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巍澜】命有所属

*4k点文 色击 @碘 +小澜孩给巍巍的安全感 @yep!! 


*ooc预警 描写如有不适也不要骂我




那个笔记本没什么特别的——我是说,和其他笔记本比起来。


白牛皮纸,纯白腰封,有点厚,比A5小一点,封面有一只孤独的鲸,是沈巍上个礼拜从文具店买回来的。至于为什么会想到去买一个笔记本,沈巍也不知道,只是当时想要写点什么,就顺路去了,等从文具店出来又觉得自己毛头小子一样冲动。


他小心打开台灯,暖色的光就倾泻出来。沈巍翻开笔记本,拿起钢笔写了起来。




“是五年前,那时的我对色彩没什么感觉。我知道翠柳花红,知道蓝天白云,但我的世界从来只有黑白两色。这对我没有影响,但也觉得缺失了什么。然后我遇到了赵云澜——”




如果不是那个过于无聊的下午,沈巍突然生了闲心去图书馆,他也不会“恰巧”遇到赵云澜。


他是知道特调处的,他也听过赵云澜这个名字。龙城没有人不知道特调处,也没有人不知道赵云澜,但像沈巍这样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大有人在。


沈巍其实是一个很冷感的人,可他总是带着疏离的笑,给人一种很温和的感觉,倒不如说他对什么都不在意,不愿给自己惹上麻烦。


他在去图书馆的路上看到站在路边的一个背影,瞥了一眼,他记性一向很好,顿时觉得有点眼熟。但既然不是特别有印象,那么应该只是人潮里偶然瞥过的路人,不作他想,沈巍继续往前走。可是说不清为什么,越靠近那人,沈巍的心跳就越快,还不受控制。




“他正好转身,我看到他的眼睛——”




那是一双非常漂亮的眼睛。


依照沈巍的文学水平,他应该有一百种说法来花式夸那双明亮又动人的眼睛,但那时他头脑空白,语言匮乏,心里只能想到一个非常普通的词,就是好看。


实在是太好看了。


好像装着水波,又好像藏着星光。


光彩流转。




“然后,我便看见色彩——”




写到这里,沈巍的手无意识颤抖了起来,他顿了顿,深呼吸,平复了一下心情。他实在是无法忘记那一眼的惊艳和震惊,他也写不出,那是他这辈子都会铭记的场景。


就在那一瞬,又仿佛过了很长时间,他接触的一切都生动起来,路边普通的花花草草,行人五颜六色的衣服,刚刚下雨后天边的彩虹,他从没见过那么多种色彩,好像突然塞给他一个巨大的糖果罐,里面什么口味的糖果都有,猛然被巨大的喜悦笼罩,沈巍定定站在原地。


赵云澜伸出手来,用手背轻轻擦过他呆滞的脸,有些惊讶道,沈教授,你怎么哭了。




“生理性泪水,我无法控制的。因为他实在是太耀眼了,要我形容那一刻的心情,就好像走在路上捡到一张彩票,恰好是这期头等奖的号码。”




赵云澜后来坦白,他是故意在那处等沈巍的。前一天刚好路过龙城大学,无意看到沈巍,就一眼就被勾了魂。赵云澜是行动派,那天回去就安排林静打听清楚了沈巍的工作姓名以及家庭住址,第二天就上门堵人。




“他和我说,他是来追心上人的,我反应过来,以为他看上了某个学生,但他说——”




但他说,沈教授,我来追你的,你看我怎么样。


他说完还挑了挑眉毛,沈巍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的世界无趣、枯燥、乏味,而他灿烂、生动,又美好。”




沈巍也说不清是谁照顾谁更多些,赵云澜看起来大大咧咧,心思却极其细腻。沈巍藏着一些见不得人又耻于开口的念头,赵云澜乐意顺着他,他问什么便答,他要什么就给,从来没有不耐烦。


沈巍怕找不到他,赵云澜干脆给自己手表里装个GPS随时让沈巍知道他在什么地方,沈巍担心他会走,赵云澜有空就腻着沈巍天天给他讲笑话,沈巍占有欲极强,赵云澜从来不在外面留宿,烟不抽了,喝酒也少。


