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偶遇江边奇怪男子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时候去上班,或者周末逛超市,我每天总要从苦江边上走两回。但只有今天,我在这里遇到了那个奇怪的男子。


当时是晚上八点三十六分,天空已经完全黑下来,可是这几天天气都蛮好的,黑色幕布上嵌着一枚,两枚……很多枚星子。我途经那条本市最有名的苦江,在江边石阶上看到了一个穿着黑色长袍的男子。


会注意到他,首先是他穿着实在太奇怪了。你想想,如果是你下班后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个奇装异服的男子出现在无人的江边,坐在石阶上……男子站起身,去够栏杆,双手撑着栏杆……男子蹬腿,爬栏杆,你难道不会觉得很恐怖吗?


等会儿?爬栏杆?!


“哎!”我大喊一声,叫住了那位准备轻生的年轻男子,“别跳啊!”


他被我的吼声吓了一跳,一哆嗦从栏杆上滑下来,一屁股坐在地上,后怕地拿衣袖擦额头上的细汗,冲我嚷嚷:“大晚上的你叫啥玩意儿啊你,差点给我送走。”


原来他不是打算跳江。我松了口气,心虚地对他笑笑:“不好意思啊,我以为你不想活了呢。”


“我只是想坐坐。”


我想也是,除了穿着奇怪点,这男子长得一副好面孔,白皙俊脸上还沾着几滴雨水。……雨水?


一股异样感涌上心头,我拍拍他的肩膀,问:“我说兄弟,刚刚下雨了吗?”


他看着我的手,似乎不屑于回答这个问题。但他随即转身去石阶边拿来一把长柄黑色雨伞递给我,随后看了眼满天星光,睁着眼睛说瞎话:“一会儿就要下雨了。”


“天气预报没说啊。”我纳闷道。


他信誓旦旦地说:“我说的。”


“……好吧。”我总觉得拒绝不了他,于是接过他的伞立在一边,“哎,你叫什么名字啊?”


“不重要,平平无奇的名字罢了。”他转身去看粼粼江面,和远处高桥上的灯。留给我一个挺立萧索的侧影。和一身王八之气。


“哦,”我看眼手表,对他说,“那你就在这欣赏风景吧,我得……”


这时,我的电话响起来。


“我接个电话啊。”我背过身去,接通女朋友打来的查岗电话,“喂,小瑛。”


但出乎意料,这似乎并不是一通查岗电话,因为我女朋友——一分钟之前还是现女友——冷静通知道:“我们分手了。”


“啊?为什么啊,你等……哎,喂!”


“嘟嘟嘟……”


电话被挂断了。


“你还不走吗?”陌生男子问。


“……我还是吹会儿风冷静一下吧。”我坐在了石阶上。


他坐在我身边,突然感叹道:“别伤心,这年头谁还没被甩过呢?要是没顶绿帽还不好意出门见人呢。”


“你说的也不是没道理……”话刚出口我就猛地顿住,“你怎么知道我被甩了?”


“不重要。”男子掩唇干咳一声,正色,“握不住的沙,不如扬了它。”


他在安慰我,我也放下警惕来,碎碎念着倾诉:“其实今天是我生日,挑这个日子分手也确实……但也怪我太忙了,异地恋果然还是……”


“异地恋!”他忽然提高声音字正腔圆地重复,吓得我屁股从石阶上滑落一阶。


“异地恋太可怕了,我跟你说……”男子站起身滔滔不绝地准备开讲,要不是我们这地方太小了,我怀疑他要就地演一场独角戏。


不过在倾诉的时候能有共鸣这件事让我很欣喜,起身抓住他的手:“难道你也是?”


“我第一次回去的时候还陪他度过了一段时间,第二次回去他就消失了十年,第三次,第三次……”男子皱着眉头,声音愈发颤抖,可见这件事对他的打击很大。


“第三次怎么了?”我的心也跟着提起来。


“他,就结了婚……”男子悲伤地转过头去,“第四次回去,他娃都能叫我哥哥了……”


难怪人说惨是比出来的,相比之下,我觉得我也不那么惨了。面前这位才是真的惨啊,惨得我都有些不忍心。


可是,我满是疑惑地问他:“怎么不叫你叔?”


