蓝莓酱就爆炸在唇舌味蕾间……


睡饱了的赵云澜懒懒打了个哈欠,一抬头看到沈巍坐在床头手里捧着一碗热粥,那张脸背着光瞧不出什么颜色来。


心里惊了惊,面上不动声色试探道,你可回来了,我啊想死你了。


沈巍不说话,将手里的粥递到赵云澜面前,赵云澜爬起来乖乖接过乖乖喝掉,头也不敢抬,声也不敢出,整个一做错了事的淘气包。


“你怎么就……”


沈巍一出声,赵云澜就知道要糟。沈巍呼吸声都发颤,咬字也加重了,显然是气坏了。


“怎么就不听我话呢。”


赵云澜眨眨眼,十分熟练地上前给人顺毛,低声细语哄上一番,好言好语说了一堆。沈巍深知这人是个什么性子,每次只会避重就轻把他哄高兴,对自己的事其实一点儿也不在意,以前他们没在一起的时候他没资格管,只能暗暗操心,现在就算赵云澜每次信誓旦旦担保做了一箩筐,说到底沈巍还是管不住他的。


他有些生气,也有些挫败。这种挫败感来得毫无缘由,但却以排山倒海之势把他淹没了。


赵云澜还想说些什么,沈巍硬邦邦地下了逐客令——你出去。


赵云澜愣了会儿,老老实实从床上爬起来换了衣服出了家门了。他也不知道去哪儿,跟大街上晃荡。他这一觉从第一天下午睡到第二天傍晚,睡得他都不知今夕何夕了。


跟个孤魂似的游荡了会儿,好歹想起该去吃点东西,刚有这个念头就发现自己走到了一家馄饨铺子前,干脆点了碗馄饨坐板凳上填饱肚子。吃得也不快,越吃越没味,赵云澜用勺子轻轻搅动碗里无辜的馄饨时,老板娘走进店里随口说了句下好大的雨。


赵云澜后知后觉地回过身看门外,瓢泼大雨从天而降,硕大的雨滴落到地上带起飞扬尘埃,路边树枝被打弯了腰,这雨来得急吼吼的,店铺伙计飞快穿梭在雨幕里抢救椅子桌子。


赵云澜放下勺子,他吃得差不多了,拿起纸巾擦嘴,付完钱溜溜达达地出了馄饨店转身进了旁边一家奶茶店。


奶茶店老板是个热情的小伙子,招呼他过来避避雨再走。其实他现在根本就没地方去,不想拂了人家好意,点了一杯红茶坐那儿消磨时间。


早知道就不喝酒了。赵云澜窝在椅子里,蔫蔫看着窗外大雨,这他妈的出门都没拿个伞,得等到什么时候去。刚刚他没看清楚,房间里的窗帘让沈巍拉上了,现在想来沈巍抬头看他那一眼……他眼睛好像红了?是哭了?不可能吧,脸色还那么差应该是熬夜了,他喝醉了沈巍就守他一整夜,怕他晚上犯胃病,这也不是第一次了。说到这个,赵云澜想起自己昨晚上好像还真的犯了胃病,他还喊了沈巍名字,那么那个梦,也不是梦了……


唉这怎么说,赵云澜烦躁地抓抓头发,自己这还真是混账到家了。


雨终于小了些,赵云澜谢了老板好意,只想赶紧回去给沈巍道个歉,怎么罚他都好,他再也不油嘴滑舌,不惹他生气,不喝酒宿醉,他知错,愿改。


空气湿湿的,赵云澜踏着小水潭快步往家走,一边走一边在心里预演一会儿可能要发生的场景,沈巍要被他气死了,他得老老实实认错,但沈巍可能不吃这一套了,他认真思考着豁出老脸买身求原谅的可行性,毕竟他们也……


他脑袋瓜转飞快,忽然被人拉住手腕都没反应过来。他迷茫地抬起头,刚刚心心念念的沈巍的脸就出现在眼前,他以为自己眼花了。


沈巍将伞倾向他,他这才回神,发现毛毛细雨已经把他肩膀和头发打湿了。


“我要你出去,是要你在客厅好好待着,你怎么跑出来了?”还不带伞。


啊,原来那句你出去是这个意思啊。赵云澜揪了下头发,抬眼看了下沈巍,又双手插兜低下头,认错态度诚恳。


“我其实,想了很多。之前没有过的念头突然出现在脑海里,这事儿我没法阻止。”


“想什么?”


“我想,赵云澜,这么多年,我爱你,爱错了吗?”




雨下得缠缠绵绵,格外暧昧,伞下的两人被隔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同时沉默。沈巍枯坐了一晚上,记忆跳转飞快,从当年一眼惊鸿到如今朝夕共处,长长短短的日子,沧海桑田,时空变换,他有些迷茫,他感觉自己从未真切地抓住过这个人。


赵云澜心里突突了一下,陡然有一种失重感。就好比醉酒走钢丝,本来心里毫不畏惧就不怕失足摔下来,怕就怕一朝梦醒。


赵云澜苦笑了下,哑着声音问他:“那你觉得呢?错了吗?”


沈巍叹了口气,轻轻的,像是放下了什么。


“我不知道。可是云澜,如果对了,皆大欢喜,要是错了,就……将错就错,一错到底。”


迷途不返,死不悔改。这就是沈巍了。


赵云澜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随后弯了腰双手撑着膝盖笑了个够,眼泪都笑出来。


“你说你一天瞎琢磨些什么呢,我什么都给你了,你还要我怎样?嗯?难道我动心一次很容易吗?再说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跑得了赵云澜这人也跑不了心。你是不是想我拿个喇叭全世界嚷嚷一通我赵云澜是你沈巍的人你就开心了?再给你个锁把我哐一声挂在腰间随身带着好不好?”


沈巍愣了下,居然认真点头:“好。”


没想到他真的回应,赵云澜忽然身体前倾一手揽住沈巍的肩,蹭到他身边凑近他耳朵调侃说:“宝贝儿,你也太可爱了吧。”


街边服装店的音响效果不好,夹着杂音的歌曲穿过雨幕隐隐约约飘过来。




你知道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


我会给你怀抱


受不了看见你背影来到


写下我度秒如年难捱的离骚*




沈巍啊沈巍,我可是七情六欲都拿捏在你手上了,你就别老戳我心了。


我怎么舍得让你错?


我们之间,只有皆大欢喜,没有一错到底。




完.



*“你知道……离骚”——《小情歌》

*dei那个出门吃馄饨不带伞下暴雨被困在奶茶店还没有人来接的人是我本人了




其他文归档




评论(74)
热度(23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