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巍澜】攻陷(番外篇)


番外一 赵云澜


我是个孤儿。


很少有人生来就是孤儿,我自然也不是。前几年我过得异常安稳,尽管记忆不多,但我老爹和老妈都对我挺好,要没有那场意外,我会把他们的脸记得更清楚些的。


寄人篱下的日子很难过,不是难过,是难——过。我的表哥哥们把我关在姨夫地下室里一整夜,那里有没有灯我是不知道的,反正我没找到,那就是没有了。这件事对我的影响有点大,以至于我后来一直有些恐黑。


我和沈巍说我怕黑的时候,他明显不信的。


他把我捡回家,统共那么大点地方,稍不留神转个身就能踩到对方,睡觉的时候怕我掉下去会把我往怀里搂,这么一大活人在身边,怎么我都不会怕的。


可是我一离开他,心里就有点犯怵。


所以他叫我一个人睡的时候,我还是有些不习惯,灯开了一晚上,睡得极其不安稳。


他明显不信我,却愿意包容我。他以为我是故意和他开玩笑,但依旧默认了我的行为,他又同意我和他一起睡了。


说实话,沈巍他这么好的人,给我碰见了,还有撒手的道理吗?




番外二 恐黑


“哐!”


赵云澜突然站起身,椅子自动收回时发出了让人不期待的声音。


他伸出手晃了晃,哦他妈的,停电了。


赵云澜掏出手机一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沈巍的晚自习是八点半结束,现在八点二十三,课上不了了,估计直接下课放人。他本来在等沈巍一起回去的,找了个空教室看书,没想到停电了。


什么年代了,还停电?赵云澜坐回椅子,双腿蜷起来放在椅子上,缩成一团等沈巍来接他。


沈巍到赵云澜说的那间教室的时候就看到赵云澜面前亮亮的屏幕光。


赵云澜头埋在臂弯里,安静缩成一小团,好像回到小时候。刚开始不熟悉的时候,赵云澜睡觉就喜欢用这种姿势,闭上眼睛,抱着自己,仿佛与世隔离。


“云澜。”


“……”


赵云澜抬头,看着沈巍走进来,脚步踏在地板上,传到赵云澜这里,顺着脉络钻进心里,每一步都勾着心尖颤。


沈巍去拉他的手,却摸到一手的冷汗。沈巍一怔:“你——”


赵云澜跳下椅子,扑到沈巍怀里,抓着他领子吻上去。他好像从来没有这样惶恐过,撞到一起的嘴唇嗑破了,渗出血来。


“我想,沈巍,我想你要是不来了,那我真是要恨死你了。但你不可能不来的,对不对?”


他语气急切,一边说着肯定的话,一边又去向沈巍求证,思维混乱,逻辑不清。他所有笃定都来自沈巍,他相信沈巍会来。


沈巍拍了拍他的背,安抚道:“我当然会来,只要你在,我就来。”


只有你在,我才来。




番外三 沈巍


我是个孤儿。


诚然,很少有人生来就是孤儿, 我算一个。


我出生那年,父亲被人举报行贿,十年有期徒刑,没收全部财产,母亲不信,怀着我到处找律师,最后官司没打赢,父亲死在了牢里。没人知道他是怎么死的。


母亲生下我得了产后抑郁症,还住着院就买药自杀。我便彻底成了孤儿。


这些我都没有记忆。我在孤儿院待了几年,某一天突然来了一个人,自称是我父亲的朋友,顺道来看我,我以为他会带我走,但没有。那个男人明明是一米八几的高个子,却眼神惶恐,低声对院长说,这孩子不太吉利。 他说这话时我在门外站着,我都听见了。自此我再没有被人领养。


孤儿院没有什么可讲的,很普通,也很令人绝望。那种绝望来自看不到的未来,也就是对未知的迷茫。


我和身边的孩子吃一样的饭,做一样的事,有时会领到小红花, 偶尔会有牛奶,但不多,我听说喝牛奶会长高,所以不敢浪费一滴,我想快点长大离开这个地方——我后来时常想我总逼迫赵云澜喝牛奶会不会是受这件事的影响,很可惜这件事无从考证。


好了,讲回我自己,我读一年级的时候九岁,一路跳级读完了小学,后来读完初中,再后来边打工边上学。在某一个阴雨天,我离开了孤儿院。


我离开了那个城市,到了龙城,用自己的钱租了个房子,不大,但很干净,我很喜欢这里。


那一天,毕业不久的我接到了实习通知,脑袋里想着实习的问题。我的自行车刹车坏了被送到维修店里维修,我不得已走着去实习的地方,心里默默数着步数。


也就是那一天,在我数到第8613步的时候,我的爱情一头撞进了我怀里。


然后,我为我的爱情打了一架。




番外四 偷情


赵云澜坐在课桌上,双腿锁住沈巍,拉着他整齐的领带吻着他,压抑着喘息。他们在黑暗里拥抱低语,说着一些只有彼此能懂的悄悄话。


声色混淆在夜色里。


月光泼在靠窗的桌子上,好比亲吻柔情蜜意。


赵云澜终于把沈巍的领带给拽了下来,无辜的领带被沈巍抽走绕到身后捆住赵云澜作乱的手。


衬衣被撩起一个角,沈巍的手如愿碰到温热的肌肤,小心退开,然后又立刻覆上去。赵云澜一个激灵,夹紧沈巍的腰,暗示性地蹭了蹭。


他总不会学乖的。沈巍想,可我乐意纵容他。


这可真是一件叫人没办法的事情。


沈巍的冷感伪造了他温和的面具,但他却将最真实的渴望暴露在赵云澜面前。


赵云澜是他的七情六欲,是他的摆脱不能,是他的心之所至,是世间最毒的砒//霜,他亦甘之如饴。


“我真想……”赵云澜咬着沈巍的耳尖说了句什么,沈巍的脸肯定腾一下红了,在黑暗里看不分明但赵云澜就是能猜到。


“可是这边应该没有人。”