男子回过头,冷漠地一撩黑袍子,张嘴吐出一个惊天大秘密:“因为我是吸血鬼。”


噢!我总算懂了,孩子搁着考斯普雷呢,今天扮的估计就是哪个动画片儿里那吸血鬼,怪不得捂着个大黑袍子,也不怕捂出痱子来。


“那吸血鬼你到底叫什么名字?”


“我的名字,不重要。”看来这孩子没傻透,还记得前面回答我的话,“你记不住也没关系。”


“……好吧。”我干巴巴地回,“你在这等人?”


他郑重地点头。


那我明白了,他应该还有其他小伙伴,说不定躲在什么地方准备给他拍照呢。我觉得打扰到他们不太好意思,于是准备告别。


可一晃神的功夫,男子打了个响指,不知从什么地方掏出一罐x岛啤酒递给我,一脸“我懂你”的表情,说:“我猜你需要这个。”


可恶,感觉被他装到了。


我谢过他的好意,拉开易拉罐猛灌一口,猝不及防“噗”一声喷出来。


这就是白水啊!什么无良商家敢这么糊弄人啊!告他,一定要告他。


男子适时地接话:“喝酒伤身体。”


我指着啤酒俩大字不敢置信地问他:“所以这是你干的?”


“不用谢我。”他理了理袖口,颇为绅士地微微一笑。


没说要谢你!我就不该指望这人能正常一回。


我的手机又响起来,竟然还是女——前女友。


我的大脑里飞速运转着挽回的话术,抓着响个不停的手机愣在原地。


刚有些信心,按下接听,手机却被人横空夺走,我愣愣地看着空荡的手心,茫然地抬头看向那男子。


“喂。”男子声音低沉道,“你是谁?那个百变小樱?我知道了,他已经找到了新女朋友,再见。”


看着被还回手中的手机,我眨眨眼,问他:“新女朋友在哪?”


“未来。”他一脸高深莫测,伸手指向远处,“不远的地方。”


“那我怎么找到她?”


“等会儿许生日愿望的时候真心一点。”


“真心就可以吗?”


“相信我。”男子继续高深莫测,“我可以预知未来。”


“可你怎么预知未来啊!”


“我能穿越时空。”他似乎已经听不进我的话。


我生气地指着他,挑衅似的说:“来,你来穿一个试试。别以为你长得帅就可以胡言乱语了啊,你穿一个让我看!”


“好。”他一捏衣角,顺利地将自己裹入袍子里,闭上眼开始念念有词。


别说,他闭上眼那模样看起来还挺禁忌,我瞬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可三十秒过去,他还在原地念念有词。


六十秒过去。


我靠近他,侧过耳朵,听清他嘴里恐怖……呃也不算恐怖,神秘……也不是很神秘的咒语。


“……不是三十秒不是十秒不是两秒瞬间移动!不是三十秒不是十秒不是两秒瞬间移动!不是……”


“已经两分钟了大哥。”我出声打断他,“不能整就别硬整了吧哥。”


他强装镇定地抹平自己的黑色长袍,虽然上面没有一丝褶皱。


“怎么,你的法力失效了?”


“嘘,你怎么知道。”男子低声说,又小心翼翼地抬头环顾四周,真像那么回事儿,“穿越时空要消耗的能量太多了,纵然我是能活三百年的大吸血鬼,也……”


我彻底放弃纠正他的自我认知了,顺着他的话问:“那你穿越时空都干了些啥?买彩票吗?”


“肤浅!”他沉着脸,“第一次我穿越到民国,我很喜欢那里的景色和人,原本是打算在那里住个一百年消磨掉吸血鬼漫长的生命,谁想……”


喔,这个故事走向我熟:“谁想遇到了那个你发誓要守护一生的人。”


男子神色黯然,继续说:“但人的生命太脆弱了,生老病死样样逃不过,别说那些天灾人祸。”


“所以你?”


“我擅自动用一种吸血鬼家族里的禁忌咒语,替他分担了一部分灾难,让他的身体变得更健康。”


“最后呢?”


