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巍澜】谁家白兔不吃素

*这次一定要把ooc写在第一 (握拳.JPG


*是凉隐的稿 @叶清堪 超字数了差点没hold住




赵云澜养了一只兔子,纯白的,一双透红的眼睛,特别好看。赵处长随时在口袋里装两根胡萝卜,每天上班就揣怀里抱着它,出外勤放旁边看着,跟个宝似的,要给他几根烟他就能烧了给供起来。比对他儿子还亲,虽然赵处长并没有儿子。


可谁要抱他家兔子,想要撸一把,赵云澜肯定不干。赵云澜坐在桌子上翘着腿咬着烟眯着眼睛摸他的兔子。


“我家兔子会咬人。”


又不是狗,还咬人呢?


赵处长把嘴里叼着的烟掐灭在烟灰缸里,神秘一笑:“我家兔子能一样么,我家兔子属狼的。”


众人一片唏嘘,赵云澜不愧为特调处领导,养个宠物还能养出狼性来。大庆向来是个手欠的,偏要去摸一把,刚刚一伸手那兔子就警惕地跑了,俩腿一蹬从赵云澜敞开的外套钻进去了。


这兔认生。大庆摸着鼻子说。


这兔哪儿是认生,它是认人,它还不认别人,就认赵云澜。


因为这个小郭也怀疑过这兔子指不定上辈子是他们头儿的童养媳,入轮回的时候走错了道,投了个兔。可惜跨物种恋爱没什么好结果,自家领导又是个无赖,只好蹲那儿苦口婆心劝这没人命的兔子放弃他们赵处长。


赵云澜惊奇地发现这小孩居然想挖自己墙角,提着人衣领给人丢出去了。赵云澜倚着门框冷哼,别说是只兔,这就是只猪,那也是他赵云澜的私人财产,闲杂人等且滚一边去。




这兔很有人味儿。


赵云澜当时把它带回来的时候这兔就受了伤,后腿像是被什么东西咬了一口,流了好多血,奄奄一息。赵云澜提着看了看,揣怀里带回家了。


然后这兔清醒过来第一件事,就是在赵云澜试图摸它的时候露出牙齿狠狠咬了他一口。赵云澜自己都惊呆了,想他赵处长一世英名,怼天怼地怼妖魔,防火防盗防变态,居然被这么个小家伙偷袭了。


“啧,防备心太重。”赵云澜盯着手指上的牙齿印,“不知道什么品种的,烤起来好不好吃。”


猫会抓人,狗会咬人,兔子的牙用来啃胡萝卜。


赵云澜家的不一样,他家兔子牙齿除了啃胡萝卜还能用来咬人。


当然他最后也没能把它烤了。


赵云澜单身久了单着单着也就习惯了,家里突然多了个活物还有些不自在,虽然该活物只需要几片菜叶儿几根胡萝卜一个窝,极好养活,但就赵云澜养啥死啥的体质,他也不敢随便把这小东西搁家里不管了。


所以说人是一种极其重感情的生物,只要与什么东西建立了联系,你就觉得自己有义务去照顾去保护,尽管或许这东西比你还能耐。


赵云澜带着这兔子上班第一天就遭到了围观,兔子毛茸茸的样子着实非常可爱,三瓣嘴动来动去怪逗人疼的,等众人都被兔迷惑了心智,赵云澜炫耀够了把兔往怀里一塞拉链一拉扬长而去。


前面提到赵云澜单身汉一个,对于收拾房间这件事是绝对没有什么兴趣的,只要还能伸脚他绝对想不到去打扫,所以在某一个早上赵云澜打着哈欠爬起床来看到家里干干净净那一瞬间还以为自己睡到了别人家里。


他脑子里不合时宜地冒出来一句。


糟了,这回怕是遭了田螺姑娘了。




他一回头用看透一切的眼神盯着墙角缩着的白兔说:“是你吧。”


那白兔似乎颤了颤,红红的眼睛看着他,然后在赵云澜面前表演了一个大变活人。


赵云澜看着蹲在自己面前的人,半天没回过神来。


“我操。”他想,“我瞎说的。”




白兔叫沈巍。


赵云澜居然一直觉得这兔子是母的。


“沈,巍。”赵云澜拿了根胡萝卜丢给他,“沈巍,你们兔子精都这么好看的吗?”


