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巍澜】向情辙

*急速爆肝 速打 


*ooc小心食用




赵云澜一开始追沈巍的时候动静还不小。他本就不是什么懂得收敛的人,喜欢就追,没什么顾忌,而这种直白和热烈一般人是招架不住的。


但很显然,沈巍不是一般人。


鲜花大把大把送,一个换个品种,就跟人科普珍稀花种似的。沈巍不会拒绝人,办公室也就一天换个味儿,一对花粉过敏的男老师打了两天喷嚏,第三天主动和另一个办公室的老师换了位置。


约会场地浪漫又奢华,小提琴和烛光晚餐算什么,只要沈巍一句话,赵处长能请个合奏团来,要沈巍说他爱听歌,赵云澜还能整个山歌乐队,要什么有什么,着实大气。


赵云澜打着响指说来一瓶28年的拉菲,28年是什么年,沈巍是不想知道的,他只知道自己喝不了酒,别说28年,就是08年 18年,在假酒横行的今天,他一杯倒的本性还是没有变。


赵处长愁啊,愁死了。


他什么样的人没追过,只要他出手,还能有漏网之鱼?怎么一到沈巍这里就四处碰壁显得自己那么傻逼呢。


按理说每个人都有自己水心的类型,温柔的冷淡的霸道的可爱的,可能不只一种,但一定有最戳的一种,这是一见钟情的一种解释。


沈巍就是赵云澜最水心的那一类。


赵云澜的感情生活还挺简单的,有好感就追,追的上就处,处不来就分,没那么多婆婆妈妈藕断丝连。他看到沈巍第一眼就被沈巍周身的气质吸引住了,说不好,就是在他一脚踩空差点摔进臭水沟的时候这人拉了他一把,硬生生把他提了起来。


小心。他记得沈巍是这么说的。


赵云澜跟只小鸡一样被沈巍单手拎上来,心里嘀咕这人力气真他妈大啊,骤然听到这声音,抬头对着沈巍眨了眨眼睛。


赵云澜回来在沙发上躺了一下午,捂着心口回想沈巍那张脸,突然文艺地感慨我的世界从此坠入爱河。


大庆被这一嗓子吓到炸毛,他不满地说,你这哪是坠入爱河,谁家爱河是臭水沟啊,再说,吊桥效应你还能不知道么。


赵云澜乐意,赵云澜喜欢,赵云澜高兴,谁劝也不顶用。


于是第二天就乐颠颠儿跑去堵人了,想请人吃饭,被礼貌地拒了。


“他救了我,我当然以身相许。这多正常一事儿,他怎么就想不通要赶我走呢?”赵云澜咬牙。


大庆啃着小鱼干翻白眼,这都什么时代了,人一大学教授,能搁那儿听你掰扯吗。


赵云澜当然不死心,天天往沈巍那儿送花,时不时偶遇一下,软磨硬泡带着人出去吹风吃饭,明示暗示千万遍,奈何沈教授那边就是没什么反应。


“赵处长早。”


“赵处长辛苦。”


“赵处长少喝酒。”


“赵处长别抽烟。”


“赵处长说笑了。”


沈教授温和礼貌,待人周全,摆明了不想发展更深入的关系,赵云澜想发个火都找不到理由,憋屈死了要。


“沈巍,我认为,我是个很好的人,属于可遇不可求那一类。”


沈巍点点头。


“过村没店,你真的不考虑考虑我?”


沈巍沉默了会儿。这时间办公室只有他们两个人,沈巍取下了眼镜,疲惫地捏了捏鼻梁,然后无奈地看着面前含着棒棒糖的赵云澜。


“赵处长,我不需要你用对付之前情人那些手段来对付我,我不喜欢,自然也不会接受,我不是那样的人。真心换真心,赵云澜,只要你敢给,我就敢接。 ”


