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巍澜】南墙

*ooc放飞自我 有私设


*就是想摸个澜澜对巍巍的感情


*不好吃一发完




我爱你有种左灯右行的冲突


疯狂又不怕没有退路*




沈巍死死拉着赵云澜的手,他说,你可千万别放手。


赵云澜周身就像被雾气裹了一层,什么都看不分明,只那一张笑脸一点儿没变。他不像是快要掉入深渊的人,轻轻对沈巍说,再见。


他松开手。




沈巍猛然从梦中惊醒。


额头的冷汗一个劲儿往下掉,衣服也汗了个透,被空调风一吹,冷的他突然打了个寒战,这才算彻底清醒过来。


身边人睡得迷迷糊糊,伸手抱住他的腰,打了个哈欠,带着鼻音问他,怎么啦?


沈巍心跳极快,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突兀又刺耳。


许久,他推推赵云澜,轻声在他耳边说,云澜,我们分手吧。


他语气没有一丝改变,跟通知赵云澜晚餐吃什么一样。他说,分手吧。


赵云澜瞬间睡意全无,他脑子还是懵懵的转不过来,考虑此刻是否应该打开知乎提问和男朋友同居三年他突然要分手该怎么办,沈巍这什么意思?他是有了新欢了还是忘不了旧爱了,好好的提什么分手?


然后赵云澜想,沈教授怕不是教书教傻掉了,骂一顿就会好了。


结果沈巍说完那句话根本没给赵云澜任何发表长篇大论的机会,他利索地起身换衣,将行李箱拖出来,拉开衣柜取出衣服来放进箱子里,动作快的跟逃难一样。


赵云澜张张嘴,刚刚打好的腹稿一个字也用不上,堵在嗓子眼,生生让他又自己咽了下去。他睡得好好的,突然被吵醒,本来就一肚子火,还是得知要分手的消息,沈巍甚至等不到天亮就要走。他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坐在床上看着沈巍一连串动作,然后自顾自笑了笑。


他说,沈巍,今天你要是敢走出这个门,以后你就别回来了。


沈巍手上动作一顿,什么话也没说,该收拾的照样收拾。也不管赵云澜什么表情,拉上行李箱拉链就走,动作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这之后的日子,用林静的话来说,就是特调处变天了。


几乎特调处每个人都意识到了,就连最迟钝的小郭也有所察觉,他们赵处长心情很糟糕,一点就炸,简直比发/情/期的大庆还暴躁。特调处众人和鬼虽然平日里对这个领导毫无敬畏感——当然,除了小郭——但这些天他们也不敢大喘气,说话声音都唯恐太大,总觉得赵云澜头顶自带一片黑云。


可是赵处长这个人不是一直挺高兴的吗,开开心心上班,开开心心下班,遇到熟人还能乐呵呵聊上几句。只是这三年来他们特调处加班时间变少了,领导踩点下班,说要去接家属。


接什么家属他们也是知道的。虽然没见过几次,但那人一身规规矩矩的西装,一只干干净净的公文包,一副精致圆形的眼镜儿,特别是那一张温和好看的脸和那一双含笑动人的眼,给特调处这群惯会偷懒的鬼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惊鸿一面,惊为天人。


赵云澜揽着沈巍的肩向他们介绍,这是我家沈巍沈教授——我家的。


那个骄傲劲儿,恨不得立刻现场来个经验分享会讲讲他是如何追到这龙城大学第一男神的。


沈巍只是低下头笑。


特调处众鬼们一窝蜂去领导家蹭饭的时候也是沈巍给开的门。这时的沈巍倒没有穿那身一丝不苟的西装了,换上了舒适柔软的居家服,雪白的针织毛衣,看起来更加温和了。


沈老师笑的时候十分收敛,只有面对赵云澜的时候才会露出那种十二万分真诚的笑颜,像是把所有积攒的深情都毫无保留地展现给他,用自然又亲昵的声音叫他云澜,这个时候哪怕赵云澜便秘在蹲厕所,也能隔着门板应上一声,怎么啦?


