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K漏】大千世界

快要高考啦 加油 要说的话都在文里了


ooc和bug预警


BGM:大千世界 by许嵩



你是尘埃等闲 

我的风花雪月



“嘿,你第一志愿准备报哪儿?”


KB不大规矩地坐在桌子上,一条腿曲起垫在椅子上,另一条腿在半空中晃荡着。


哦漏将解了一半的几何题放在一边,笔尖点在草稿纸上,有些恼火地望着坐在自己面前啃苹果的人。


“快说来听听呗。”KB知道自己正被讨厌着,依旧笑吟吟地往前凑。


哦漏一把拍开越来越近的这张脸,一声不吭地抽出了地理书复习笔记。


“理我一下嘛。”KB照着门边的垃圾桶,轻易地将手里的苹果核投了进去,眉头一挑,随即吹了个口哨。


旁边的一同学被KB骚扰的不行,盯着面前的英语书活像被吸走了魂儿,木着脸道:“你要哄男朋友能不能回去再哄?对英语一窍不通的兄弟我很难做。”


“兄弟,我也很抱歉。”KB毫无歉意地一耸肩,“但我认为从你的英语成绩来说,强扭的瓜不甜。”


同学指着门道:“滚,你滚,马上滚。”


KB笑着从桌子上下来,一拍手掌强行抓着哦漏的手把他掳走了。也没走远,转角就把人拎进了厕所隔间。


KB把哦漏堵在角落里,一手横在他面前:“我昨天开个玩笑,今天就不理我了,惯得你,什么毛病啊。”


“你是不是有病……我又不是因为你。”


“那是因为谁?说说看。我男朋友怎么一天心里还想着别的野男人呢,是我不够帅了还是那个谁太骚了,算怎么回事?”


哦漏白他一眼,这人说话就没个把门,什么都胡扯一通。


“是我的错,我的错。”KB低头轻轻吻过哦漏的脸,“不生气了好不好?”


“哄小姑娘呢你!”哦漏攥着校服袖子狠狠擦了一下脸,一脸不快地推开KB拦在面前的手,拉开隔间门就准备出去,结果刚刚一开门就看到班上一个正好来上厕所的同学。


哦漏:“……”


那同学看见一脸不爽的哦漏,又看到他身后的KB,以为自己坏了两位的好事,一脸了然道:“不好意思哈漏哥,你们继续,继续,我去二楼上厕所。”


哦漏:“……”


哦漏又关上了门,一屁股坐在马桶盖上。


“我也不是考不上,你昨天那话到底几个意思?我还能让你将就我不成?你是想让我拉你下水?KB,这事儿没有什么好谈的。”


昨天KB问到哦漏的第一志愿,哦漏想说和KB填一样的,KB之前有自己的考量,第一志愿选了个不错的学校,但KB认为哦漏的平常成绩考那所大学可能会有些吃力,要是失利就更不用想了,他提出一点降低要求,考虑哦漏的情况,他和哦漏填一样的。


然后哦漏一天没理他。


自KB认识哦漏以来,很少见他生气,哦漏总是温温和和的,KB怎么逗他也没见他真生气过,现在一副冷冰冰不看KB的样子有点莫名其妙的……可爱。


“……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KB努力让自己不要在这么严肃的时候笑出来,但是嘴角已经不受控制地翘起来了一点。


“那你什么意思?这又不是什么游戏,失误了还可以重来一次,这是高考,只有一次,我不可能让你做出什么任性的选择的。”


“那假如,我假设,我第一志愿掉了,落到某个野鸡学校了呢?”


哦漏蹙眉:“说什么呢你。”


“我是说,你接受我们异地恋?”


“……”哦漏想了想,“有什么不可以?”


“不是吧,你这么放心我?万一我要是变心了喜欢上别人了你上哪儿哭去?”


哦漏没好气地看他一眼:“上你们学校大门口哭去,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是个渣男。”


“……”


行,还挺狠的。


“反正,我第一志愿填你之前想填的学校,要是考不上算我的。”


哦漏这个人就是这样,看起来很软很好捏,但性格其实很要强,他决定的事就是八匹马都拉不回来。


“行吧。”KB踢了一脚无辜的马桶,突然叫到,“喂,哦漏,你抬头。”


哦漏不明所以地抬起了头,不知道KB又想搞什么名堂,只感觉头上的光被遮挡了。KB低下头正好亲在哦漏唇边,还顺手摸了一把哦漏的头发。


啧,早就想这么做了。


“很软。”KB一本正经假装客观地评价道。不知道是说头发还是别的什么。


哦漏感觉自己又被套路了一把,憋红了脸准备和KB干一架来着,那人早有所感从隔间溜走了。


“我……”哦漏愤恨地把脏话吞回肚里,在心里把KB骂了个狗血淋头。




倒计时过得太快,哦漏总觉得自己是做了个梦,那些埋头苦读的日子历历在目,这就要告别自己待了三年的教室和老师同学了。


照毕业照那天,操场上有男生疯狂追着跑着打闹,哦漏找了一圈没找着KB,听人说被拉去买水了,他无聊地逛了会儿,临近他们班拍照的时候还没见KB回来。


哦漏站在那,举目看向远处。那边有低年级的学弟学妹在朝这边看,他忽然想起自己当初也是这样,站在人群里看着毕业生,觉得毕业了真好,不用担心考试和作业,也不用顾忌突然出现的班主任,真好。但此刻的哦漏心里却知道,不是的,不是那样的。


班主任打了个电话催人,KB和几个男生隔老远就大叫:“来啦!”