这是沈巍第一次这么认真和赵云澜讨论他们的关系问题,也是沈巍第一次直面赵云澜的追求,更是沈巍第一次叫赵云澜的全名。


赵云澜活这么大,第一次被自己的名字苏断腿。


沈巍的意思再明白不过,赵云澜消停了,不去烦他了,也不送花了,男老师又从隔壁搬了回来,一切都像以前一样无趣和枯燥。沈巍不介意,他本就不是个多有趣的人。


赵云澜懂分寸,他既然知道了沈巍想要什么,他若是给不了也不会再去瞎撩,但他浪荡惯了,这突然说要定下来,他还得自己好好琢磨琢磨。


应酬局上向来就那么几个话题,工作靠边儿站,金钱权利女人总是比较吸引人,在今晚上第五次“无意”被蹭到后赵云澜恼了,他压低了声音对身边花枝招展的人道,你瞧那边儿上那老总,就喜欢你这样成熟火辣的,好姐姐你去蹭他吧,我性|冷淡硬不起来的,别做无用功了您。


姑娘笑着捶了他一下,扭着腰去找那老总了,赵云澜被捶掉了一地鸡皮疙瘩。他越是身处这样热闹混乱的局里,越想念沈巍温和寡淡的笑。


这是很麻烦一事儿,当赵云澜开始有意无意想起一个人,这就意味着他是不想放手了。


沈巍是应该被放在手心捧着的,赵云澜想,他这么好的人,自己这么对他,他不生气那是素质好。


他叹了一声,之前怎么会觉得自己能有把握把沈巍追到手呢,那是多仙一人啊,能看上自己才怪。


想了想,还是不甘心,扒拉出手机眯着眼在联系人里找沈巍。沈巍的号码他存了很久,怕打扰,一般就发个短信骚扰,还没真正拨通过。他按了拨打,等里面嘟嘟几声后如愿听到那把干净的声音。


“赵处长。”


“沈老师,我喝多了开不了车,你来接我一下呗。”


“赵处长可以叫代驾。”


赵云澜把手机使劲贴近耳朵,一手堵着另外一只耳朵,无奈地说:“沈巍,你还不懂我意思吗。”


那边没声音了,赵云澜以为沈巍挂电话了,刚刚想看看手机,沈巍突然低低回了声好。


赵云澜被沈巍带回家。他喝多了也不糊涂,乖乖洗了澡上床睡觉,睡了半宿突然醒来,顶着爆炸的脑袋想沈巍居然问都不问一句就把他拉回家了?这事儿想不通,摸不准沈巍态度,浑浑噩噩又睡了。


之后关系像是突然变了个味道,赵云澜说不清,但觉得沈巍不那么抗拒他了。但沈巍还是不表态,也不说行还是不行,天天纵着赵云澜在身边打转,偶尔也把人拎回去吃个饭。


要不是遇到个不愉快的事儿,赵云澜觉得沈巍跟自己是耗上了。


那天说巧不巧的,赵云澜刚刚外勤回来,跑去沈巍家蹭饭,敲了敲门,开门的却是个女孩儿。女孩儿年纪不大,脸也好看,就是这股气势不大让人想靠近。


乍一碰面,赵云澜和女孩儿都懵了会儿,最后是赵云澜先反应过来,笑着问沈巍在不在。


“你是?”


“沈教授朋友。”


“哦,沈巍哥哥还没回来,你要不要坐一会儿?”


“敢问您……”


“我是沈巍女朋友。”


赵云澜笑着告谢,出门转身脸就黑了,好你个沈巍,几天不见就折腾出个女朋友,你能耐了。


对此一无所知的沈巍在打开家门的时候也懵了,然后看着坐在沙发上削苹果的女孩儿问:“你怎么过来了?”


“我怎么不能过来了,哥你也太不诚实,有男朋友也不给我看看,挺帅的啊。”女孩儿把苹果递给沈巍,沈巍没接。


“他呢?”


“走了。”女孩儿咬了一口,鼓着腮帮子,“你快去追追人家,我开玩笑说我是你女朋友,他生气了吧。”


沈巍站着没动。


“哥啊,你不主动点人家真跑了。你家里从没来过外人,我还能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么,快去把我嫂子追回来,我为你打call哦。”


沈巍的手搭在门把手上,停了三秒,拉开门出去了。


赵云澜闷头睡了一觉,伸完懒腰又疲了,坐在床上发懵。然后他听到有人在敲门,他顶着乱七八糟的头发去开门,沈巍站在外面等着。


赵云澜靠着门框,没想把人迎进来,要笑不笑的。


“沈老师有何贵干?”


