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巍澜】偷心(全+番)

*旧文 修改重发 看过的忽视就好了


*昨晚上睡到一半想起来我好像答应过一个小姑娘不删这篇 缩写改了重发8


*疯狂ooc 请不要骂我谢谢


*校园 谈个恋爱 含贴吧话题




谁上学的时候校内还没几个风云人物呢。


而这届高三虽然不能说是龙城一中及格率最高的一届,但一定得是龙城一中颜值最高的一届。你且看高三(1)班,一个赵云澜,一个沈巍,这俩那脸搁那儿一放,瞬间把高三颜值水平提升了好几个档次。


沈巍和赵云澜完全不是一个类型的人。


沈巍性格安静一点,成绩优异,乖宝宝典范,你父母口中的“别人家孩子”。时刻架着一幅圆边眼镜,穿得也规规矩矩,皮肤水嫩水嫩的叫人忍不住想上手摸一把,眼睫毛很长,眼睛特别好看。你要走在和他打个招呼呢,叫一声“沈巍”,他保管会回过头冲你轻轻一笑,说句你好,不管认不认识,那笑真是,笑得人心都要化开。


赵云澜就是相反的类型了,随时跟个猴儿一样上蹿下跳的,年级里大多人都认识他,他也认识大多人,人脉广,喜欢笑,笑起来酒窝浅浅眼眯一线,十分招人喜欢。长得挺俊俏一小伙儿,风华正茂的年纪,又热爱运动性格开朗,嘴上总忍不住叭叭开玩笑逗人开心,很能俘获女孩的芳心。成绩一般,数学老在及格线上挣扎,要掉不掉的让人看着心急,他自己不怎么在意,毕竟他还有位好同桌。


对,沈巍和赵云澜是同桌,同桌了三年。要说他们本来也不是那样天凑的缘分,来的时候随意坐的,赵云澜和沈巍隔了十万八千里,一个在最前排第一桌,还有一个呢,习惯性往最后排跑。上课上了一周,班主任发现赵云澜这个人实在叫人头大,仿佛一个多动症患者,还怎么说他都不听,这上着课呢,他能睡个昏天暗地的,不仅睡,姿势还格外妖娆,班主任实在想不出他那一条腿架在椅子上一条腿伸到过道里的高难度动作是怎么完成的,着实叫人惊叹。


“赵云澜!”班主任也姓赵,外号赵大喇叭,声音洪亮,走廊里的学生也被吓了一跳。


“哎哎!”赵云澜身子一歪差点滑到地上,扑棱着随意抓了一把,正好抓到去后面丢垃圾的沈巍无辜的衣摆,勉强维持了平衡,抬头笑着对沈巍道了谢,这才又收敛了笑容低下头乖乖站在班主任面前认错。


“你!你说你呀,要我说什么好?这才第一周哇,你怎么休息的,这么累的吗?赵云澜呐,虽然这是下课时间,但你身为一名高一学生,就没有一点兴奋感吗?你不觉得这样美好的时光应该做一道数学题吗?你不觉得你现在睡觉,会有罪恶感吗?……”


赵云澜被灌了一脑子的大道理,坐下来的时候还有些晕乎,他缓了缓,眨眨眼拉住前排男生的衣领小声问:“我刚刚……好像抓到了谁?”


“哟,澜哥,瞌睡醒了?”


“啧。何止,赵大喇叭那声音把我灵魂都要震出来了。”


“是沈巍,你刚刚扯人家衣服,人家还好心扶了你一把。”


沈巍……赵云澜对这名字有印象,但脸实在模糊,可能是因为他经常看到的就是人家后脑勺吧,以至于一个星期了他连外班不少人都认识了对沈巍却没什么格外感觉。


不过他刚刚睡得迷迷糊糊的,抬头看那一眼居然让他有些惊艳的感觉。他本身条件不差,甚至可以说很好,好看的帅气的漂亮的各种类型,他什么人没见过,但沈巍给他的感觉不一样,沈巍脸好看这没什么好说的,他这个角度刚刚好看到沈巍刘海下那双眼睛,明亮清澈,一尘不染。而他明显感觉刚刚短暂的视线交接的时候沈巍躲开了。


躲什么?他赵云澜又不是什么妖魔鬼怪,至于吗?


接着下午赵大喇叭就带来了一个惊天好消息,他特意安排沈巍搬到后面去和赵云澜一桌。赵云澜这个人大概就是那种“全班都是和我聊得来的”那种人,不管把他排在哪儿都不能管住他那张叭叭的嘴,赵大喇叭那个愁啊,这时突然心上一计,好学生沈巍上课就不说话呀,安安静静老老实实的,和赵云澜做同桌再合适不过,何况沈巍数学好,还能给赵云澜补补。于是语重心长地准备和沈巍摆事实讲道理,将他调到赵云澜身边去,他猜沈巍可能会有不满,谁知他刚说了句沈巍呀你看看你能不能和赵云澜做同桌……


沈巍:“好。”


赵大喇叭半天没反应过来,愣了会儿:“你刚刚……说话了?”


