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池陆】真心话


*今天也要大写加粗OOC


*我好赶 案子全靠我瞎舞 肯定有bug 有空修 没空就 不修了(buni


@玻璃碗儿 碗老师的池震版《大冒险》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陆离不太喜欢说话,不太喜欢交际,也不太喜欢摆出太多表情。

 
 

实际上并不是这位队长大人情商太低,恰恰相反,他情商高得可怕——归功于他身上隐藏的金手指,生来的优势项。他能听出别人话里的真假,不管对方是谁,或者伪装得多好,他都能一眼看出对方有没有撒谎,可能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这个技能确实也说不上多牛逼,毕竟基本的辨别能力大家都有,但陆离身份特殊,他是刑侦队长。

 
 

陆离并没有觉得这项技能好或者不好,喜欢或者不喜欢,对于这生下来就怀有的能力他只能接受。他发觉不对劲是在母亲告诉他如果小陆离不好好上学路上的怪兽就会吃掉他开始,那是他去幼儿园的第一天,被安置在位置上看着其他小朋友哭,然后他一边听着母亲的话一边想,不会的。

 
 

他好像也没有特别想去研究自己这和别人不同的地方,他能区分真假,也能辨别一句话里哪些是真哪些是假。只是偶尔有点麻烦,在与人交际上经常能一眼看破别人话里的恭维,气氛时常会被搞得很尴尬。

 
 

比如某次一位同学想向他示好于是和陆离说你性格其实很好的时候,陆离非常礼貌地一点头,对那位同学回,谢谢你的好意。

 
 

性格是一部分原因,金手指是另一部分,他不愿与人周旋,也说不出一口虚假好话来,对着菜市场大妈叫不出美女,对着剁肉大叔喊不了帅哥,所以他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真不喜欢。要知道这种情况下还要八面玲珑是真的非常考验一个人的良心,他不想受这样的煎熬。

 
 

所以他从第一次见到池震的时候非常烦他。

 
 

从目光自他假意微笑的脸和手上的名片扫过,最后停在他嘴唇上,看他一字一句说陆离,很高兴认识你开始。陆离的目光又挪到半空中那张黑色名片上,没接,嘴上不饶人道,池大律师,你似乎并没有那么高兴。

 
 

池震大多数时候都是鬼话连篇的,陆离怀疑他说话前根本不用打腹稿,因为或许在不知道的时候他早打好了无数份腹稿,就等着随时接招。但这个人又恰好是个律师,总是能张口就来一整套法律法规还挑不出毛病,十成十的难搞。

 
 

陆离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人,这位大佬心情不好,拳头来凑,和池大律师发生了不少肢体争执——陆离单方面殴打,池震上蹿下跳,甚至威胁陆离再这样他就去投诉。

 
 

“好。”他有恃无恐地将池震抵在墙壁上,靠近又靠近,声音里似乎还有一点点愉悦,“我等你啊。”

 
 

这一等就是两年,等到池震律师资格证都没了也没等来他一纸投诉。他偶尔会想自己是不是做得太过,但那就是一瞬间的事,他从来没后悔过自己做的任何一件事。

 


 

“哎陆离,”池震边开车边和陆离搭话,“我觉得这案子其实还是有一些疑点的,一开始没太注意,刚刚我这灵光一闪,你有没有觉着咱这案子里受害人其实还有一个共同特征吗?”

 
 

“什么?”陆离揉揉眉心,他最近太累,刚刚差点又在池震身边睡过去。

 
 

“咱四起案子,四个受害者,我们一开始似乎把注意力全放在了四个受害者的显著联系上——她们同属一家公司,都是刀伤致死,作案工具就丢在现场不远处。”

 
 

“嗯。”陆离的头靠着窗户,短暂失神,然后脑子里开始呈现刑侦局那张人物关系图。

 
 

“其实还有一个——”池震说话的时候有点严肃,他这种时候总是比较严肃,收起了吊儿郎当的语气和不大正经的态度,“她们都很年轻 ,很漂亮。”

 
 

陆离盯着他下巴看:“没有性/侵痕迹。”

 
 

“暂时有什么联系我还没想到,你先记着。如果我们猜想没错,这是个连环杀人凶手,那么我觉得这个作案时间有点问题。”

 
 

“等等。”陆离靠近了池震一点,眯着眼睛问,“你说的漂亮,哪种漂亮?”