沈巍抱着手规规矩矩站在门口,说:“你别误会。”


“误会什么,我自己都没名没分的,有什么资格误会?人都住你家了,我误会个球啊。”


赵云澜嗓子不太舒服,说一句话要皱着眉停一会儿,沈巍神奇地理解为赵云澜委屈了,顿时又不知所措。


沉默了会儿,开始讲故事。


“大概三年前,我遇到一个人。那天大雨,我原本准备去一个度假村,半路车坏了,我只能步行寻找住户。我走了很久,觉得很累,这时有人把车停在我身边,说可以载我一程。”


沈巍突然提起不相干的话题,赵云澜差点没跟上他思路。


那天实在是太糟糕了。沈巍深一脚浅一脚,耳边都是惊雷,忽而一辆车停在身边,那人带着明晃晃的笑,被车内的灯光一照更好看了,他朝沈巍招手:“上车,跟我走。”


那一刻沈巍是想跟他走的,虽然他不知道眼前这个人是谁,叫什么名字,有什么背景,但在那一瞬间他却觉得自己可以抛下一切跟这个人走,那种莫名的信任来源不可考,也说不清是不是冲动,只是他忽然心动。


“那个人技术很好,开车很稳,车窗开了一半,雨水打湿了他一半的脸和身体,我想让他关上窗户,又觉得自己说这样的话实在没立场。”


沈巍坐在后面,戴着口罩和帽子,遮住了一半的脸,他看着前面开车那人挽起袖子露出好看的手腕,那张侧脸轮廓干净线条硬朗,偶尔哼几个不成调的音符。


“那一片都停电了,我们住一间旅馆一个房间,他睡在我身边,很温暖。”


天没亮沈巍就走了,他原本是要等这个人醒来和他道谢的,但学校临时出了事,他便留了字条和电话号码,希望这个人能主动联系他。


但始终没有。


沈巍说着说着赵云澜突然觉得熟悉,他三年前出外勤恰好半路遇到一个孤单单的旅人,载了人一程睡了同一张床,那天晚上没有灯,他只觉得身边这人面部轮廓很好看,想必是个美人,醒来还可以调戏一下,没想到他一觉睡醒人都没影了,赵云澜下床打开窗户通风,却没看见一张纸条被吹到了床底下。


沈巍回来找过赵云澜,没找着。也是无意,那天走在路上看到那张熟悉的脸,沈巍想也没想就走了过去,赵云澜一脚踩空,沈巍把他拉了起来,然后赵云澜抬头看着他眨眼睛。


他没认出自己,或者说他根本就没记住过沈巍这个人。


特调处赵处长身边从来不差人,沈巍也会悄悄打听这个人的消息,然后默默推掉赵云澜对他的好。


赵云澜沉默了很久,他这才明白沈巍那句真心换真心是什么意思,一时不知该怎么回他。


“我可、可以进去吗?”


站着说了一大堆话,沈巍突然提出。赵云澜让了开,沈巍走进赵云澜的房间,忍不住狠狠抽了下嘴角,一时竟分不清用家还是狗窝来称呼这个地方才更妥帖。


“随便坐。”


……坐哪儿?


赵云澜把沙发上的衣服丢到床上,示意沈巍坐下,他去倒茶。沈巍叹了口气,等赵云澜回来的时候,沈巍正坐在床头给他叠衣服。赵云澜喝了一口水,等沈巍忙完才不知情似的把手里的水递过去。


沈巍盯着杯口那个淡淡的水痕,小心吻上。


赵云澜突然回过头,意味深长地看了沈巍一眼,沈巍一紧张差点摔了杯子。


“沈老师,你刚刚和我说那么多,是怎么个意思?我还不明白,你说清楚一点吧。”


“意思是……”沈巍放下杯子,调整神态,看着赵云澜,“赵处长希望的那个意思。”


赵云澜下意识舔过嘴唇,笑了声,他现在缓过来了,只觉得沈巍这人还怪心机的。


“你家里那女朋友……”


“不是女朋友。”


“嚯,那是你前任?”


