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爱与和平-1



*没有虐妻一样火葬场


*@Kuffskein 老师点的人设,被我写得面目全非,但我还是要圈,我就是要做最倔强的废铁





“于哥……老于?你看什么。”


于刻收回放在前排那个背影上的目光,心里不耐,啧了声,侧着身子用膝盖照着后面那位罗里吧嗦的人顶了下,彭故飞快跳开,不小心撞到隔壁班的女生,那个女生也没想到自己站得好好的还能遭这种飞来横祸,小声尖叫了下,一瞬间周围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他们这里。


于刻下意识抬头往前看,和常渝眼光碰上,对方愣了愣,借着推眼镜的名义避开他的目光。


妈的。


妈的。


于刻在心里连骂了两句以表示对现状的强烈谴责。


大概在十年之后,站在他后面这个铁憨憨会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年轻科学家,因为太无聊搞出一个据说能回溯时光的玩意儿,然后把他的人生清除一大半,直接送回十年前——也就是现在。


他现在就像是小说里带着记忆重生的男主,马上就要靠着“预知能力”大杀四方,成为神话中的神话,传说中的传说。不过他还没心情去想那个,他连自己媳妇都弄丢了。


他跟常渝结婚有一年,当初就是相亲认识的,加上又是老同学,相处起来没那么尴尬,所以很快就订下了这门亲事,结婚度蜜月,倒不说有多浪漫热烈,但好歹相敬如宾。常渝这个人相处起来还是很舒服的,就是有点死脑筋,于刻说他读书读多了脑子也读坏了,像个小古董。


有时候有点可爱。


高中那时候他和常渝说不上特别熟,他们班的成分有点奇怪,基本能分成两个阵营,一边是家里有点小钱或者有点小权的富家公子哥,纯属混日子来的,还有一边就是家境不那么好简称穷的三好学生。很不巧的,于刻和常渝分属两个不同阵营。


而且常渝喜欢用额发盖住眼睛,厚厚的黑框眼镜一戴谁也不爱,穿的规矩,没什么特别突出的,于刻自然也不怎么注意他。


现在他又回来了,回到了他们的高二。从课堂上睡醒的时候他还以为自己在做梦,事实上还真他妈不是梦,就是他被自己那坑比朋友给害惨了。


他还没想好怎么和常渝说,总不能上去就打招呼说我是你老公,那估计会被他班主任兼年级主任追着砍。




下了操,于刻故意快步走到常渝身边,咳了几声,表示自己有话要说。准备好的话还没来得及开头,常渝突然侧过头来看了他一眼:“于刻同学,感冒了喝包三九好得快。”


于刻:“……谢谢关心。”


似乎是没想到于刻会乖乖说谢,常渝愣了愣。他脚步一慢下来,后面的人就撞到了他的肩膀,于刻伸手想扶他,被常渝拒绝了。


“不用,谢谢,我自己可以。”


于刻:“我有话和你说。”


常渝:“如果是关于学习的事情,还有得商量,其他的免谈。”


于刻:“你他……你这么忙?”


常渝抬头看着远处,额前发丝分开些许,眼睛很亮:“因为我还有很伟大的理想与目标需要奋斗。”


结婚一年里于刻没听常渝说过这事儿,还挺好奇他老婆有什么特别伟大的理想,侧着头表示洗耳恭听。


“维护世界和平,让每个角落都充满爱。”


“……”于刻撇嘴,表示赞同,“挺伟大的。”


常渝低下头,眼睛又藏进了镜片后,于刻特别想撩开他的发看看他的脸。结婚后常渝已经不戴这副眼镜,换了隐形的。于刻又强行带常渝去剪头发,露出了整张脸,清秀小巧,下巴尖上有一粒小小的红痣,抬起头来承吻时勾人得要命。


于刻移开目光,提醒自己眼神不能太露//骨,否则会被自己被周围人当做变态。


“我……常渝。”


于刻停了下,莫名笑出声。


走到班级后门的常渝看了他一眼,有些不理解这个人今天反常的举动是为了什么。他和于刻的交集一直都不多,要说有,就是这位少爷想了什么整人的法子,而自己不小心被抽中为幸运观众。


于刻看着就不是特别好脾气的人,眉眼锋利,平时喜欢挑着眉似笑非笑地跟人开玩笑,可他笑起来居然有点反差的暖。


“我其实……”




“于刻!”