 
 

池震难得严肃的表情一瞬间垮掉,眼角弯起一抹可爱的弧度,目不斜视地往陆离那边靠了点,压低声音说:“比陆队长稍微逊色的漂亮。”

 
 

陆离推开他的脑袋,抱着手臂安安心心睡觉。

 
 

“要敢说谎,你就完了。”陆离入睡前嘟囔了一句。

 
 

 池震悠悠答了句:“哪敢啊。”


 
 

池震今晚也没能上得了床——他嘱咐鸡蛋仔帮他查一下近两年来还没有破获的他杀事件,这事儿只是他一个猜想,他暂时还不想和陆离说。

 
 

陆离撞见鸡蛋仔和池震窝在一起讨论案子正值下班时候,两天过去嫌疑人还没锁定,他有点烦。凶手又冷静又理智,没留下指纹,脚印倒是采集到了,能推测出凶手身高体重。

 
 

“池震!”陆离很火大。

 
 

“哎,怎么了?”

 
 

池震站起身不小心碰掉了桌子上的文件,急忙弯腰去捡,动作太猛磕到桌角,当时就蒙了,蹲地上没缓过劲儿来。

 
 

“磕着了?你能不能小心点。”陆离半跪在地上,一手搭着他肩膀安抚一边拿开池震捂着的手查看情况,眼见着鼓了老大一个包。

 
 

手一被拿开,池震也能看见眼前景象了,就是人晕晕乎乎的。

 
 

“哎我靠,我这是被撞出幻觉来了?陆队干嘛呢,求婚啊,我这……还没准备好。”

 
 

陆离很想照着这大包再来那么一下。

 
 

回来的路上陆离开车,闲得无聊就随口问了句伤患池震:“你下午在查什么?我看那几个案子和我们正在调查的这个没有关系。”

 
 

“没查,我就随便看看。”池震这时候还没有察觉到陆离的怒气值正在飙升。

 
 

陆离大多数时候都非常坦诚,虽然他也不“以己度人”,但他觉得至少池震对他应该是真诚的——在他心情尤其不好的时候。

 
 

所以这天晚上池震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就睡了沙发。

 
 


池震调来刑侦局的时候陆离也有些意外。不过这不是他需要管的,他需要管的是池震。

 
 

相处时间不算太长,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池震。他以前找不到理由不讨厌池震,后来他也同样找不到理由不喜欢池震。他没打算说的,池震先给他抖出来了。

 
 

哪天池震喝多了,也许没有。坐在陆离身边说了一路胡话,从他小时候的英勇事迹说起,一直说到做黑道大佬那些年,陆离留着一只耳朵听他,嘴上没搭话,心里明白这都是胡扯。

 
 

“陆离你可别不信,我觉得我还是挺厉害一人……其实我酒量很好,酒品就不错,喝多了从来不说胡话,所以你别担心我酒后乱什么……哎你瞧,外边儿这月亮!嘿可真圆,又大又圆。”

 
 

陆离面无表情地看着车前忙不过来的雨刷,不知道池震瞎成了什么样。

 
 

“我靠我可好多年没见着这么漂亮的月亮了,陆离你给我拍一张,快拍一张。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啊,今晚太阳很美?今晚星星很美?”池震食指抵着窗户上那一颗硕大的雨滴,“我可喜欢你了。”

 
 

陆离差点和前面那辆车追尾。

 
 

他想,乱七八糟说了一晚上,就这最后一句是真话,也真是难为他了。

 

 

“我们还有第五个案件和第五个受害人。”

 
 

“又发生命案了?不应该这么快……”

 
 

“我是说,”池震把另一件案子拍在桌面上,“我们之前漏了一个。”

 
 

陆离把目光从桌子上的手移到池震衬衫上,再移到池震脸上,似乎在等他的一个解释。

 
 