最藏不住感情的就是眼睛了吧。沈巍看赵云澜的眼神简直能溺死个把人,也不知道赵云澜每天是怎么在这样的目光注视下存活的。赵云澜或许自己也没发现,他看沈巍的时候都是笑着的,注意力全落在沈巍身上,这和他应酬的时候那种假笑不同,是发自内心的,满满的喜欢一颗小心脏盛不住了,就从眼睛里溢出来。哪怕是调笑的、揶揄的、不正经的,也是真情实意的。


他们天不怕地不怕特别能蹦哒的赵处长,居然在沈巍这人面前意外的听话和乖巧,这一度成为特调处津津乐道的头条事件之一。


他们特调处天天吃饱了狗粮,等着吃两位的喜糖和喜酒,赵云澜说快了快了,份子钱得先备好。


他就是一直这么没心没肺的,但最近这段时间赵云澜状况明显不对,走哪儿哪儿就是低气压,站哪儿谁就跟着倒霉。


最是不要在他面前提沈巍的名字,分分钟变脸绝活展示给你看。


不敢高声语,恐惊鬼见愁。


可是不能吧,他们感情那么好也会闹矛盾?大庆跑到赵云澜家里一瞧就知道坏事了,赵云澜家又变成了以前的样子,看着到处堆满了东西,实则空空荡荡的没有人烟味儿,看厨房的惨样儿和垃圾桶里的泡面桶也不知道这人是多久没开火了。


可是沈巍呢?沈巍不可能让他这么胡来的。


大庆耷拉着头想,这可如何是好,这不是单纯的吵架啊,这是离婚的前奏吧。特调处不是要变天,这是暴风雨啊。


沈巍也不知道他的预知能力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当他发现的时候某些事情已成定局。就像他会梦见一些与自己无关的人和事,他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看着他们的生老病死,生离死别,在之后某一天这些就会真实上演在他面前。


或许这些对他的影响太小,他倒不至于大惊小怪,可是这是第一次,他在梦里不再是作为旁观者而是参与者,这次出事的人也非常人而是赵云澜,当时醒来太混乱,只想着离赵云澜远一些不要伤到他,冷静之后发现,这好像是唯一的办法。


他不知道这事什么时候会发生,也不知道是怎样的契机,但他不能把赵云澜置于未知的危险之中。


所以他想,是时候离开了。


可是你试过吗,烟枪丢掉了打火机,酒鬼发誓再不碰酒精,瘾君子突然宣布自己戒掉了毒//品,你试过这背后又是怎样的痛苦吗。


沈巍不抽烟不喝酒更别说毒,但要他离开赵云澜的难度系数不会比这个更低,这就跟在他心上挖走了一块似的,虽说时间冲淡一切,血流着流着就干了,可那缺了一块的地方实在是难受得慌,下点雨就冰冰凉,吹会风就哐哐响,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他——你看,这里原本有一个赵云澜。


可是怎么办呢,他想生离死别都是人之常情,他想赵云澜会好好照顾自己,他想他那么好一个人离开了自己也会遇到更值得的人,他想对赵云澜好的人太多了,少他一个也……他不想了。


沈巍颇为颓废地提着公文包,一到家门口差点让赵云澜给吓出病来。如果思念可以让一个人见到他想见的人,那他现在应该相思成疾了,不然怎么会给他一个这么真实的赵云澜呢。


跟我回去。赵云澜板着脸命令。


沈巍好想点头啊。他笑着笑着,偏过头说,你怎么来了呀。


你给我滚回去,有什么事我们好好聊聊。赵云澜伸手就要拉人,他以为沈巍会躲开的,没想到他只是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任他拉扯。


云澜,我不想害死你。他低下头说。


你还说不想害我?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就是在害我?早知道你招惹我干什么?沈巍你……


赵云澜原本激动得跳脚,突然低下声音,他伸出手抱住沈巍,动作轻轻的,像是抱着一件易碎品。


……你怎么不问问我怎么想?


