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池陆】桃色新闻



*看完更新惯例摸鱼


*ooc小心食用


*又名《温柔可爱陆队长》



鸡蛋仔怀疑他震哥终于被师哥给整出病来了,从池震趴在桌子上看了陆离半天,然后给了他一个眼神,悄悄和他说你觉没觉着陆离有点可爱开始。


鸡蛋仔准备坐下来的屁股给吓挪了位,现场直播了个颇为完美的平地摔。他就说吧,跟师哥待一起久了会疯的,池震就是一个典型例子。


“哪、哪里可爱?”


“他……”池震举起的右手在半空中似乎准备数个一二三四出来,突然话锋一转,“你自己长着眼睛干嘛的,看啊!”


鸡蛋仔没有上班时间偷看领导的习惯,平时他也不会去看陆离,陆离会给人一种莫名的疏离感,一般人还真不敢直视他,更别说这么悄悄咪咪的打量。鸡蛋仔假装无意地回头朝陆离的方向看了两眼,从他师哥这个习惯皱眉的面瘫脸上并没有看出任何关于“可爱”的成分,这个词和陆离根本就不能待一块儿,怪吓人。


“震哥,你早饭吃了没?”鸡蛋仔突然转移话题,“你低血糖吗?脑子晕吗?”


“哎你说什么呢,别咒我啊我说,”池震不满道,“我正常得很。”


池震根本找不着人和他唠嗑,平时和鸡蛋仔熟悉一点,结果鸡蛋仔并不能理解他,其他人他又不熟,他也不好意思去拉着陆离说哎,我发现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可爱啊。他完全相信陆离能搁办公室这块弄断他两根肋骨。


他并不是一开始就有这样的感觉。他一开始也觉得陆离这人太冷淡了,靠他太近都觉得身上穿少了,关于他一枪崩了他好兄弟的事还没扯明白,池震总觉得这人不易深交。


结果相处久了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稍不留神这人就在自己身边睡着了,对人这么不设防,也不怕别人心怀不轨。陆离也没那么躁,至少自己生气的时候他还拉架来着,虽然也没拉住,池震生起气来连他自己都怕。


池震总以为自己会和他一直吵架一直吵架,两人的观点并不十分和,他们有自己的坚持,所以矛盾不少,但让人惊讶的是似乎陆离比他还要耐心。陆离一遍遍发短信打电话,从来也没在什么事上怪过自己,那怕陆离怀疑池震给董局传了消息,害他失了重要证人。池震一开始觉得不可思议——陆离为什么要怀疑他?随后想了想,确实自己的嫌疑很大,然后不自觉就要去思考陆离是不是会从车里出来给他一拳。陆离没有。


依照陆离这种一言不合就想上手的性格,池震觉得就是陆离不顾身份和他现场打一架都是有可能的,他自然清楚楚刀和张局在陆离心里的地位。


池震并不像表面上那么好脾气,如果不是真动了火,他能一直嬉皮笑脸下去。他心里憋屈,没处发泄,所以陆离那句我不能给你立案说出口的时候他就怒了。


“我没有查案权限啊大哥!”这句话脱口而出,池震有些后悔了,他不应该朝着陆离发火的,他是律师,他也知道什么情况下可以立案什么时候不能,可是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还是觉得操蛋。


车里安静了一会儿,池震脑子里搜刮着赔罪的话。陆离像只猫,踩了尾巴会炸,他怀疑沉默的陆离已经思考着怎么把他大卸八块了。陆离没有。


他还是那个淡淡的语气,和他解释着为什么不能立案,他们拿不出证据,他也没有办法。


池震突然就安静了。他觉得陆离低下声音来说话的时候有点温柔,缓缓的,很能安抚人心。


池震觉得陆离这个人,真的是越相处越温柔,越看越可爱。在自己身边随时能歪椅子上睡着,吃饭的时候鼓起嘴像仓鼠,抽枪时撩起衣服下摆会露出一截细腰,反正做什么事情都特别可爱。当然这话不能说给陆离听,陆离大概只会说我还给你长脸了是吧。


在池震询问鸡蛋仔那句话的第二天来上班的时候总觉得同事看他的眼神有点怪怪的。池震对别人的眼光有点敏感,特别是所有人都对他露出那个不可言说的表情的时候他就觉得奇怪了,但他就是稳得一批,悄悄蹭到陆离身边弯腰问他:“出什么事儿了?”


陆离正低头写报告呢,被他这么一吓条件反射抬手就拉住了他胳膊准备来个过肩摔。


“哎!哎!哎哎哎!我靠是我啊!”


陆离皱着眉把他推开,那意思明显不过了,该干嘛干嘛去不要烦老子。


池震根本不怕陆离,又重新凑上去和他咬耳朵:“陆大队长,今天怎么回事啊,到底什么情况,给兄弟透个底。”


“你看周围那群人,”陆离头也不抬,“他们都盯着我们,知道为什么吗?”


“我不知道啊。”


“因为你昨天说你暗恋我。”


“……”


池震走了,顺带揪着鸡蛋仔的衣领把他给提到了卫生间。


池震:“你瞎说什么呢?”


“我我我没瞎说啊,”鸡蛋仔欲哭无泪,他一早上对着他师哥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已经感到压力了,现在简直百口莫辩,“震哥你要信我,真的,我昨晚上不过在群里聊天的时候说了一句震哥说师哥挺可爱的,结果以讹传讹,不知道怎么就成这样了。”


“现在全局上下都知道池震喜欢陆离了,还到处说他可爱是吧。”池震对八卦信息的传播速度感到惊讶。


“主要是师哥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才会笑……我发誓,我跟他这么久就没见他笑过几次。”


“行吧行吧,滚吧你。”池震推开门把鸡蛋仔踹出门,“什么玩意儿。”


池震蹲在厕所里打算抽一支烟冷静一下,他惹上的桃花真不少,但陆离这样凭空砸下来的硬桃子还是头一个。结果他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陆离就在外面拍门叫他名字。陆离拍门跟卸门似的。


“干嘛?”池震拉开门。


陆离上上下下看了他一眼:“我怕你躲起来哭。”


“这有什么好哭的?”池震说,“为了啥,为了句话我一大男人我还跟个姑娘似的躲起来哭?完了还得找你负责是吧?”


陆离点点头:“我负责的。”


“你负责,你负个……”池震一声笑卡在嗓子里,活像一口气提不起来要原地去世了,“你说什么?”


“我说我负责,你别哭了。”反正全刑侦局的人都知道了。


“你要点脸啊陆离,我说你这个人……不是,我没哭!”


陆离并不想在这个没意义的问题上浪费时间,他催促着:“那你出不出去啊,一刑侦局的人堵外面听墙角呢。你到底瞎说了些什么啊?”


“我就说你可爱,谁知道他们给说成那样了啊。”


“哦。”陆离低下头飞快地眨了下眼睛,眼睫毛弧度弯的很可爱,“谣言。”


“也……”池震舔舔嘴角,“也不是。”


“不是什么?”陆队长的耐心要耗完了,池震吞吞吐吐的好烦,好想揍他。


“你再等等,他们都把我台词抢了,我一时还没想好要说什么。”池震沉着脸思考,“可以先接个吻吗?”



完.




*不摸鱼是不可能的 这辈子都不可能不摸鱼的


评论(177)
热度(8461)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