沈巍:“我说,好。”


于是事情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沈巍把书都搬到后面,和赵云澜原本的同桌换了位置,这就算定下了,一定定了三年。


起初赵云澜和沈巍搭话,沈巍都不怎么说话的,但好在每次说什么他都会回,不过经常就来个沈巍三连:“嗯”、“好”、“是的”。也只有在每次赵云澜问他题目的时候话多一点,讲题十分细致,一边点着图一边打草稿,说几句会看看赵云澜的反应。有一次赵云澜突然凑近,盯着沈巍眼睛看了许久,沈巍躲也不是,不躲也不是,十分尴尬地回望,眼睫毛忽闪忽闪。


“沈巍,我发现你眼睛很好看啊。”赵云澜得出这样一个结论。


沈巍忙移开视线,盯着草稿纸好像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连说话都有些小磕巴:“谢、谢谢。我、我们,接着讲这、这个题它……”


赵云澜是个标准颜控,沈巍这张脸让他很心动,特别是接近的时候,会让人移不开视线。


后来关系更熟悉了,沈巍和他说的话也多起来了,赵云澜就老喜欢开他玩笑,经常闹得沈巍面红耳赤的。


前排男生悄咪咪传小纸条:我觉得我们澜哥最近越来越像调戏良家妇男的老流氓了,替沈学霸担心.JPG


沈巍不擅长和女生打交道,偏他坐后门那里,外班女生就从后门递情书进来,沈巍不好意思接,也不好意思不接,赵云澜见了,上去将沈巍脖子一勾,笑嘻嘻地说:“这位美女,找我们家沈学霸呐,他有心上人啦!”


沈巍不说话,眉头几不可查地蹙了一下。


“沈巍啊,我和你说,下次你就这么……”


“你怎么知道?”沈巍突然发问。


“知道什么?”赵云澜懵了一下,“你……真有?”


沈巍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他也从不说谎,这个态度就是承认了。


赵云澜抓抓头发,还是没反应过来。


“不是,等等……那个啥,我刚刚是瞎说的,不过你这……我靠。”


赵云澜有些小受伤。


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硬要打个比方的话,有点失恋的感觉。


这导致了他一下午没蹦哒。


前排男生又在传小纸条:澜哥被甩了???


沈巍发觉赵云澜好像兴致不高,细心询问他是不是生病了,他想他这病可能有点不同寻常,他得找个时间偷偷养伤。


下午有篮球友谊赛,赵云澜作为主力队员在球场挥洒汗水,他情场失意球场也失意,一点打球的兴趣都没有。中场休息时,同一队的队友撞了下他肩膀,指了指一个地方。


“澜哥,看那边,三班班花哎,来看你的?”


“看个……”赵云澜往那边瞥了一眼,班花没看到,沈巍倒是看到一个。沈巍还是穿着整整齐齐的校服衬衫和外套,规规矩矩坐在看台,见赵云澜看过来,对他遥遥一笑。


队友没发现什么异常,还在一个劲儿问他:“怎么样,澜哥?”


“……挺好看的。”赵云澜低下头,看着手里的矿泉水瓶,嘴角勾起一个弧度。


下半场赵云澜跟打了鸡血一样,十分钟就把上半场落下的比分追了回来,走位不可谓不风骚,球技不可谓不炫酷,在球场上跟只花孔雀似的。三分球进,他撩起衣角擦汗,回头冲着沈巍眨了下眼睛,观众席瞬间沸腾了,满场都是他爆炸的荷尔蒙。


此时校园贴吧话题也在朝一个不可控方向发展。




标题:有一件事不知该问不该问,关于高一一班那个谁……


RT,对没错,就是他


2l 楼主


虽然这才高一第一学期,但我想没有人不认识一班那个赵云澜吧……楼楼我真心喜欢他的脸啊!简直梦中情人!但我问问……他女朋友是不是三班那位啊……


3l


不是吧,他没说自己有女朋友啊。


4l


本人和赵云澜同班,他没说过,但我觉得他和三班那位关系有点emmmm你懂的,上次还看到她来班上找赵云澜,赵云澜一看到她就跑出去了。


5l


我知道他们一起吃过饭。


6l


谁谈恋爱还要昭告天下啊,我看他俩说不定已经在一起了吧,楼主你没戏了。


7l 楼主


其实……楼楼只是觉得他长得帅啊,要是没女朋友还可以争取一下是吧。所以到底是有,还是没有啊?有没有人给个准话?


8l


我默默奉劝一句,楼主要是没班花那样的姿色就趁早放弃,我和他校友三年多,就他之前交过的女朋友,我看没有哪一个不是班花级别的。


9l


原来是个颜狗……


10l


没希望了,大家都散了吧。


11l


哭唧唧。同喜欢赵云澜小哥哥。


12l


或者一班沈巍那样姿色的。


13l


妈耶!沈巍我喜欢啊!他的颜超级戳我有木有!