班主任也就是他们年级主任,凭着一把好嗓子闻名全校的河东狮,这一声吼丝毫没客气,从走廊那一头震慑了一栋楼。


“……操。”于刻被他喊木了,半天回不了神。


“你堵着人干什么呢?干什么?打铃了你听见没?听见没?”老何估计以为他给常渝难堪,非常见不得这些有钱有势的人欺负好学生,咚咚咚跑了过来,“你在这干嘛?”


“没有……”


“没什么。”常渝先他一步开口,“刚刚于刻同学在问我关于抛物线的问题。”


常渝一脸正经,老何愣住了片刻,然后有些不好意思:“啊,那很好,你终于也知道问题了,再接再厉!啊,再接再厉!”


常渝低着头,看不见是什么表情。于刻点头,在老何饱含期待的眼神里走向了自己的桌子。刚坐下来,彭故凑上来小声问:“河东狮这金嗓子我的天……于哥,你看这有封给你的情书,过目一下?”


封面什么都没写,于刻却突然想了起来,这封情书是小学妹给的,他倒是会拆开看,但一般都拒绝了,唯一一个没有拒绝的,就是彭故递过来的这封。


没为什么,就是这位学妹他也认识,人称校园广播甜美系小女神,刚好于刻偶尔也被拉去做几期播音员,还和这位学妹搭档过一期。


他们还交往过……多久来着,于刻记不清了,反正很短的一段时间,他们都没来得及公开这段关系。小女神受欢迎程度高,收到的礼物也不少,很快就和高三一位学长绯闻传的飞起,于刻没问太多,就说和平分手吧,小女神爽快同意了。


之所以还记得这件事,是因为有一次小女神来教室找他,刚好那时候他一个人在做值日擦黑板,小女神从后门进来,跑到他身边亲了下他的脸。


……被回来拿作业的常渝看到了。


当时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后来也没有。可一想到这一切可能会再次上演他就有种偷//情被抓现行的感觉——不对,应该不会了。


情书的内容他记不清,也不想再看,随意塞进了桌子里。


“常渝怎么你了,”彭故托着脸,看向常渝的方向,“从昨天开始你就老盯着人看,你想干他?”


彭故嘴里的那个“干”绝对是意思最普通的干,于刻随口道:“你怎么知……你在说什么骚东西。”


“那你看人家干什么,我觉得你不对劲啊老于,有事儿别瞒着我。”


我再信你,于刻冷漠地想,我他妈再信你,我就是狗。




周三轮到于刻播音,校园广播还挺正能量的,于刻属于上去唱反调的,也不知道怎么到现在还没把他从广播室赶出来。


可能是看在他声音的份儿上。


他声音有些厚,不同于大多数同龄人的清亮或沙哑,他声音总是略厚且重,读起稿子来哪怕没什么感情也很耐听。


不过他周三没去广播室。


他不仅没去广播室,还把常渝堵在宿舍里给他洗衣服,纯属没事找事做那种。


于刻看准了常渝倒剩饭的间隙蹭到他身边,在对方倒盘子的时候伸手,凭实力蹭了一块油。


他嘴上说着没关系,其实在等常渝主动开口给他洗衣服,常渝还真给他洗了。


常渝在某些事上有些异常的固执点,比如白色衣服要用手洗,还要一件件分开来。于刻以前没觉得有什么,但现在看着常渝坐在小凳子上给他搓衣服时有些近乎变态的满足感。


今天的广播只有一个人在播,甜美的声音响彻教学楼,在宿舍里倒是听不清了,只是偶尔点播的歌曲能听到一点调子。


常渝没说话,他做事一向认真。


他把袖子挽上去一截,露出细瘦的手臂。他一直很瘦,结婚后于刻养了很久才养回来一点肉。于刻故意要他给自己洗衣服,末了又有点心疼,觉得还是好好养着常渝,把他养好了……


“于刻。”常渝突然出声打断他的思绪。


“嗯?”于刻漫不经心地回。


“你能不能离我远一点。”常渝一本正经道,“最近和你在一起我就很倒霉。”


“……”于刻愣住。


“你这样妨碍了我的理想。”


“……?”


好,他不用费心想和常渝的以后了,他怀疑他和常渝已经没有以后了。


还是得把十年后的彭故拉出来揍一顿。



TBC.



于:我和你的理想同时掉……

常:谢邀。理想




评论(60)
热度(6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