“他死于一颗子弹。”


“……”虽然我仍然觉得他是编的,可这个故事听完却不得不让人沉默。


“可我能操纵时空。”男子的脸上露出一些笑意,看得出来他很开心,“只要我回到他死前的时间点,那么就能救下他。”


“你那么做了。”我肯定地说。


“是的,不过是受些皮肉伤,我们吸血鬼的愈合能力非常强大。”他说,“我会誓死守护我的少爷。”


可故事的结局并无太大差异。我叹了口气:“你真天真,人都是会死的。”


“所以我,去往另一个时空寻找他。在那里他做了十年卧底,也教给我很多道理。在他归队的时候,我把枪递给他。”男子的神情又落寞下来,左手不自觉捂住腹部,“他的记忆没有了,可心里依然对枪有阴影,他似乎很害怕。”


我完全能想象那个场面。


“不过有我在,我会教他怎么做好一个警察,教他拿枪姿势,教他瞄准预判。”


好吧好吧,如果这个故事是真的,我只能说太执着了。因为,就像他说的,人类太脆弱了,几十年光景一晃而过。


“我陪了他将近两百年,已经不知道没他的日子该怎么过了。于是我又去无数个世界里找他,这一次我没来得及伪装自己的身份,可他竟也不怕我。……他和我姐结了婚。”他坐在石阶上慢慢地回忆,“我的生命其实不剩下多少,穿越时间的损耗令我心力交瘁,已经护不住他什么了,所以在一个下着雨的清晨,我离开了他。”


我跟着他坐下来。


“最后一次我穿越到古代,在那里我连自己的名字都忘了,不过为了见他一面,还是在努力寻找。”


“你见到了吗?”我的心已然跟着剧情跌宕,“你应该找到他了?”


这次他沉默的时间有点久,不过好歹回答了我的问题。


“他过得很好。”可他只说了一句。


“家庭美满,爱人相伴。”


局外人听得很是唏嘘,仿佛看了一场大电影。不,电影质量都没这么好的。


忽然想起:“那你现在在这里,是不是也来找他?”


他看着我,又看向江面。冷风吹过。


这条江的名字很不吉利,叫苦江。江面很宽,据说多少年前发大水淹死过很多百姓,死者亲属们日日来江边哭,流的眼泪掉入江水里,于是江水也变得苦涩,因而得名。


“我的生命走到了尽头,短短三百年……”


“也不短了。”我忍不住打断他,“挺长的……吸血鬼死后还会变成鬼吗?”


“不会。”他的语气甚至有些失落。


一丝凉意落在我的鼻尖。


我茫然地抬头四顾,忽而又低头看向干燥地面,不敢置信地伸手去感受着空气中那丝丝缕缕的雨。


“哎,吸血鬼同志,真的下雨了!”我惊喜地回过头去告知他这个消息,并打算怒斥天气预报的不准确,却发现身后已空无一人。


“走也不打声招呼啊……好歹聊这么久了。”嘀咕归嘀咕,我们也不熟,他想走就走,确实是不必告诉我的。可心里又不平,总觉得空落落。


转头看到他落在栏杆边的黑伞,心说这人言行举止是挺奇怪,也还挺神奇的,说下雨就下雨,别不是特意赶来给我送伞的吧。难道他真是吸血鬼,如他所言拖着疲惫至极的身体穿越时空,只为了预测到这时候会下雨,所以来给我送一把雨伞?感觉有些荒唐了,果然是故事听多了。


但这是一天里发生的唯一一件好事,就当是我的生日礼物吧。


手机亮起来,我接通电话,尖锐的女声骂道:“刘波!刚刚那是谁,说什么呢?!”


“一个朋友。”我说,“那分手吧。”


撑开那把黑伞,我离开了石阶。途经一家小超市,隔着绵绵雨幕传来几声熟悉的调调,不由得跟着哼起来。


“再见爱人 我的心已疲惫,只想逃脱伤痛的轮回……”*


*


再见爱人 我的心已疲惫,


只想逃脱伤痛的轮回,


希望在我最后的目光里,


你的眼睛仍是那样纯粹。


*



END.




*《完美夏天》——霓虹花园




评论(26)
热度(23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