14l


12l要求太严格,私心认为沈巍比传闻中的某些班花好看多了。


15l


求你们不要带沈巍好吗……


16l


我想说……有没有人在看篮球友谊赛啊,赵云澜帅炸啊啊啊啊啊!!!他刚刚朝观众席眨眼了,那个方向好像坐着三班那位!!!


17l


楼上请说仔细一点!!!


18l


我也在现场,赵云澜小哥哥下半场突然爆发,帅到我鼻血横流……


19l


重点!


20l


真的是三班那位……我流下了失恋的泪水……


21l


你们没看到三班那位……前面坐着沈巍吗……


22l


沈巍也在唉……


23l


所以说赵云澜可能是在和沈巍???他们什么关系???


24l


是同桌。


25l


20l失恋的等等我!我也失恋了……顺便说一句,沈巍有心上人。


26l


!!!楼上是魔鬼吗???我他妈一天失恋两次我???再见大家再见我跳楼去了。


27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冷静一点!


28l


话说,那个,有没有人觉得……沈巍和赵云澜还……挺配的……(顶锅跑


29l


歪楼了?楼主呢?


30l


28l你不是一个人,我也……暗搓搓萌一下。两人气质性格外貌,各方面来说都好配啊!


31l


打住好吗!两个人都有女朋友了。


32l


萌一下又不会怎样,觉得他们很搭而已。有没有女朋友现在还是未知数呢。


33l 楼主


我滴天!!!楼主我刚刚跑去看友谊赛了!!人真滴多!!!我到的时候就快结束了,赵云澜小哥哥打球真的帅!!!他笑起来好好看啊啊啊啊啊我死掉了!!!结束之后沈巍从看台上下来他们好像说了什么,赵云澜一直在笑,沈巍递给他一瓶水他接过来了,然后又递回去……沈巍扭开瓶盖再给他……等等这是个什么操作???赵云澜接过来喝了一半,一半直接从头上浇下来了……太他妈性感了吧!!!我靠沈巍居然随身携带手帕这种东西?这个年代带手帕的男孩子都是什么珍宝???


34l


楼主这信息量有点大……等我消化一下……


35l


沈巍就是这样的人啊,精致boy。


36l 楼主


等等!!!我他妈!!!刚人少了,我走近了一点,现在只想请问沈巍和赵云澜是什么关系?沈巍看他的眼神为什么这么……温柔?


37l


楼主翻翻前面……说是同桌。


38l


是兄弟。


39l


是朋友。


40l


是ai……dbq我走错片场了。


41l


楼上过来我带你去正确的片场。


42l


让我来为大家解密!沈学霸和我们班的都话不多,但是人挺好的,很有耐心,和澜哥就比较聊得来,澜哥对沈学霸比较照顾,也经常问他题目,两人一来二去眉目传情干柴烈……咳,我向大家保证,他们就是纯洁的兄弟情。


43l


原来有知情人士啊……


44l


干脆再爆个料。反正澜哥不知道我是谁略略略。澜哥之前抽烟被沈学霸逮着了,好像很生气的样子,逼着澜哥保证戒烟。估计敢凶澜哥的除了我们班主任赵大喇叭就沈学霸了,澜哥对赵大喇叭不感冒,还挺听沈学霸的话的,真没抽烟了,改吃棒棒糖(雾)


45l


了解了。


56l


了解了+1


57l


了解了+10086


58l


了解了,并感谢这位爆料的朋友,现在你可以为自己的生命安全着想了。


59l


嘤嘤嘤,希望澜哥不看贴吧。


60l


楼上哪位旁友啊,那个……我刚刚从球场上下来,和澜哥一队的,刚确实是三班那位坐在那边没错,我指给澜哥看的,他还亲口评价了“挺好看的”。


61l


这……算承认了?


62l


前面没人说,不知道我讲这样的话会不会被人打……我想实名diss三班那位,虽然长得好看,性格实在不好,太高傲,换男朋友比换衣服勤,要我说她根本配不上赵云澜小哥哥。溜了溜了。


63l


楼上别走……我+1


64l


+2


65l


+10086


66l


+手机号码,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这么认为。


67l 楼主


+身份证号。


68l


哇楼主突然出现!楼主你还在吗?现在两人走了吗?


69l 楼主 


楼主本来是准备走了的,但是刚刚看赵云澜小哥哥好像有些不开心……不知道怎么说,就是沈巍拿着他的外套他们一起走的时候,赵云澜小哥哥故意落后了几步,双手插在兜里,脸上的笑容瞬间垮下来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心疼。


70l


刚刚不是笑得很开心?


71l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72l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73l


你决定不恨了,也决定不爱了~


74l


住口!我居然跟着唱起来了23333


……


沈巍回过头看着赵云澜,那人正低着头,抬起头时又是一脸灿烂的笑容。沈巍总觉得今天的赵云澜有些不对劲,这让他有些忐忑。


“你……真的没事吗?”


