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池陆池】欲壑难填

*无差


*之所以无差是因为没站定 就都能磕 后期不一定


*或许ooc




“陆离,你有什么求而不得的东西么?”




陆离从来融不进什么热闹气氛,他像是与整个人群脱节开,别人影响不了他,他也不想“被成为”合群的那个。早些年身上戾气太重,虽说这么一年轻俊俏的小伙子应该挺招人爱,但他倒好,一眼看过去从脚后跟到头发丝儿都明明白白刻着四个字:不要惹我。任谁看了都要退避三分,不想退的也让他收拾妥帖了能退了。


后来在工作岗位上磨了几年,性子是收敛了些,一言不合撸袖子干架这样的事是做不出来了,性格却越来越疏离冷漠。这事儿谁也说不清,要说到陆离陆队长那绝对是个好领导,做事亲力亲为,好多下属该做的他都一声不吭给完成了,办案风格果决,非常有耐心,下达命令也是准确无误,给人一种跟着他就一定不会错的感觉。所以不管是下属还是领导,常常会忘记他的年龄。


但他并不是一个很好结交的朋友。


池震不一样。池震生了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和一张会瞬间变色的脸,白天穿着警服是正义凛然的人民公仆,晚上换了正装立刻能去酒吧做他衣冠禽兽的池总,或者再随意一些,解开衣领扣子把袖子折起来露出手腕,滑进舞池分分钟化身纸醉金迷潇洒不羁的败家纨绔。


他总是能轻易乔装打扮成各种职业的普通人,从着装到措辞滴水不漏,他能叫一个陌生人快速上他的圈套,他生来有这样的本事。


他有一千张脸,每一张都真,所以每一张都假,每一张都看似可信,每一张实则都不可信。


如果可能的话,池震是不会想和陆离这样的人打交道的,他从来看人脸色说话,陆离那张脸能有个表情就算不错了,而且他一度认为律师和警察的立场冲突——虽然他后来也不是律师了。


拜陆离所赐。


他不知道陆离有没有针对的意思,至少他觉得自己的律师资格证是不应该被吊销的。那是他的铁饭碗,陆警官就这么给他踢了,还踢得毫不犹豫,踢得心安理得。他至今记得陆离当时看过来那个眼神,池震发誓,如果不是他还在被告席上,他绝对会上前给他一拳。


也太他妈欠了。


当然,这还要忽视他打不过陆离的现实因素。




池震努力不去想那些操蛋的事情,现下那个在自己脑内已经被揍得七荤八素的人正好好待在自己身边,他看上去像是在发呆,或者思考什么案件疑难。


“喂。”池震敲了敲栏杆,“大晚上的你拉我出来干什么啊?我酒吧正营业呢。”


“你喝了多少?”


“不多……不是,陆队长,你查酒驾啊?”


陆离没有说话了,他觉得自己刚刚可能就是脑子发热才会想来找池震。




他站在酒吧里就是一个大写的格格不入,与周围人气场严重不和,他来找池震,问了不少服务员池震在哪儿,得到的问答无疑都是一句模糊的不知情还顺带附赠一个暧昧的眼神。


然后他就看到池震了。池震穿着一套规矩的西装,甚至非常正式地打着领带,在一群看上去身份就非常特殊的男人中间敬酒,脸上套着一张非常虚伪但叫人看了非常舒服的微笑面皮。他熟练地从身后某个小弟手里接过来酒水,用拇指食指和中指拎着杯口,伸着手臂假意碰杯,绕了整整一圈到自己面前,扬着眉梢一口饮尽。陆离的目光不受控制地跟着滑向他绷起的下颚线,接着是喉结,看着它小小滚动了一下。


像是什么美好而诱人的危险利器。


陆离开始思考自己出现在这里的动机,或者说目的。对他来说是一样的。他还没想明白这个问题,池震已经发现了他,隔空朝他挑了挑眉,像是松了口气,告别了酒场向他走来。


“救我命也。”池震想邀他喝一杯,陆离拒绝了。他绝对不是来喝酒的,酒精会影响脑细胞中神经元的作用,那么对于他今晚要说的话,池震可能以为只能算酒后胡言。他希望至少能严肃一些。