沈巍一时没反应过来赵云澜的逻辑,也没给反应。


“你还有前任?谁这么不长眼要和你掰,让我捡个宝贝。”


赵云澜又开玩笑,沈巍不管他了,自顾自又喝了一口水,在耍嘴皮子这方面他永远也比不过赵云澜。


“怎么又不说话了?”


“说什么?”


“我吃醋了,你不得哄哄我啊。”


赵云澜坐在桌子上抖腿,沈巍耳朵尖都红了。


赵云澜逗人逗得开心,恨不得把身后那条隐形的大尾巴摇上天。


“好了我……”


“云澜。”沈巍手里还握着杯子,无奈道,“你别闹我。”


赵云澜扑上去,恶霸似的把沈巍按在沙发上,杯子里的水荡出来撒了俩人一身。


“沈老师,给个名分吧。”


赵云澜这货一得意就飘了,乐极生悲,出了个车祸。沈巍听到消息吓得脸都白了,匆匆忙忙跑去医院守着赵云澜。


一场意外而已,赵云澜觉得没什么,反正他这职业有点太危险,要不受点伤甚至还说不过去。沈巍守了他几天,工作的事都给拦了。


小郭是个新人,拿着文件说要赵处长签字,沈巍把人挡在门外下逐客令。


“赵处长不在。”


“沈教授你别开玩笑了,里面躺着的就是我们赵处……”


沈巍最近都没休息好,眼睛下有一圈青色,他疲惫地靠着门,就是不让过,比小孩子还固执。


“沈教授?”


“我说了,特调处赵处长不在。里面的,是我的赵云澜。”


赵云澜本来听着门外的动静自个儿乐呵,陡然听到沈巍这句话心就软了。别人听不懂这句弯弯绕绕的话,他可太懂了。特调处赵处长是不能倒下的,他有自己的职责,有自己的下属,他不可以软弱,不可以放松,要时刻清醒,时刻戒备。


但是沈巍的赵云澜可以生病,可以受伤,可以休息。他是凡人。


赵云澜出院那天沈巍本来说来接他,等了半天也没人,打电话也打不通,赵云澜把接自己的都打发走了,收拾了衣服等在病房。


该不是不来了吧。赵云澜想了想,又打了个电话,没人接。


从下午约好的三点等到晚上,赵云澜窝在椅子上睡了一觉,醒来揉揉眼已经是十点,刚刚过了秋分,寒气直往衣服里钻。其实他还有几天才出院的,不过想和沈巍过中秋坚持提前出院,等了这么久也不知道沈巍来不来。


他有点想抽烟,一摸口袋想起沈巍把他的烟都收走了。


啧了声,赵云澜继续窝在沙发里。


许久,沈巍终于出现在门口,什么时候外面下雨了赵云澜也不知道,但沈巍身上是湿的,十分狼狈,携着寒风一同撞上了赵云澜的面门。


赵云澜轻松地跳下椅子,拍了拍衣服,冲沈巍笑。


“还以为你不来了呢。”


没有责怪,轻飘飘一句话,盖过七个多小时的无措和忐忑。


沈巍心惊胆战,他今天下午忽然被叫去开个什么讨论会,全程手机静音,听一群人呱啦呱啦说话脑仁疼,之后手机又彻底没电,打车过来堵车,又下雨,他只好跑过来,这都没什么,他怕赵云澜走了,他怕自己到的时候只留空荡荡的房间。


他把自己吓个够呛,魂魄都移了位,上前一步抓住赵云澜的手——他拥抱了他。


“你等在这里,我怎会不来。 ”



 

完.




*大家好我的肝它没有了 


*标题出处:《一厢情愿的不舍》歌词 和正文没什么关系 恰好听到罢辽


*中秋快乐 吃月饼了没 没吃自己去买




其他文归档




评论(38)
热度(16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