“我能有什么事啊?沈学霸这是关心我?”赵云澜挑挑眉,不大正经地开玩笑。


沈巍镜片后的眼睛躲闪了下,随即不轻不重地“嗯”了声,赵云澜都差点以为自己出现幻觉了。


要是平时赵云澜还能接着打趣,但今天他实在是烦躁得很,这个话题就这么卡在半空中不上不下的,怪让人尴尬。


赵云澜挥挥手:“回去吧。”


 沈巍本来是不逛贴吧的,他这个人都不怎么玩手机,但自从他某天从班级群聊里看到有人分享了一个#说说高一一班某某某和某某的颜#的帖子,他偶尔也会去看看学校里这群人又在讨论什么。这天下午赵云澜去寝室洗澡换衣服,他坐在位子上无聊就打开了贴吧,首页第一个帖就是那个#有一件事不知该问不该问,关于高一一班那个谁……#,看它回复的人数还挺多,沈巍随手点了进去,点进去才发现这个赵云澜就是那个赵云澜。


结果挨着看下来的沈巍脸色越来越沉……原来,原来他是在看那位的么?


赵云澜还在寝室换着衣服,突然打了个结结实实的喷嚏。




以前沈巍不怎么和赵云澜说话,那是不太熟,可是他们认识快半年了,最近似乎沈巍对他的态度越来越冷淡了。虽然这也没什么好说的,但赵云澜天性敏感,沈巍一丁点儿语气变化他都能听出来,别说这么明显的拒绝了。


赵云澜自省并没有做错什么,沈巍又不是会主动和他聊这些的人,他丈二和尚好几天都摸不着头脑,还是后来无意打听了一下前桌最近有没有发生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前桌啥也没说就甩给他一个链接。


# 有一件事不知该问不该问,关于高一一班那个谁……#


赵云澜对学校贴吧不怎么关注,虽然他是知道有人议论他的,不过从小就从焦点中心长大的孩子都不会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他是这样,沈巍也是如此。 


他点开了网页,跳转到界面,一行行看下来。看完也没什么反应,他用手指戳戳前桌,小声问:“所以这个帖的重点是?” 


前桌顶着赵大喇叭的目光压力,咬着牙说:“重点在于澜哥你有了女朋友。”


“哦~” 赵云澜收回手,又准备去戳身边的沈巍。


“赵云澜!” 赵大喇叭一声震天吼,楼层抖三抖,“你给我滚出去站着听课!”


赵云澜无辜地眨眨眼,双手一拢课本出去了,走之前还冲沈巍做了个哭丧的表情。沈巍悄悄低下头笑,又很快收敛。


站了大半节课,赵云澜无聊到靠着墙打瞌睡,恍恍惚惚听到有人叫他,他揉揉眼下意识道:“沈巍……我……”


可是面前是他的绯闻女友。三班班花递给他一张纸巾,示意他擦擦额头的汗,走道里没空调,他热出满头汗来。


“不!不用了。”赵云澜笑着从口袋里掏出一方帕子,朝着班花抬抬手,“喏,我有帕子。”


前几天打完篮球时沈巍给他擦水的,今天还没还。显然班花也知道这件事,脸色瞬间不那么好了,她尴尬地收回手,突兀地问了句:“云澜,你……和沈巍关系很好?”


“可不是嘛,大半年的同桌情,他就是块冰也能让我捂化咯。”瞎扯。


班花迟疑地看了他一眼,很快转移了视线。


“云澜,这个星期你有事吗?我想约你……”


“啊!有!”赵云澜一拍脑袋,“你不说我差点忘了,这个星期我爷爷寿辰,我得回家。”


“那,下个星期……”


“呀,可不巧,下个星期我奶奶……”


“那……”


“唉呀呀,小班花,你怎么就不明白呢。”


赵云澜突然换了语气,沉沉的,虽然是他惯用的戏谑语气,却除去了玩笑的成分,变得有些无奈。


“如果我喜欢一个人,就算天塌了也不能阻止我走向他的脚步。”


更不要说这样一戳就破的借口。


“你这么说,是有喜欢的人了?”


喜欢?赵云澜不明白,有些感情是不能用一个单纯的词来概括的,比如他对沈巍,他自己都说不上来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他是真心对沈巍好,沈巍也是真心对他好,但那就是喜欢吗?


没到那个程度,但比那个更多的……感情。


他看沈巍,一开始是被那张脸那双眼给吸引了,但赵云澜又不傻,他也谈过几场不那么成熟的恋爱,他大可以和沈巍挑明了,之后是不欢而散还是一拍即合都是未知,但他莫名有点舍不得。沈巍和他们不一样,沈巍和谁都不一样,赵云澜不允许自己那么做。


“云澜。”


赵云澜呆呆地没反应过来,他迷茫地抬起头,沈巍就站在他右手边看着他,小班花已经走了。


“你叫我什么?”赵云澜后知后觉。


“赵云澜。”


“不是……算了。”


赵云澜伸了个懒腰,动作迟缓地将脑袋靠向沈巍肩膀,脑门儿使劲撞了两下才又浑浑噩噩往教室走。


沈巍看着他踉踉跄跄的背影有些无语,他是很想那么叫他……如果有机会的话。


第二天上课,神奇的是好学生沈巍居然没来,沈巍最近有点躲他,但总不能是躲他躲到课都不来上了啊。到了下午还没见他,赵云澜找了个和沈巍同寝室的男生问这什么情况,那男生也不了解具体情况,只是说沈巍洗了冷水澡生病了在寝室。


沈巍会生病?那么个睡眠饮食规律的人还会生病了?他居然洗冷水澡?还病到起不来?赵云澜知道宿舍规定有一条是过了十点五十就停水停电,他好好的干嘛那个时候去洗澡?