可是在池震那句玩笑似的查酒驾之后,他又忘了自己该怎么开场,于是只好沉默着,或许今天来得不是时候,池震喝多了。他也只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才匆匆赶来,陆队长大部分时间都很清醒、理智,很难得他受感性驱使做一件事。真的是突然,之前他从没想过这方面的——关于感情方面的,他以为自己是不会对什么人有什么特殊感情的。


池震不一样。


哪儿不一样,说不上来。


或许哪儿都不一样。


然后就听到池震问他:“陆离,你有什么求而不得的东西么?”


池震双手撑着栏杆,眼睛看着远处的灯火通明和车水马龙,声音淡淡的,闲聊似的问他,你有什么求而不得的东西么。


陆离在刑侦队待久了,什么牛鬼蛇神没见过,人心剖开都是一块肉,但有些是黑的。平时包在皮囊里谁都发现不了,一旦奔着欲望的深渊去了,袒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就能看到它精心包装下的的丑陋,嗅到它遮掩不了的恶臭。


这样的事情陆离见的多了,人有私欲,这确实正常,但可怕的是这样的私欲无休无止并且无法控制,它能反客为主驱使人去做一些毫无良知的事情。


金钱、权利,物质。


地位、名声,权力。


性。


爱。


“陆离,我觉得我至少没做过什么让我自己很后悔的事,但我有一件求而不得……”


“为什么。”陆离开口打断他,“为什么,在酒店的时候,没有开枪。”


“你醒着?”池震睁大眼睛看着他,随后摸了摸脑袋,试图和陆离讲道理,“那什么,你看我也没想杀你的,你千万不要把这件事记在心上啊兄弟。你今天,应该没带枪吧?”


陆离不明白这个人关注的为什么总不在点上。


“我是说,”池震再接再厉,“陆离,我有时候确实很想打你一顿,但不是想你死。”


“……”


“我只是想一想,也没有实践机会啊。”


“……”


“算了。”越说越麻烦,特别是池震还不确定陆离有没有带枪。


池震选择换个话题:“你找我干什么,案子有什么进展了?”


他们最近在跟进一个谋杀案,陆离这时候来找他应该就是被害人详细信息出来了。


“池震,你知道我以前觉得你是很讨厌的人,你在镜头前一说话我就想给你一拳让你他妈立刻闭嘴。”


“我知道啊。”池震轻声笑了下。


“可是,”陆离面不改色地说,“你刚刚问我有没有什么求而不得的东西。”


陆离的欲求很少,除了母亲他也没有什么特别亲近的人,刑侦队的属于普通同事,钱权这些他不在乎,如果硬要说有什么求之不得的,那一定是——


“你。”


罪犯让他愤怒,受害者及家属叫他怜悯,而池震,能勾起他少之又少的正面情绪,让他得到几许安心,让他想要去尝试一段长久而稳定的关系。


只有池震。


他欲望漩涡中心四平八稳放着的池震,他的不可得。


他手指死死扣着栏杆,等着池震对他这句没头没尾的话一个回应,他今天来只是想告诉池震这个,或者会被他嘲笑,或者借着醉酒的缘故装傻糊弄过去,池震向来聪明,不会把气氛搞得太尴尬的。他没求过什么,但如果池震能一直陪在他身边的话,如果是这样的话——


“你刚刚说,你有一件求而不得的……”


“对对,你也说那是刚刚,现在没有了。”


池震侧过头眯眼看着他,毫无预兆地伸手过来,按在他的眉头,近乎强势地缓缓展开他总是紧皱着的眉头。


“早想这么做了。陆队长,笑一个给我看看吧。”




“其实你没醉。”


“有个东西叫苹果汁儿。”




完.




*不摸完这个完全没心思搞其他的 我枯了 我宣布接下来一个星期我要每天刷一遍前八集 我不允许你们还没有看啊啊啊啊




评论(81)
热度(170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