赵云澜想,你做什么都是为我好,那你叫我该怎么办呢,我平白无故欠你这么多是要留着下辈子还吗。


沈巍抬抬手,犹豫着,犹豫着,忽而一把抱住了怀里的人,他说,我做了一个梦……




沈巍接到赵云澜电话的时候直接从办公椅上站起来,膝盖磕到桌子发出让人心惊的声响,一向温和的沈老师一手支着桌子,额头青筋暴起,他低着声音呵斥,声音里带着愤怒和无措,困兽一般嘶吼——


赵云澜,你疯了?!


之后他挂了电话,连外套也没拿,急匆匆冲出了办公室,他顺着龙城那座山往上爬,一边气喘吁吁一边催自己快点,赵云澜这个人做事太过随心,他怕他真出事。


电话里是呼呼的风声,赵云澜扯着嗓子对他说,沈巍,你不是怕我死吗,你不是怕我掉下悬崖吗,我不怕啊,那我们就来试试看,我到底会不会被你害死。


山风很冷,沈巍跑着跑着就红了眼眶。他想他不该告诉赵云澜,他就该离他远远的,再也不见也好,都不至于是这样。


赵云澜要是出事了,他这辈子都不能原谅自己。


赵云澜站在悬崖边上等,他在自己身上绑好了攀岩用的设备,万分确定安全之后坐那等沈巍。那天听了沈巍的梦和预知之后沈巍还是把他赶走了,尽管他说自己命硬死不了,沈巍还是不由分说把他关在了门外。


沈巍这个人呀,心思太重了,对自己也太狠了。赵云澜说服不了他,只好用实际来证明,沈巍不是说他会掉下悬崖吗,那他就掉一次,再爬起来就好了,这有什么大不了?他赵云澜出生入死的经历还少了不成?


悬崖上风好大,沈巍叫了好几声赵云澜才听见,他站起身冲沈巍招手,沈巍几步上前拉他,赵云澜在接触到他手掌的那一刻猛的后退,身形消失在边缘。


你回来!沈巍瞳孔放大,近乎声竭。


沈巍往前扑,死死抓住赵云澜的手。这个场景在他梦里出现过的,他每回想一次就心惊胆战一次,这回直接真实上演,失去的痛苦一寸寸钻进身体,把他钉死在了原地。


赵云澜,你可千万别放手。他头上冒出青筋,又伸出一手去拉赵云澜。


就在这时,赵云澜抬头对他笑了笑,他说,沈巍,你看,我赵云澜不怕死,我怕失去你。你懂了吗。


沈巍认出他的口型——再见。


他突然放开手,顺着绳索下坠了几米,一把抓住了下降器,手掌擦破了,渗出殷红的血珠。他喘了口气,稳住身形,对沈巍说,拉我上来。


沈巍一颗心都被他吓到停跳,赶紧起身把安全绳索拉起来,赵云澜向他伸出手,被一把拉住。沈巍用了全力把人扯上来抱进怀里,失而复得的喜悦又重新激活了他的心脏。


他说不出话,风吹得他眼睛通红,脸上已是一片湿润。他语无伦次地说对不起,对不起……


沈巍,我说了,你别想挣脱我。赵云澜笑得十分灿烂,语气是从没有过的发狠,抓着沈巍衣领的拳也是从没有过的紧握。他说,你要再敢说一句分手之类的混账话,我就当着你的面从这里跳下去。




沈巍说,你何必呢。


你那么好的人,何必固执于此呢。


没有办法啊沈巍,赵云澜想。


前路笔直宽敞,偏我要撞南墙。




 完.




*改自《红色高跟鞋》歌词




其他文归档




评论(67)
热度(155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