赵云澜瞄了一眼课表,下午还有两节体育课,体育课完了就放假了,他和体委打了个招呼溜了。


他敲了半天门没人应,正准备给沈巍打个电话,门开了。沈巍看上去是被他从被子里拉出来的,平时穿得整整齐齐的白衬衫睡得皱巴巴,最上面的扣子难得解开了,露出一小片泛红的皮肤,头发也乱七八糟的,看着更软了。


“你来了。”


沈巍一点儿也不惊讶,好像还挺平静的,声音有些沙哑,拖着懒懒的调子,带点鼻音。


“你怎么回事?感冒了?”


赵云澜毫不客气地挤进房间,伸手探了探沈巍的额头,烫得吓人。沈巍脸也红扑扑的,懵懵看着赵云澜。


“吃药没?去医务室了吗?你快去床上躺着。”赵云澜不由分说地关上门,推着沈巍的肩膀把他带到床前塞进被子里。


“好好一个人,怎么就生病了?”


沈巍没说话,只是不停地眨着眼睛看赵云澜。赵云澜摸摸他的脸:“怪可怜的,该不是病傻了吧。”


沈巍忽然出声:“你还走吗?”


“不走。不是……我没走啊。”


“你走了很多次,每次你叫我睡觉,我一醒你就走了。”


完了,这孩子好像真的傻了。


赵云澜替他塞好被子,又跑去外面打了热水回来,忙前忙后的,扶着沈巍坐起来吃药。


沈巍抓住他的手,抓得死紧,赵云澜还从来不知道他有这么大力气。


赵云澜倒吸一口气:“要是你抓的是我脖子,我现在已经没气了。”


沈巍嘴唇很白,完全失去了血色,他不肯松手,虚虚看了赵云澜一眼,像是要把他放进眼里,然后才轻轻说:“你……就在这儿。”


“好好好,你把药吃了好吧?我真不走,我哪儿也不去,就在这儿。”赵云澜把药塞进他嘴里,又喂他喝了一口水,“你说你没事儿洗什么冷水澡啊,非跟自己过不去是吧?”


沈巍不说话,闭着眼睛假装睡觉。


“啧……又装聋。行了,睡吧。”


沈巍缩进被子里,一只手还搁在外边儿固执地抓着赵云澜,手腕都被他抓红了一圈。


赵云澜平白无故地失去了一只手,什么也做不了,就盯着沈巍看。生着病的沈巍也很好看,有一种异于常态的美,快将人魂魄都吸了去。用美这个字来形容男生有些轻薄,但用在沈巍身上不会,很适合。这叫什么……赵云澜那脑子明显不够用,半天暗自胡诌了句:古有西施蹙颦,今有沈巍生病。


居然念着还挺顺口,简直神来之笔,赵云澜不由得为自己点了三百二十个赞。


沈巍迷迷糊糊做了许多梦,每一个梦的开始都是敲门声,他打开门看到赵云澜,赵云澜给他喂药喂水,叫他好好休息,等他再睡醒的时候那人就走了。这个梦反反复复、复复反反,好几次他自己都要以为是真的了,可是睁眼一看寝室里空空的,除了他再无二人。


难道做梦也能鬼打墙的吗。


沈巍伸出手,这一次他好像抓到那个人了,实实在在的,那既然抓住了,就不放手了。


别想走了。


沈巍完全清醒不是自然醒,是他手臂被压麻了。


赵云澜头枕在他旁边,一半身子压在他手上,屁股还能安安稳稳坐在床边椅子上,做出这样高难度的动作也是难为他了。


沈巍嗓子疼想喝水,他动了下毫无知觉的手臂,发现根本拿不出来,只好把赵云澜推醒。


赵云澜懵了会儿,直戳戳地和沈巍大眼瞪小眼瞪了两分钟,这才缓缓坐起来,想伸个懒腰,只听咔嚓一声。


最怕空气突然沉默。


赵云澜面无表情地转过头看着沈巍:“我好像听到了我腰断的声音。”


“断……是不可能断的,应该是扭到了,疼不疼?”


“说实话会不会被你瞧不起。”


“不会。”


“好疼。”


沈巍被他一本正经的样子逗笑了,赵云澜现在看上去就像个身体已经醒过来而脑子还在睡眠中的傻子。


“你还没告诉我,干嘛洗冷水澡?命太长?”