外面突然响起交谈声。赵云澜衬衣扣子解了一半,堪堪挂着肩膀不至于滑下去,下半身更糟糕,沈巍的手还在他裤子里,赵云澜咬着沈巍的肩膀听着,不知是紧张还是刺激,身子轻微有些发抖。


“这间没人?”教室门被尝试着打开,赵云澜闭上眼睛,死命不放沈巍的肩,那儿估计又被他咬出牙印来了。


“走了。”脚步声远了,赵云澜松开牙,长而缓地舒了口气,靠在沈巍怀里回味高//潮后的余韵。


赵云澜带着沙哑艰涩的声音笑。


“刺激吗?”




番外五 艳遇


胖子寄来了明信片,正面是他和一位外国友人的合照,背面写了一行字。


赵云澜收到明信片看了半天,仿佛陷入了某个沉思的自我世界中。沈巍凑过来瞧了一眼,不明白他在看什么。


“胖子说了什么?”他问。


“胖子说他在旅游途中有一场浪漫的艳遇,外国友人又帅又高活儿又好,重点是审美奇特不嫌弃他又胖又丑。他们一拍即合,叫我们都不要担心他。”


沈巍知道他又在胡说八道,想伸手去拿他手里的明信片,被赵云澜躲过了。他动作飞快地把明信片塞进抽屉然后关上,然后凑到沈巍耳边低声道。


“我遇见你,也算艳遇。惊艳的艳,可遇也可求的遇。”




番外六  灾星


赵云澜跳起来投篮的时候格外潇洒,引起围观人群一片喝彩。他毫不顾忌地用手臂擦了擦汗水,笑着朝人群吹了声口哨,他原本可以更潇洒一点,如果不是他发现了人群中的沈巍。


他从场上退下来,跑到沈巍面前问他:“你不是去同学聚会吗?怎么来了?”


沈巍状态不是很好,微微低着头不说话,像是陷入了某种无法言说的情绪。


像个倔脾气的小孩儿。


赵云澜打了个招呼,把外套往肩上一搭,冲沈巍道:“咱回家啊。”


沈巍点点头,跟着他回去了。


等沈巍进了门,赵云澜懒懒散散地靠在门背,看着已经坐在床上的沈巍:“跟我说说,谁欺负你了?”


沈巍是不想去什么同学聚会的。他的许多高中同学都是从初中一起升上去的,自然知道他的家庭背景,也知道那些摸不着的流言蜚语,只是那时沈巍不在意,只要对他造不成实际伤害他都不在意,但今天无意间又听到,突然觉得委屈。


他不知道这委屈从何而来,就是很想回来找赵云澜。他这么想也就这么做了,匆匆告别逃也似地回来了,家里没见着,就跑教室去找,教室没有,又到操场上来找,找了一圈,看到了在篮球场上狂洒荷尔蒙的赵云澜。


赵云澜说咱回家啊沈巍就安心跟他走了,赵云澜问谁欺负你了沈巍就难受。大概人都潜藏着一种类似犯贱的本质,没有人待他好的时候他也不对任何人抱有期望,一旦有人对他好,他就好像找到了可以任性的理由。


“我……”他想了想要不要告诉赵云澜这件事,“我小时候,不被人待见,因为他们觉得,我是灾星……”


赵云澜皱了皱眉,走过去坐在沈巍旁边,顺便把他扑倒在床上,捂住了他的嘴。


“灾星就灾星吧,以后祸害我一个就够了。”




番外七 胖子


老赵在和我谈起他那位沈老师时,眼睛很亮,是那种突然烧起来的明亮,耀眼刺目。


他自己不知道,旁观者我门清。


我不止一次和他说过我很羡慕他这样的话,他比我聪明,比我勇敢,没我那么多顾虑。


我问他,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上沈老师的呢。


“这哪儿好说啊,感情这个事儿吧,像是突然往水里投了个石子,不一会儿那波澜荡开就没了,瞧不见影儿了。别人不会在意,但你就是知道,那下面还有个东西,因为你是那条河,它硌着你了。”


他是这么告诉我的。


我说他这话太抽象,我语文不行,阅读理解零分。


他就冲我翻白眼。


而我在走出家门的时候才真正了解他这句话的含义。


怎么会有这么让人无奈的爱情呢。


那天也不是很冷,我坐在医院长凳上手脚冰凉。我看到他的伤,眼神很陌生,主治医生说,他的问题不在身体,而在心理。


我在门外听他的父亲压低了声音吼:“你喜欢他?你怎么能喜欢他?你是不是有病?”


我想,我们都没病,正因为我们没病,才能清楚知道我们喜欢的是谁,想要的是什么。可这事儿没法说,我怕这种无止境的消耗让我们难堪,所以放弃了。


他于我是可遇不可求的人,我看着他结婚,以朋友身份送上贺礼和祝福,敬了一杯酒,干了这辈子扯不清的情。


我到了很多地方,见了很多人,他们很好,我们讨论我们沿途见闻,互赠礼物,还会签名,我写胖子他们就友善地冲我笑。


我给老赵寄了一张明信片,我想告诉他我途中遇到的趣事和好人,但那要说的就太多了,我分不来轻重缓急,最后只捎了一句话给他。


——觉得生活艰难的时候,便抬头看看世界吧。



 

其他文归档




评论(65)
热度(18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