沈巍不是缺安全感么,赵云澜惯着他,不动声色地宠。




“只有一次,出现了一些不愉快。”




那天具体什么日子赵云澜肯定忘了,沈巍记得,是他们一周年。赵云澜出去应酬喝多了,蹭了一身乱七八糟的劣质香水味和烟酒气,沈巍坐在沙发上等他等到了凌晨两点。


赵云澜被林静送回来,站在玄关处踢掉了鞋子,扶着墙挪到客厅,一看到沈巍就笑起来,他哑着声音说,你怎么在这。


沈巍的肩膀一下子垮下去,仿佛被人从头泼了一盆冷水,凉到了骨子里。他说,赵云澜,这是我们的家,你在想谁。


赵云澜没听见他的话,自顾自进了浴室洗漱,好几次听不见浴室的水声,沈巍都忍不住想去看看他,但最后还是忍住了。一个小时后,赵云澜终于出来了,他伸出手去拉沈巍,沈巍躲开了。


睡觉去啊。赵云澜迷迷糊糊说。


赵云澜,我是谁?


是我的宝贝儿啊。


沈巍想推开赵云澜,又把人按在身下,竟生出一种近乎要毁灭什么的想法,这种想法愈发膨胀,快把沈巍淹没。赵云澜瞪着眼睛伸手捏了捏沈巍的耳朵,小心翼翼叫他,小巍,怎么啦?你怎么在这等我呀,你明天有课,怎么还不睡觉?


沈巍泄了气,一把抱住赵云澜。




“我确定我爱他,可他凭什么爱我呢。他给了我光,给了我彩,我给不了他什么,我也不能连累他——”




赵云澜开车载着沈巍从特调处一直飙到某旅游区山顶。沈巍从没体验过那种感觉,窗外物皆是身外物,毫不留恋地丢在身后,甚至都来不及看清那是什么,他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赵云澜身上,赵云澜看起来冷静的不可思议,但沈巍觉得他疯了。


身体随着惯性在车内摇晃,灵魂被分割出来飘在半空,沈巍嘴唇有些泛白,但他不可否认这种感觉真的很舒服。


赵云澜一脚刹车停在最高点,沈巍看到不远处的悬崖。过于刺激的体验好比一场酣畅淋漓的性|事,一时间他们都没有说话,似在回味高|潮过后的余韵。


沈巍,你看,我愿意和你一起死。赵云澜脸色也不是很好,但笑得风轻云淡。


我是你的,你也是我的。我给你信任,你也要给我信任,再说一句混账话,我们一块儿死了得了,死人不会胡思乱想。


这是沈巍第一次和赵云澜说丧气话的时候赵云澜对他说的话。




“我时常觉得,赵云澜是上天赐给我的礼物。假若城墙能开出花,枯骨也会说话,那么我遇到他也能算一件奇事。”




不知道怎么爱他。


沈巍停下笔,揉了揉眉心。已是深夜,房间里很安静。原来要记的东西有这么多,他有些累了,把钢笔合上笔盖,笔记本放进抽屉里,起身熄了灯,走进卧室。


赵云澜睡得很熟,沈巍开门他都没醒。沈巍走到床边替他掖好被子,低头在他脸上亲了一下,刚刚让他郁闷的问题就这么脱口而出。


云澜,我该怎么爱你?


赵云澜伸出手搭在沈巍肩上,梦呓一般嘀咕着,你在我身边就好了。


陪着我就好了。


世间普通恋人,哪有那么多奢望,求一个无灾无难安安稳稳就好了,求一个天长地久共度白头就好了。


沈巍想,往后春夏秋冬,我守你百年。


死后同穴,黄泉路上再护你周全,但愿来世我也缺失色感,便跨过山河来找我生生世世的命定。




完.




*也是瞎写的 有什么不妥告诉我 我终于写完这个点文了 日记和回忆交织这个写法来自《1984》 


*值班去辽 最近不是在值班就是在去值班的路上 苦




其他文归档 




评论(73)
热度(11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