沈巍不笑了,这个不能说,至少现在还不能说。但也没什么,他只是……不大痛快,心里难受。


“回来的时候,晚了。”


“你就可劲儿糊弄我吧。”赵云澜扶着椅背直挺挺站起身,动作艰难地朝沈巍挥手,“我去趟医务室,你记得吃药吃饭。”


“赵……”


“不用你送,我还能走。”


由于实在有心无力,赵云澜只留下了一个分外悲壮的背影。


赵云澜没有告诉沈巍他是如何抓着自己的手低声叫自己的名字,也没有告诉他如何死死把他胳膊往被子里拖,有些东西不小心窥见了眉目得装糊涂。


他突然想起那个无聊的帖子,里面大多都是瞎说,但那句沈巍看他的眼神很温柔……明眼人都看出来了,有这么明显?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想到更早的时候,沈巍一个好学生为什么愿意陪着他做最后一排,干什么忍受他一而再的骚扰?


他终于知道沈巍躲着自己的原因了。


他现在该去操场跑两圈吗?可是他的腰受不了这样的运动。


“澜哥!”身后有人叫他。


“怎么?”赵云澜停下脚步。


“澜哥等等,嗨,你都不回头看看的吗?”


“真男人从不回头。”


叫他的男生从后面绕到前面。


“回教室吗澜哥?”


“回。”


“正好,你帮我把沈学霸的笔记本带给他。”男生把一个干净的本子递给赵云澜,赵云澜接过来翻翻,点头答应了。


“谢了澜哥。”男生一巴掌拍在赵云澜肩膀上,赵云澜感觉到自己的腰真的要断了。


沈巍的字工工整整的,很少有涂改,黑笔蓝笔红笔记号笔标得清清楚楚,一如他这个人一样谨慎有条理。可是这么个人怎么……


赵云澜手一顿,停在了中间某一页。这里被人撕掉了一张,不大看得出来,如果不是赵云澜这个角度和光线刚刚好能看到撕掉那页的后面一页因笔力太大而印上的痕迹的话,他也会错过这个无人知晓的秘密。


那是他的名字。


他好像能看到被撕掉的那页写着的密密麻麻的名字,一笔一划,工工整整。他好像还能看到写下这些名字的那个人,面容严肃,眼神温和。他端坐在位子上,在某个课间或午后,一个字一个字,一遍又一遍地,用心用力写身边人的名字,写他隐晦的心事。


写赵云澜。




敏感词走微博




图链




 

正文完.




番外




标题:来个人告诉我……这个是一班的沈巍?


RT 我的妈我是不是瞎了[图片][图片][图片]这个是沈巍吗?!背影好像!


2l


速来吃瓜


3l


前排蹲,我也觉得像


4l


好像……可是沈巍不是好好学生吗?这是?


5l 楼主


lz今天下午路过学校图书馆,最右边那不是最近在搞重建吗,平时都没什么人经过,我去教师办公室回来快要赶不上晚自习,就想抄个近道走了那边,然后听到有声音,偷偷瞄了一眼就看到……这个背影不要太像!可是!打死我也不相信沈巍会打架,还是在学校。


6l


啊啊啊啊啊可是背影都好帅!这么帅的背影除了沈巍还有第二个人吗!


7l


这就是沈巍吧……这个发型和身高……


8l


不是吧,虽然有点像,但你们没看下午的篮球赛吗,赵云澜受伤了沈巍抱他去医务室的,那个时候他应该还在医务室才对。


9l


说实话,诸君,我想象不出沈学霸打架的样子……


10l


!!!公主抱什么的太有爱了!!!


11l


下午的篮球赛没看,求公主抱细节


12l


赵云澜被撞伤了,沈巍超大声叫了赵云澜,然后不顾裁判和众人群冲过去把赵云澜抱了起来去医务室了


13l


说实话我觉得赵云澜很高了,被沈巍这么一抱看着好小……


14l


沈巍力气好大啊,男友力max


15l


沈学霸叫的那声吓到我了有没有,我还没见过那么失控的沈学霸


16l


其实那啥,不知道你们在场的有没有看到,中场休息的时候,赵云澜抱了一下沈巍,然后好像亲到了他……或许是我眼瞎


17l


楼上眼瞎的姐妹你不是一个人


18l


这是什么劲爆的消息?


19l


抱我也看到了,但……亲了???诸君,我有个大胆的想法……


20l


默默说一句,那个背影是不是沈巍我不知道,但被揍的那个人是下午撞赵云澜的人没错了,身上球衣都还没换


21l


楼上好眼力


22l


19l的姐妹别走我们借一步说话!


23l


我理一下……是不是这样,赵云澜被撞伤,沈巍先送他去医务室,但按不住火气就又去把那9号拉出来打了一架?


24l


逻辑合理


25l


无法反驳,这个可能性很大啊


26l


提问:沈巍和赵云澜什么关系?


27l


朋友


28l


兄弟


29l


同桌


30l


ai……dbq我又走错片场了(我为什么要说又?