“我之前只是怀疑,现在可以并案了。”池震拖了把椅子坐到陆离身边,“我们原本并案调查的第四起受害人叫袁茵,我一直觉得她死的时间太晚了点。哦我没什么别的意思,只是按照规律来说和第三起的间隔时间太长。第一二起相隔一年多,第二三起相隔不到一年,他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时间有了变化,第三四起不应该相隔两年那么久,唯一能解释的就是最后这两年之间发生了什么变故,比如被警方发现他必须潜伏一段时间,比如天灾人祸。或者还有一种情况,他杀错了人。”

 
 

办公室里没人来打扰他们,陆离用了三秒时间看池震的眼睛。然后若无其事地看这个被池震挑出来的案子。

 
 

刀伤致死,作案工具一把水果刀。现场干净、没有留下什么痕迹——这次连脚印都没有,案发地点有点乱,采集不到有效脚印。死者是个男性,赵维,四十五岁,有心脏病史,和袁茵同一个公司。

 
 

假设凶手本来盯上的是袁茵——或者别的漂亮女性,在作案过程中发生了一点意外,她没有来,凶手打算返回,这时赵维正好路过,凶手情绪不稳定或者他们本来有什么过节,他便拿起了已经放下的刀——

 
 

“查赵维的人际关系。”

 
 


陆离已经很久没睡过一个好觉了,特别是把池震踢出房间之后。

 
 

自那天池震撒谎之后陆离还没让他进过房间上过床,不管池震怎么死皮赖脸都没用。

 
 

大半夜的,陆离突然就想喝水,摸了摸床头柜什么都没有,这才想起来池震这几天没进过这门,自然也没有平常早备着的柠檬水。

 
 

陆离极不情愿地从床上起身,打开门却看到池震还没睡,坐沙发上喝牛奶。看到陆离开门,还指了指厨房方向。

 
 

“热了牛奶,自己倒。知道你睡不着。”

 
 

陆离没说话,进厨房倒了一杯牛奶喝完了才出来,还是没理池震,打算无视他直接回去睡。

 
 

“哎,你这人怎么就跑了啊,”池震从沙发上站起来,跟着陆离往房间走,“能不能让我进去啊?陆离,我错了,真的,我知道我错了。”

 
 

“错哪儿?”

 
 

“我……”池震皱着眉想了半天,“我不该和鸡蛋仔隔那么近!我是有家室的人!你放心我以后会离他远一点的。”

 
 

还在梦里的鸡蛋仔:???

 
 

“这次这案子破的不容易。”陆离一说起案子来语速很快,“凶手挑选的受害者和他本人没有社会关系,但你说得对,她们都年轻漂亮,在同一家公司行踪比较好摸,蹲点就知道了。凶手没有性/侵她们因为他没有性能力,死者身上有指印不过不太明显……操。”

 
 

 池震等他说完。

 
 

“如果不是你发现了第四起赵维案,不是通过他的社会关系排查出凶手,可能还会有更多的无辜生命死去。你做得对,你没有错。” 

 
 

池震突然紧张。

 
 

“可你为什么要和我说谎。”陆离接着说,“你可能觉得我无理取闹……本来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你可以和我说。你撒没撒谎,我都知道。”

 
 

“陆离,你穿上警服是刑侦队长,你知道的,你肩上担子很重。我不是故意要撒谎,我……”池震想了想措辞,最后也没说出个什么花儿来,“有些时候不是想要骗你,可是陆离你是个普通人,你会累会疼会……死。我不想你这么累,我可以帮你分担啊。”

 
 

池震揉揉他的头发,伸手抱他。

 
 

“你别那么傻啊,什么都抗。我还在呢。”

 

 

你要陪我长命百岁。

 
 

 

 完.




*写到一半 我:我怎么开始写案子了【疑惑 却不说.JPG】碗:我怎么开始写枪战了【疑惑 却不说.JPG】


*每次当我要爬墙的时候碗老师都能一脚把我踹回来


*第一次写案子我搞砸了不好意思还是临时想的我杀我自己




评论(21)
热度(147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