KB本来穿了个外套的,一边跑一边把衣服拉链拉下来,脱了外套随意往操场边上一丢,在阳光下挥洒肆意又张扬的少年气息。他三两步踏上拍照的凳子,愣是挤到了哦漏身边。


“我说你们这群人到底是不是兄弟,”KB一边挤一边小声嘀咕,“都不知道在我男朋友身边给我留个位子。”


旁边有人在笑,嚷嚷着“来来来给我们K哥让个位”,哦漏递上一张纸巾,无奈看他。


KB接过来擦了擦汗,一手搭在哦漏肩膀上,在摄像大哥叫着“茄子”的时候,KB突然叫了声哦漏的名字,哦漏下意识转头看KB,这一幕就被记录在了相机里。


直到后来很久,哦漏一看到这张相片就要骂KB一句神经病。




对于未来哦漏是很迷茫的。这种感觉很奇怪,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会说,不要想其他的,就先好好考上一个好学校,其他的日后考虑。这就像在他面前画了一个超大的饼,但你连它什么馅儿都不知道。


他时常不知所措,颇有些走火入魔的征兆。


那天晚自习的时候,KB突然说不大舒服,向学委请了假要回宿舍,又说自己走不了,让哦漏扶他。马上要考试了,身体不能出问题,学委批假了,让哦漏照顾KB好好休息,有什么事联系班主任。


哦漏认识KB这么久,是病了还是装的一眼就瞧出来了,在他扶着KB走到寝室的时候,我们“病重到无法fu吸”的KB同学突然来了精神,头也不疼了,腿也不软了,拉着哦漏往宿舍浴室走。


哦漏对KB这种突然发疯的举动十分熟悉,下意识就要挣开他,KB比他动作更快,搂着他的腰直接把人拖进去了。


“等……操!”哦漏这次是真的骂出口了,KB的手突然从衣服下摆伸进去,他本就敏感,差点没炸。


KB咬住他的唇,模模糊糊说:“亲会儿。”


亲你奶奶个腿儿。


哦漏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劲儿,抬起腿就往KB下—身顶去。


KB飞快退了一步,有惊无险地拍了拍胸口:“你你你下半生的幸福不要啦?”


“你……有事说事,搞什么突袭……吓死我了。”


“你最近怎么了?看你状态不太对。”KB变戏法一样从浴室某个角落里拖出来一箱啤酒,就地而坐,示意哦漏坐他旁边。


哦漏犹豫了一会儿,坐到他身边,接过一罐啤酒,刺啦一声拉开了易拉罐盖儿,咕噜噜喝了一大口。


“我也不知道,总感觉很无措。像是……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你知道吧,那种感觉,不知道自己所做的有什么意义。”


哦漏蜷着腿,轻轻晃着手里的啤酒。


“是要考试了吧。”KB靠着墙,也打开了一罐啤酒,“这很正常。但其实我告诉你,你不要太受影响,那些老师讲的大半是唬你的,压力不要太大。”


“可是,这是高考……我……”


“我知道。不过你要这样想啊,你来这里上学的时候会知道自己将要遇上什么吗?至少你没猜到会遇到我这么优秀的男朋友吧?”


……真的优秀。


“我这么说是因为,你的未来将要遇到什么都是无法预计的,谁也不知道自己的未来是什么样,这是‘未来’这个词的魅力之一。不管你到什么地方,哪怕真的失利,没有到自己理想的学校,去了另外的地方,遇到了另外的人,那也是一种幸运。每个人呢,都有自己不一样的人生,到什么地方结识什么人,有无数种可能,不过在哪儿都免不了磕磕碰碰的,因此并没有‘最好的’这一说,只有‘不一样的’这种认知。这么说,你明白了吗。”


哦漏怔了会儿,KB很少这样一本正经说这么长一段话,就为了跟他说,考成什么样没什么大不了,未来有无数种可能性,而每一种都是诱人的不确定。


哦漏浮躁了多日的心奇妙地平和了下来。他松了口气,仿佛这几日的烦躁就随这一口气给吐了出来。


“谢谢你……”哦漏笑了起来。


“跟自己男朋友有什么好谢的,不如,给点实质性的?”


KB正经不过三分钟,又开始笑眯眯地调戏哦漏。这次哦漏却没有嫌弃地推开他,居然真的一手搭着他的肩吻了上去。


嘴巴里都是啤酒味儿,唇舌交缠在一起,软软糯糯的。或许是喝了点酒的缘故,也可能是浴室里暖和灯光的影响,两人情绪逐渐失控,眼见着就要一发不可收拾,哦漏突然放开KB的衣服,恍然道:“KB。”


“嗯?”


“我好像知道上午你问我的那个几何体证明题怎么做了。”


KB:“……”我不想听。




高考那天,哦漏拿着准考证心里还是有点慌,KB凑在他耳边说:“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接吻?”


哦漏:“?”


“你现在这个表情和那时候很像。”


哦漏:“……”


“考完了可以亲你吗?”


“我觉得布星。”


虽然知道KB在转移他的注意力,还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他和KB在不同的考场,还是两栋不同的楼,KB把他送到了他的考场,哦漏走了一半回头,看到KB举着准考证在冲他使劲挥手。


他的少年站在阳光下,笑容肆意又温和,在六月炎热的天气里,就像一股清清凉凉的风吹走了他所有的焦躁和不安,让他无端地跟着笑了起来。


KB对着哦漏比口型:我等你啊。


哦漏也冲他比回去:一起。


这大千世界,我们一起,走向更远的、不确定的未来吧。



完.





评论(23)
热度(2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