31l


为什么我觉得历史惊人的相似……


32l 楼主


你们!歪楼了喂!我讲一下我看到的……感觉这不是打架,是单方面殴打,神似沈巍的那个人好厉害,9号只能被他堵在墙角挨揍,那个人下手还特狠,毫不拖泥带水,看得我都怕,这可能是那个平时温和有礼的沈巍吗?


33l


楼主是女生吧,一看就不了解男人的愤怒。要是我女朋友被人欺负了我也轮拳头打


34l


所以赵云澜是沈巍女朋友???


35l


逻辑合理


36l


无法反驳


37l


开什么玩笑,谁不知道赵云澜是直的啊,他以前有女朋友的


38l


楼上这么说就没道理了,赵云澜有女朋友只能说明他不是纯gay,但他又没有过男朋友,你怎么知道他不是弯的?


39l


就是因为他没有过男朋友所以他不是弯的啊不是吗?


40l


你们把我绕晕了


41l


我觉得你们说的都很有道理,虽然我听不懂


42l


说到女朋友,赵云澜最近好像没和三班那个谁一起了


43l


赵云澜和三班那个没戏的,那天看到她找了赵云澜之后哭了一下午,也不知道赵云澜说了什么


44l


哦豁


45l


啧啧,我还以为能成呢


46l


赵云澜和三班那位前段时间经常在一起是因为两个班有艺术节的朗诵合作吧,两个都是班长,好像是在筹备这个事


47l 楼主


这样啊……不过你们知道沈巍武力值怎么样吗?


48l


没见过,但就他抱赵云澜那一连串动作,我看他力气大,像练过的


49l


小道消息,沈巍练过泰拳


50l


???这是哪里来的消息


51l


沈巍以前走在路上被人欺负过,然后就开始学防身术是真的,泰拳这个……不清楚


52l


沈学霸在我心里的形象变了……谁说搞学习的体质差了?


53l


沈巍正牌室友在此发言:沈巍身材真的好


54l


@53l知情人士!有照片吗?


55l


我要对着人身上肌肉拍会被当变态打出去的吧……


56l


重点!有肌肉!


57l


我的鼻血……


58l 楼主


看不出来啊……本来我不相信的,但你们这么一说,我觉得照片上真的是沈巍本w了。太A了吧


59l


求问A是什么意思???


60l


楼主好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去问度娘吧


61l 楼主


确认过眼神,是萌过cp的人


62l


我上次说了啥来着……沈巍和赵云澜真的好配。朋友,吃wl吗?


63l


不是lw吗……


64l


虽然不应该自揭伤疤,但我本人向沈巍表过白,赵云澜和我说沈巍有心上人了……心上人了……了……


65l


不会就是……?


66l


所以其实我们一直都搞错啦?赵云澜不是和三班那位?而是和沈巍?


67l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松了口气……


68l wl一生推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天!我可以说话了吗!我一直都超级萌他们的啊!他们的相处模式太有爱了啊!赵云澜每次作业写不完就求沈巍给他抄,沈巍不给赵云澜就死皮赖脸缠他,沈巍没办法只能给他讲题!我爱爆了这种宠溺模式!这次我不会搞到真的了吧?


69l


楼上请说出他们的故事!


70l


卧槽这ID……@wl一生推


71l


蹲狗粮@wl一生推


72l wl一生推


沈巍是那种,你们知道的,就性格十分好的人,有什么事找他帮忙他都不会拒绝的,温和有礼貌,长相不用说了,成绩还好,典型的只能远观不可那啥的人物啊,而赵云澜就是能那啥他的人了!总觉得怪怪的……不管了,反正我的意思就是沈巍虽然人好但是我们都能感觉到他和我们之间是有距离的,但他对赵云澜是完完全全的信任和接受,对赵云澜笑都比对我们笑甜


72l


啊楼上这么一说……沈学霸真的对赵云澜态度不一样啊,那眼神……我都不知道怎么描述了


73l 我澜哥一米八


我赶上直播了吗?为什么图片是沈学霸你们又在议论我澜哥……我澜哥对沈学霸真没什么的,在我们眼里就跟对待媳妇儿一样一样的


74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笑死我了


75l


楼上的楼上你是敌军还是友军?


76l


我萌上他们是因为,赵云澜每次那句“我们家沈学霸”……


77l 我澜哥一米八


对对,我们问他啥时候是你家的了,学霸难道不是班级共同财产吗,他就凶我们:要你管,我说是我家的你有意见?


78l


超凶.JPG


79l wl一生推


@我澜哥一米八 我好像知道你是谁了!求爆料求细节!


80l 我澜哥一米八


这就猜出来了???我是他们前桌没错……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觉得他们日常就是撒狗粮,撒狗粮,和撒狗粮。还是毫不自知的撒狗粮。


81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点心疼前桌小哥哥


82l 楼主


我的妈……等等,我感觉要爆出个大料,我喝口水压压惊


83l


原来楼主还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84l 我澜哥一米八


澜哥人真的好,他对每个人都好,对沈学霸尤其好。他不是爱吃甜食吗,他一开始总给沈学霸带蛋糕,但沈学霸好像不怎么喜欢,后来就变成了沈学霸给澜哥带蛋糕


85l


这是什么互宠模式?


