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池陆】我怀疑我拍档勾引我

*池震视角第一人称


*又沙雕又OOC 不建议观看




我是池震。


我怀疑我拍档勾引我。


这事儿真不是我自作多情,我可是有事实依据的,虽然我拍档看上去冷冰冰的,脾气还非常暴躁,可我能列举出一二三四个他勾引我的实例。


事情是这样的。我呢,以前是个律师,后来被吊销了律师职业资格证,为了生活我跟着一位大佬混,帮他管他势力下的几家店,什么酒吧啊咖啡厅啊之类的,我觉得我还是打理得挺好的,别人见了我也规规矩矩叫我一声池总,小日子过得也很滋润。但变故就是发生得这么猝不及防,我不得不停止我昼夜颠倒的生活——我被副局长抓去刑侦队了。


之所以铺垫这么多是因为这个和我接下来要说的有非常重要的联系,这个刑侦队队长就是我的拍档,也是当初害我丢了铁饭碗的人。我现在怀疑他,勾引我。


我的拍档叫陆离,干刑侦这行差不多十年了,从小警员做到了大队长。我有时候也挺奇怪的,就我对他的了解,脑子傻乎乎的,开口闭口就是那一套为人民服务啊我始终坚信正义啊的说辞,跟个固执老大爷似的,性格也不怎么样,安静下来的时候冷,生气的时候又格外躁,吼起人来方圆十里都是他的声音,带回响的,3D循环效果。就这么一个人,还能在这行干了十年没被上级赶出去肯定是上辈子造福过全人类。


我怎么可能乐意和他一块儿拍档啊,在我心里我俩这关系是有仇的,要不是我宽宏大量,我见他一次打他一次。你问我怎么没打他啊?他带枪的嘛,那可是真枪,又不是小孩儿拿来滋水的那种玩具,拳头怎么可能拼得过子弹啊,傻啦吧唧的。咳,我没准备说武力值的事。


要不是局长用砸我场子的事威胁我,要不是大佬拿砍我手脚的事胁迫我,我怎么可能答应和陆离一起破案,男人是有尊严的好不好。但为了我的利益和生命安全,我最终还是妥协了。我一大好青年,上有母亲要照顾,下……虽然还没有孩子,但不代表我将来没有,我还没娶媳妇呢,我可不想就这么死了,连个全尸都没有,多惨,要我去了阴曹地府,得,那阎王爷一看我连手脚都没有不让我投胎了可怎么办,那不就成孤魂野鬼了吗。


哎不好意思跑题了,我这个人比较健谈。我们还是来说说陆离吧。


自从知道他一枪崩了他好兄弟兼前搭档之后我就有点怵他,这真不是我怂,你要和这么一个冷血动物一样的人搭档你照样犯怵。我试探了一句楚刀——就是他前搭档——这人是不是不咋地,他非常轻描淡写地告诉我,没有啊他很好。我听了这句话一度以为他是个莫得感情的杀手。不,警察。


至于我怎么发现他勾引我的……他对我也太没防备了吧!拜托大哥,你可是一脚踹了我铁饭碗的人,就不怕我心存报复吗,怎么可以和我一个房间还比我先入睡呢?你先睡着了就算了,怎么能把后背留给我呢?你这样子让我很难做啊,我都拿枪指着你了你一点反应都没有难道还不是勾引我吗?要是我不是想杀你而是想做点什么奇奇怪怪的事那你不是只能受着吗?还好我正人君子。


我不是想杀他,我其实对他没那么大仇,我也是逼不得已啊,我有家人也有软肋,被抓在别人手里我也很难受啊。我很想告诉他,我们之间的矛盾不只是几年前的互相作对,也不只是那次法庭上的针锋相对,我们之间渊源很深,有一笔算不清楚的糊涂账和一道划在我心上十多年的伤疤。这件事憋在心里太难受,我想告诉他,可是他在我身边睡着了,歪着头睡得很香。他总是这样,在我要和他清算的时候忽然把最不设防和最柔软的一面搁在我面前,太可恶了!他这就是在勾引我!他不是老失眠吗,不是睡不好吗,怎么一在我身边分分钟就睡过去了呢,都是假的!


除了这个,我不在他身边的时候,他还一直发消息和打电话给我。其实我还挺矛盾的,我的理智告诉我不能继续待在刑侦队了,我和陆离说要离开,我和他说得非常清楚了,可是第二天我还是收到了一大串微信语音和未接来电。他一条一条发我,有些只是毫无意义地问话,有些是关于案件的重点和分析,问我的看法,还有实在没忍住的咆哮式命令。可是我一句没回。我想不明白他对我的信任到底从哪里来的,甚至有些盲目,要不就是他太坦诚,要不就是他想勾引我,我觉得后一种可能性很大。


最后我还是去找他了,从我到现场他就一直盯着我看,眼神有点莫名的委屈。我对自己说,池震啊,你不要被他的演技迷惑了双眼,你是一个非常正直的人民警察,又正又直。


说到这个,我和他一起去查资料调监控的时候,他好像总是盯着我看。一开始我也没注意,有一次我无意和他对视了,他居然一点也不尴尬,就直直看着我。我不看他了他还看我,我也没有权利让他找个远物练视力,只好让他看着。


哦,顺便一提,他眼睛挺好看的。


陆离他不适合到酒吧这种声色场合去,他往那儿一站我就知道他来了。他来找我,在酒吧这样暧昧的环境里一本正经和我说案子死了几个人,又分别是什么死法。他一点儿也不注意仪表,头发长得快遮住了眼睛,衬衫扣子居然没有系到最上面一粒,隐隐露出一点干净的脖颈,语速飞快甚至还无意识舔了下嘴唇。这毫无疑问就是赤|裸|裸的勾引。他说什么我一句都没听进去,我只想打断他,陆大队长,要不要来杯酒呢。


可是我问出口的是:“陆离你是不是暗恋我啊?”


他回答我说:“池震你他妈是不是脑子有病?”


我想,可能我真有病吧。


我第一次对他举起枪没有下得去手,第二次对他举起枪也没有下得去手,我说不清这是因为什么。但我知道,如果还有第三次第四次,我依然下不去手,更大的可能性是我再不会对他举起枪。


事态不可控的是某一天他在现场吼人的时候我居然觉得他很可爱。我发誓我绝对没有受虐倾向,我是个正常人,但我觉得陆离这个人真蛮可爱的。一旦对某个人有了改观,就会发现他其实也没有很烦。陆离是个很负责的人,不管是他处理现场还是在局里翻看卷宗,或者偷偷去看女儿,他都是一个极其认真的人,认真到固执,又固执到孤独。


我没有过问太多他的私事,他也没有理由和我说这些,他总是把自己隐藏得很好,除了通宵熬夜后低头揉太阳穴的倦容,除了偷看时握紧方向盘的手,除了毫不犹豫干杯后突然锁得更紧的眉。他就像一把锋利非常的剑,一往无前,毫不犹豫。


我就怕他哪天被折断了。


如果可以的话,我是说,如果他承认他先勾引我,我就告诉他如果你需要鞘,我可以。


可是他好像否认了,我有点难过,他给我的暗示难道还不够明显吗,还是说被我戳穿太难堪了?我这么宽宏大量的人,暂且忍受他的心是口非了。


不过总有一天他会承认的,我再等等,不过我的耐心也是有限的,要是他还不说……那我就说了。


陆离,有本事开撩你有本事来和我谈个恋爱啊。




完.




*宿舍熄灯前极速摸鱼 平安夜和圣诞快乐啊 有空摸个陆离视角的




评论(94)
热度(319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