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室友(20)



*满fo(其实早满了不知道干什么更个新吧不如


从学校到我家需要坐一个半小时的公交。


其实打的也只用四十多分钟,但我觉得他可能会紧张,所以留多点时间让他适应……我也不知道适应什么,陈酿他也不会说,不符合他酷哥的人设。


吃完早饭,我和他从宿舍走去车站。我坐车前吃东西容易晕车,就喝了牛奶,他照常。我没看出他有什么反常行为的,好像这事儿对他并没有压力。


换句话说,这也算见家长吧,我换位思考了一下要是我见陈酿父母……我已经见过了,不算愉快,没有可比性。


不过离开早餐店的时候他突然问了一句你还要吃肉包吗。他是知道我的习惯的,我们一起出去旅游的时候他就知道,突然问这样的问题我没反应过来。


“啊?”我说,“应该不用?”


“哦,不用。”他扯了下自己头发,拎起包走了——我不知道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提醒他拿错了我的包。


走到车站他又立刻掏出了手机,直接点开矮德地图——他居然还把这坑爹玩意儿保留着我惊了——然后愣住了,好像卡带,忘记了下一步要做什么。我给他把手机锁屏揣回口袋里,实在不知道此时此刻应该说什么才不至于让他暴露他的内心,继续维持他酷哥的形象。


“陈酿,我觉得我有必要说明一点。”我费劲道,“虽然我路痴,但我不是傻。回我家的路我还是知道的,你不必用这个来嘲笑我。”


他嘀咕了几句什么,周围人多我没听清,只捕捉到一句“姑且信你一回”。


彳亍口巴,反正你开心就好。


上了公交,我俩的位置比较靠后,车里人不是很多,后面就我们还有一对异性小情侣。我比较擅长发呆,盯着一处出神可以出老半天,陈酿叫我好几声我都没听到。


他突然伸出手来掐我后颈给我吓了一跳,我猛地甩开他的手,他又被我的动作吓了一跳。然后我俩眼对眼看了半天,他先开口:“怎么了?吓老子一跳。”


我不知道是该说脖子不能乱摸还是我刚刚在发呆你吓着了我,脑子短路好久。


结果我开口就变成:“啊,我刚刚在想,我们会不会被赶下车。”


“为什么?操!你他妈的是不是刚刚上车没刷卡?”


“不是啊。”我指了指对面贴的红色警告,“‘请勿携带易燃易爆及其他危险品上车’。”


陈·易燃易爆·危险品·酿:“……”


他的表情实在太精彩了,我一时形容不出来,最能强烈感受到的就是他想揍死我。


右前方那对小情侣一直在小声说话,女生个子小小的,靠在男生身边表情认真地和他讲些什么。男生很高,带着一顶黑色鸭舌帽,侧着头把耳朵凑近。后来女生困了连打好几个哈欠,靠着玻璃那侧犯困,不住地点头。男生就把人拉过来靠肩膀上睡了。


这太青春校园恋爱了,这个熟悉的剧情,这个粉红的氛围,我回过头准备指给陈酿看,却发现这人也靠着窗户睡着了。


他刚刚有点紧张过度,他是真的紧张,表情看不出来,但无意识的胡说八道和不知所谓的动作到底出卖了他。此刻一放松,应该是累着了立马就陷入睡眠。


他耳朵里还塞着耳机,双手揣进卫衣口袋,靠着窗子打盹。路上偶尔颠簸,他也跟着小鸡啄米式点头。又出现了!这个熟悉的场景,虽然我也不是很明白言情小说和电视剧里男主把女主的头扶过来靠肩膀到底是害怕女主脖子疼还是单纯想撩妹,但我此刻也有一种非常强烈的冲动,就我对陈酿的了解来看,这样做肯定是会被他骂的……但是我实在是控制不住地伸出了罪恶的手……


掏出手机录下了他瞌睡全过程。


原本准备提前五六分钟叫醒他,但他比我预计的时间醒得早,醒来之后按照惯例发了会儿懵,趁他发懵我赶紧给他把鸡窝头弄整齐了,递给他一张湿巾。


“要到了。”他说,不是在问我。他似乎是提前感应到了什么所以从睡梦中醒来。


“还有十分钟左右的路程。我爸我妈你也知道,就我平时和他们打电话那风格你懂的,他们都是很好相处的人不要担心,而且是他们说想要见你,所以也不会为难你。对了,你还要控制一下你的用词,这可能比较难你自己把握吧……不是,我想说,我好紧张。”


靠,太奇怪了,这种别扭的感觉到底是什么怎么回事,我和陈酿单独在一起的时候或者我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候都很轻松,但是一想到我们四个人即将在同一个房子同一张餐桌上吃饭我就有种说不出来的怪异感,尤其是陈酿以我男朋友身份出现的话。


但也不可能反悔了啊都到家门口了,我拍了拍脸强行冷静,刚刚陈酿睡了一路,但我是一分钟都没有睡着,无比清醒地感觉到时间过得真他妈快,平时恨不得一秒飞到家门,路上还老堵车,这次却在我完全没意识的情况下飞速抵达。从此我相信相对论了。


公交车到站,我们一起下车,走了几步发现陈酿没跟上。完了,他不会是想跑吧,我刚刚不应该把我的情绪暴露的,本来一路上都隐藏得很好啊,居然在最后说出来了。对现在的陈酿来说,他或许更需要一个镇定的我才对。那么我刚刚到底是在干什么啊我靠。


我还记得之前他对我说过一句话,他说对于要给长辈留下好印象这件事,他在很早之前就放弃了。这句我记得很牢,只是我想告诉他不是这样的,不是所有家庭都和他家的情况一样,更多的家长都是和蔼的、亲切的、体贴的、期盼着晚辈好的,我希望他也能遇到这样的长辈……比如我的父母。


如果太着急可以慢慢来,但愿他不会拒绝,毕竟现在是真的已经走到了家门口,我都能感觉到我口袋里的手机在震动,应该是我老妈给我来了电话。


在原地站了太久,我准备往回走,陈酿突然几步上前走到我面前,推着我肩膀绕了个圈,我莫名其妙让他转了方位。他推着我继续往前走,甚至非常靠谱地拍了拍我的肩,手下力度一点没变,我差点没让他给锤趴下,不过他看起来倒是轻松了不少。


“相信你男朋友,我。”


我一开始怀疑我肩膀骨头碎掉了,试着捏了几把还行,能动,这我就放心了,然后也拍了拍他的肩。


“我相信你,男朋友。”


TBC.


评论(55)
热度(1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