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巍澜】攻陷(4)

*巍巍澜澜不会分开 生生世世


*师生 年上 年龄差操作 伪养成 前期过日子后期谈恋爱 注意避雷 


*ooc预警




(1)  (3)




一时间没有人再说话,刚刚发生的一切好像已经过去了几个世纪。


赵云澜松开攥着沈巍领子的手,又后退了几步,喘着粗气,笑。


“沈巍,我看上你了。”赵云澜像是终于恢复了理智,收敛了失控的情绪,看着沈巍眼睛缓缓道,“我看上了就是我的,有我在,你就别想着和别人好。”


沈巍有些无奈地揉揉眉头,他完全被赵云澜这一通搞懵了,他以为赵云澜对他还有他对赵云澜的感情就是单纯无杂质的,虽然最近看来是有些怪,但要两人不发觉什么不对劲,那还是能继续好好相处,没想到赵云澜直接把这层纸给捅破了,真叫人头大啊……


“你还小,不懂什么叫喜欢……”


“我不懂。沈巍,”赵云澜突然严肃下来,“我还有两个月就满十八了,我没谈过恋爱,不知道什么叫喜欢,我只是想和你待在一块儿,想碰你抱你,想时时刻刻看到你,想和你一起睡觉。你和别人走太近我会不舒服,别人看你我也会不舒服,我想你是我一个人的。沈巍,你从没拒绝过我,给个机会吧。”


赵云澜懒懒靠在门框上,微微抬起头看沈巍。以沈巍的视角可以看到他认真的眼睛和抿起的嘴角。


赵云澜……沈巍一直把他当孩子看的,或许是当初哭那一场给他印象太深刻,以至于他会下意识保护他,但现在看来赵云澜长的不只有个儿,他是真的不再是个小孩子了。


沈巍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发出这样的感慨了。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沈巍一句话没说完,赵云澜突然凑近,飞快拉下沈巍的头亲了上去。这个过程太快,沈巍都来不及反应,赵云澜动作也快,舌尖舔过沈巍嘴角,轻轻一笑。


“早就想这么做了。沈老师,我当你答应我了,明天再见。”


沈巍看着赵云澜飞快窜进另一个房间,后知后觉摸了摸干燥的嘴唇,那里什么都没有,但刚刚的触感还在,烫到他失神。




第二天赵云澜是被沈巍从被窝里扯出来的,他盯着俩黑眼圈往桌子边上一坐就开始打瞌睡。


本来以为会很尴尬的,居然也没有。


“没睡好?”沈巍把早餐递到他面前。


赵云澜反应慢半拍地打了个哈欠,一边模模糊糊说:“我说了我怕黑……开着灯又睡不着。”


这种迷糊状态一直持续到沈巍送他到校门口,看着摇摇晃晃路都走不稳的赵云澜,沈巍有些哭笑不得,眼睁睁看着他拌到了什么东西差点摔倒,沈巍那一句赵云澜还没喊出口,旁边一双手飞快扶起了赵云澜。


一双干净漂亮的手,是个女孩儿。赵云澜见过太多人,阅历深,少年人的感情热烈,又瞒不住,大多能从眼睛里看出点什么。沈巍就从女孩眼里看出了爱慕之情。


赵云澜这样的人,身边从来不缺追求者,沈巍一瞬间说不上那是种什么感觉,好像自家白菜被那啥拱了的复杂感情。


他准备走了,刚刚跨上自行车,那边赵云澜又突然回过头叫沈老师,沈巍等着他挣开那女孩的手,慢悠悠晃回他面前。赵云澜伸手揽过沈巍的肩,低声在他耳边说:“你今天可别去相亲,回去我可跟你闹啊。”


这种孩子气的行为还真是他赵云澜能做得出来的,沈巍对他点点头,赵云澜这才放心走了。


走到一半,赵云澜回头冲沈巍挥手,笑得像只狐狸。


他还是穿着那身普通不过的蓝白校服,袖子撸上去露出一截手臂,拉链也不拉好,拉到一半能看到里面的白色T恤,说来那T恤也不知道是他从哪儿淘来的便宜货,二三十一件,穿在身上硬是叫他穿出了二三百的潇洒感。站在阳光下一笑,眉眼弯弯,所有景物和人群便皆是背景板。


那一刻沈巍真有种感觉,快被那笑容迷惑了心智,二十多年来第一次有了心动的倾向。


但那感觉很快就消失了,像是往湖中心投入了一粒小石子,激起了一朵小浪花,很快便荡漾开来。


他那天也没有去相亲,准时去接了赵云澜。


赵云澜比平时还早,沈巍到的时候赵云澜从地上蹦起来,沈巍车还没停稳呢赵云澜已经窜上了自行车后座。


“今天吃什么?”赵云澜随口问。


“胡萝卜,里脊,青菜,昨天剩下的小炒肉。”


“我想吃……”


“什么?”沈巍没听清。


“我说啊,沈老师,我想吃你……”


沈巍一个没留意,自行车碾过一个大石块,车上两人颠簸到差点没摔下去。


沈巍一脚踩在地上维持平衡,惊魂未定道:“赵云澜!你能不能……”