沈巍接住胡萝卜攥在手里,不好意思地腼腆一笑:“我没见过其他同胞。”


赵云澜有心逗他,眼尾一挑:“那你见过其他人吧。”


沈巍想了想,似在认真思考对比他所见过的人,良久,他紧皱的眉头忽而舒展开。


“你最好看。”


赵云澜从沙发滚到地毯上。


他好像被一只兔子撩到了。




稀奇古怪的事赵云澜看多了,对于他家兔子变人的事也没什么惊讶的,何况变人了还是一个大美人,只是晚上睡觉的时候把人赶到了客厅。


沈巍端端正正坐在沙发上,抱着一床被子和一只枕头,眼巴巴看着赵云澜走回卧室关门上锁。


赵云澜一锁上门就忍不住原地打了个寒颤,沈巍目光也太吓人了,他总有种自己要被吃干抹净的错觉。




因为白兔变了人,沈巍就不能跟着赵云澜一起去特调处了,赵云澜的话是说不能让沈巍窃听高级机密,特调处能有个屁机密,他沈巍也不是哪国细作,只是赵云澜觉得再要把沈巍揣怀里着实有些不妥。


他还挺喜欢把白兔揣怀里的,软绵绵还暖烘烘,没事还能撸几把过过手瘾,你要让他去撸两把沈巍的头他铁定不干。


沈巍只好待在家里继续做他的田螺男孩,收拾收拾房间倒腾几顿饭,于是从此赵云澜家桌子上一顿饭素菜出现的频率高达百分之九十,生的。赵云澜丢给沈巍一本菜谱,让他没事琢磨琢磨,好歹是做出了点人能吃的东西。


赵云澜一开始没在意,后来某天吃饭的时候一个劲儿盯着沈巍瞧。


“怎么?”沈巍放下夹白菜的筷子。


赵云澜要笑不笑:“你伤好了?”


沈巍点点头。


“没什么打算?之后去哪儿?”


沈巍觉得赵云澜这问题不太合时宜,于是告诉他:“你救我,我得报答你。我看你们讲究救人一命,要以身相许。”


沈巍指了指客厅开着的电视,里面被男主救下的女主正哭着喊着要嫁给男主。


赵云澜:“……”以后不能让他碰电视机这玩意儿了。


赵云澜想着笑出了声:“你知道她为什么一定要嫁给那个男的吗?”


他等着沈巍说不知道,然后他就告诉沈巍这个世界上有个东西叫主角光环。


“因为喜欢。”沈巍盯着盘子里的胡萝卜,嘴角勾起一点弧度,眼里盛着干净的笑意,“我也喜欢你。”


赵云澜手里的筷子戳到了餐桌上。


沈巍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赵云澜有点老胃病了,早些时候来不及在意,后来干脆不在意了,什么时候犯了就挺尸一会儿,捱过那阵儿也就好了,这么些年没把自己疼死也算一大本事。


沈巍第三次敲门没回应后果断选择了推门而入。赵云澜蜷缩在床上,平日里看起来一大个儿,此时还占不了半边床。


沈巍慌慌张张把他从床上拉起来,背在背上往特调处跑。沈巍不知道什么叫胃病,他看赵云澜那么难受直觉不好。他不知道什么叫打车,全靠着两只脚跑,跑了一脑门汗,好在不算远。他也不知道什么叫医院,他只知道赵云澜有信任的人在那里,他能求助的只有特调处。


赵云澜吃了药睡一觉又生龙活虎的了,苦了沈巍跟着他担惊受怕。他刚刚从床上爬起来就被人揪了衣领,赵云澜一脸懵地看着沈巍,此时他眼睛红红的还真像兔子。


不,本来就是兔子。


赵云澜拍拍他的手:“怎么了?谁欺负你了?”