86l


我居然被甜到了?


87l


我以为两位日常是不说话的,就那种一个搞学习一个玩,互不干扰,各自安好


88l


哈哈哈哈哈87l你也太小看我们澜哥了吧,他就是和只蚂蚁也能聊上天


89l 我澜哥一米八


沈学霸之前都不和我们一起玩的,澜哥认识的人多,活动多,就经常拉着沈学霸出去浪,沈学霸也从不拒绝澜哥


90l 我澜哥一米八


还有,沈学霸不能喝酒的,一杯倒,一开始澜哥不知道就灌了他一杯酒,后来澜哥把人扛回去的……


91l


最大cp粉头子@我澜哥一米八


92l


突然不知所措……


93l


又想到一个……今天下午在医务室打针,赵云澜不是被沈巍送过来的吗,赵云澜醒过来第一句就是“我们家沈学霸呢?”


94l


我的天……这就是普通情侣相处模式吧


95l


所以按93l的说法……沈巍送赵云澜到医务室之后确实离开了?去找9号讨债了?


96l 楼主


我去……话题居然绕回来了


97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神奇地绕了一圈又回到了原点,现在可以确定楼主看到的那个背影是沈巍了


98l


只有我更关心他俩的关系?


99l


难道还不明显吗?


100l


明显的好兄弟啊!


101l 赵云澜本澜


qnmd的兄弟,是爱情


102l 楼主


啊啊啊啊啊卧槽卧槽正主到了???@赵云澜本澜


103l


我的天是活的?话说ID这么耿直的吗……@赵云澜本澜


104l 我澜哥一米八


澜哥!@赵云澜本澜


105l


啊啊啊啊啊我的天澜哥你这话什么意思?这是亲自认证了吗@赵云澜本澜


106l wl一生推


呜呜呜我的天我搞到真的了……@赵云澜本澜 所以澜哥你们是在一起吗!


107l


@wl一生推 你对我的位置有什么误解?


108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是澜巍?


109l 我澜哥一米八


澜哥,虽然我挺你,但我觉得沈学霸更厉害啊,从智力和体力方面来说


110l 赵云澜本澜


就你有嘴,一天叭叭的


111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前桌小哥哥你可闭嘴吧


112l


我的天我好像在做梦……为什么你们在一起了都没有风声的?@赵云澜本澜


113l 赵云澜本澜


低调一点不好吗


114l


赵云澜小哥哥说人话,你是个低调的人吗


115l 澜哥一米八


澜哥为人特别低调啊,上次英语考了140就只在我们班宣传了一下,都没有传到外班去


116l 赵云澜本澜


……


117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前桌小哥哥的迷弟滤镜三层厚


118l


莫名担心前桌小哥哥的生命安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19l


沈学霸会逛贴吧吗?


120l


同问


121l


应该不会吧……沈学霸可能会觉得无聊


122l 赵云澜本澜


他玩啊


123l 赵云澜本澜


@巍巍群山


124l


这么熟练的吗哈哈哈哈


125l 楼主


我感觉这帖要火……


126l 巍巍群山



127l wl一生推


沈学霸你告诉我!你是1还是0!@巍巍群山


128l 巍巍群山


什么意思?


129l


妹子想问谁上谁下吧哈哈哈哈哈


130l 赵云澜本澜


这么明显


131l 巍巍群山


嗯,很明显


132l


提问:两位谁追的谁?


133l 赵云澜本澜


当然是我追他,他这么害羞


134l 巍巍群山


我总追不上他


135l 赵云澜本澜


……


136l赵云澜本澜


我这不是停下来了吗


137l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


138l wl一生推


我果然没有逆吗……


139l 楼主


我就说沈巍小哥哥A了吧……


140l


本想来吃瓜,没想到吃到了狗粮


141l


饱了饱了


142l


发出嗑cp的声音:巍澜!


143l 赵云澜本澜


哎你们够了啊,要吃狗粮自觉来一班认领好了,散了散了,玩什么手机都快去学习,我谈恋爱去了


144l 巍巍群山



145l 楼主


正主走了,你们也散了吧,lz我吃饭去了


156l


吃什么饭……楼主还没吃饱吗哈哈哈哈


157l


我当时为什么会觉得赵云澜小哥哥和三班那位很配啊……我是瞎了吗


158l


被安排的明明白白了


159l


明明白白+1


160l


明明白白+2


161l


明明白白+10086


162l


明明白白+10087


……


赵云澜:听说你去打架了?能耐啊你,不交代一下?


沈巍:不是打架,没有打架。


赵云澜:不是?没有?


沈巍:嗯,他没伤到我,我单方面殴打他。


赵云澜:……




番外完.




番外的番外


 


其他文归档




评论(86)
热度(172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