“……你煲的粥。”赵云澜缩着脖子。


“……”




最后他们也没吃到粥,沈巍把水放少了,煮出来还是一锅饭。


“沈老师啊,以前可没出现过这种情况,你这是怎么啦?”赵云澜看着干巴巴的一锅饭啧啧。


“……吃吧。”


吃完饭照旧是赵云澜刷碗沈巍洗漱,沈巍洗完赵云澜去浴室洗澡,沈巍想了想,坐在沙发上看起电视来。


赵云澜出来的时候看到沈巍一本正经坐在沙发上看综艺还觉得挺稀罕的,沈巍不怎么看电视,对综艺更没什么兴趣,明天这太阳怕是要打北边儿出来了。


赵云澜把头发吹干,觉得沈巍没和他说话的意思,自觉往昨天睡的房间走。


“赵云澜。”


“嗯?”赵云澜眨眨眼。


“去我房间睡吧。”


有些意外,赵云澜怕沈巍反悔,已经飞快钻进了被子才说:“沈老师那我就不客气了……”


沈巍拿他没办法:“好好休息,明天早上还有课。”


“沈老师的意思是……”赵云澜看着关掉电视走进卧室的沈巍说,“没有课的话,就可以晚点休息了?就可以……做点别的事情了?”


沈巍没看他,啪嗒一声熄灭了灯。


“……沈老师,耳朵红了。”


“睡觉。”




赵云澜发现沈巍这个人其实很好逗,沈巍看着一本正经高深莫测其实纯情的很,稍微暗示性强点就能让他脸红耳朵红,怪好玩。


所以他开始变着法子逗沈巍,逗到他不愿意和自己说话,也算一种人生乐趣。


沈巍则发现赵云澜这人越来越难缠,没说破之前他好歹是小心翼翼的,现在干脆破罐子破摔了,什么话都能说出口,也不害臊,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他还拿他没办法。他一直拿他没办法。


而连沈巍自己都发现了,他和赵云澜之间的关系越来越暧昧,说不上什么好不好的,但也没让他觉得反感,反而有些乐在其中。但这都只是暂时的,他知道,他迟早得给赵云澜一个答复。




再普通不过的一个早上,沈巍把赵云澜送到学校,再去龙城大学,这事儿做了几年,但他没想到那天根本不宜外出。


赵云澜提着包往教室溜达。他们学校人多,避免拥挤有好几个楼道,他一看时间还早就挑了比较绕的一条路,跟着楼梯往上走,走着走着听到了争吵声。


赵云澜不是想逞英雄,他一向知道明哲保身,从初三沈巍那一次教训过后他就乖到不行,绝不给沈巍添乱,他停下脚步的原因有一个。


其中一个女生声音太熟悉,是同班同学,叫陈余,给他递过情书的,那时差点摔一跤也是她拉了自己一把。


算什么事啊……他又往上走了几步,果不其然看到缩在角落里的陈余,她对面站着三个女生,旁边还有一个男生看戏。


这就过分了……赵云澜站在下面,双手撑着楼梯扶手冲上面喊:“嗨!干嘛呢。”




沈巍没想到他刚刚把赵云澜送到学校不过半小时就出事了。他听着话筒里年轻女老师哆哆嗦嗦的声音有些心烦,说了句我知道了就挂断了电话。


打电话请了假,转身又往一中去。


那女老师说了什么他真没搞清楚,唯一确定的是赵云澜受伤了,从楼梯上摔下来,脑袋摔破了,流了一地血,老师都傻掉了。


折返速度快了很多,沈巍把车一停就冲向医务室,他很少表现得这么急切,路上撞到人也来不及说声抱歉,到了医务室看到躺在床上的赵云澜才知道女老师为什么这么哆嗦了。他感觉自己的手都在哆嗦。


一个人怎么可以流那么多血啊。


沈巍看着坐在床边无措的女老师,沉声问:“怎么回事?”


他声音很低很冷,可以听出来压着火气。


“昏迷了好一会儿……快醒了吧应该快醒了……我……”


“你出去吧,我守在这里。”


沈巍毫不客气地下了逐客令。


“我……”


“出去。”


女老师不是没见过沈巍,他印象里的沈巍温和有礼,笑起来十分好看,却从没见过他这么严肃的一面。


女老师出去了,沈巍坐到她的位置,有些小心翼翼地握住他的手。赵云澜面色苍白,嘴唇颜色也变了。他一直都活蹦乱跳的,突然安静下来,太不适应。


“云澜……”


你看看我。


沈巍抓着的手忽然一动,赵云澜缓缓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沈巍还有些发懵,缓了会儿才笑着说:“你来了。”


“你以后……能不能把自己当回事。”


“嗯。”


“不要让自己受伤。”


“好。”


“我不在的时候……你不要自己找麻烦。”


“听你的。”


“那我们回家。”


“走不了。”


“背你。”

 

 “……你别这么好啊,”赵云澜抬抬手,遮住眼睛,“你这么好,我会舍不得的。”


“舍不得什么?”


“离开啊……我之前说着玩儿的,你要想做什么,要结婚也好,我不会拦你的,我只是,只是……” 


“那就别走了。” 




(5)




其他文归档




评论(96)
热度(2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