“老赵你也太不注意了,”大庆嚼着小鱼干,在一边凉嗖嗖说,“看把你男人给吓的。”


“我以为,你要死了。”沈巍不放手,拎赵云澜跟拎小鸡似的,“你死了……”


“没呢没呢,乖啊。”赵云澜脖子要给掐断了,“哪儿那么容易死啊,别担心,啊。”


沈巍泄了气,松开了手。赵云澜捡回自己的小命,忙大喘几口气。




赵云澜出外勤免不了受伤,或者说特调处没有人没受过伤。赵云澜带着一身寒风和凛冽走进家门的时候没有往常迎接他的温暖气息。他冲进房间往兔笼里一看,得,还知道自己回来。


赵云澜臭着脸把窝里半死不活的兔子捞起来丢进盆里洗干净,然后又给它伤口上药。


要不是沈巍变了兔子,他铁定要发一通脾气。


他以为他把沈巍丢家里这家伙就能安安稳稳在家里做做饭看看狗血剧,没想到沈巍居然是每天看着赵云澜出门他就撬锁跟着赵云澜走。赵云澜去哪儿他跟着,赵云澜出外勤他盯着。要不是今天赵云澜不查差点让什么妖物伤了眼睛,他还发现不了沈巍一直跟着他。


在烟雾状的东西遮住眼睛的时候,沈巍突然出现推开他自己受了对方一掌,这一掌本来是要赵云澜的命,下手自然不会轻,沈巍竟连一声都没吭,硬生生扛住了,不仅扛住了,还重创了对方。


然后沈巍跑了。


沈巍这混蛋他妈的跑了。


难道他没出声赵云澜就不知道他是谁吗?


赵云澜赶回来果然揪到沈巍被打回了原型正躺在窝里,一口气顺了过来,理智又自动下载安装,大脑重启运作。


说实话,那一掌拍在沈巍胸口的时候赵云澜觉得自己整颗心都被震裂了,魂魄飞离了身体。


他想,沈巍你不要命了?


捡回来的受伤的白兔变成了自己跑回来的受伤的白兔,赵云澜把兔子拎到窝里,想了想又挪到床上。


“沈巍啊沈巍,”赵云澜把脸埋在被窝里想,“你最好别死,咱账还没算完呢。你要死了……”


他想起他胃病那天沈巍失控的情形,好像突然之间明白了当时沈巍的心情。


你别死,你死了,我怎么办呢。




养了几月白兔又活蹦乱跳的了,不愿化形的白兔又被赵云澜塞在怀里每天带着上班。


赵云澜也不叫他化形,也不和他说话,该伺候的伺候着,就是不理他。


沈巍先憋不住了,跳到赵云澜床上化成人形看他。


“云澜,我错了。”


“……”


“我欠你一命,现在正好还了。你烦我,我……走了。”沈巍趴在床边,定定瞧着赵云澜。赵云澜不给他反应,他便起身准备离开。


“等等,这就走了?”赵云澜睁开眼看着沈巍僵住的背影,“我烟你都给我藏哪儿了?”


“你不能抽烟……”


“你连自己命都不要,还管我死活呢?”


沈巍又不说话了,也不转身看他。赵云澜从床上跳起来,拎着外套往身上披,走到沈巍身后站定。


“沈巍,你这个人……兔,怎么还说话不算话呢你。”


赵云澜真想抽支烟,不然他总想把面前这人,不,这兔精,脑袋敲开看看里面装了些什么。


夜色太暗,沈巍的脸隐在黑暗中看不分明,他慢慢回过头来看着面前阴晴不定的人,他来这里遇到的、信任的、喜欢的第一个人。


“你……”


“你不是说……”


床头灯照亮赵云澜一半脸,他眨眨眼,身体无意识前倾,顺道压低了声音,登徒子形象演了个十成十。


“以身相许么?”




完.




其他文归档




*顺便提一句 前一百记得发地址邮编给我 信封明天到了我就开始写地址 


*卑微文手还能再拥有两个稿子吗


 


评论(115)
热度(24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