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巍澜】攻陷(1)

*万年前的点文 @全幼儿园最可爱🍭  


*师生 年上 年龄差操作 伪养成 前期过日子后期谈恋爱 注意避雷


*ooc 不会很长 等结局等到无聊随手摸摸




下课铃响,沈巍准时下了课放人,收拾了教案便走。就算他一向不怎么拖堂,但班上的同学也大多感受到了他们沈教授最近似乎对回家这件事很迫不及待,当然没人敢问,沈巍也不会说。


沈巍匆匆和办公室的老师打了招呼,提上公文包就走,办公室一位女老师 笑着问了句:“哟,最近沈老师家有急事啊?”


沈巍温和一笑:“家里孩子等着我回去做饭辅导功课。” 


“沈老师……” 女老师有些震惊,像是听到了什么惊世大消息,“您有孩子了?”


沈巍拉门的动作顿了顿,没解释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女老师手里的课本“砰”一声掉到了地上。

 



沈巍走出校园,不出意料地看到校门外那个坐在自行车上的熟悉背影。


他穿着最普通的蓝白校服,在一群穿着花花绿绿的大学生中格外突出,单肩背着书包,一腿踩在脚踏板上,一脚点在地上,耳朵里塞着白色耳机,他低着头在玩手机。


十八九岁的年纪,一张俊脸稚嫩干净。尽管他什么都没做,甚至穿着挫挫的丑校服,只是单纯把袖子撸了上去,但也挡不住他身上那抹莫名迷人的气息。不远处有女生拿出手机悄悄拍照,那人还像什么都不知道自己玩自己的。


当然,没人知道他为了凹这个“随意但帅气”的造型花了多少时间。


沈巍皱眉,加快了脚步走向他。


“不是叫你先回去吗?”


一听到声音,赵云澜立刻从座位上跳下来,一边的耳机让他扯了下来,还没说话先露出一个笑来。


“都等习惯了,再说,你走着回去啊?”


赵云澜从他手里接过公文包,弯弯腰向沈巍礼貌做了个“请”的动作,绅士的仿佛不是要他上自行车而是在邀他在某高档晚宴上共舞。


沈巍无奈一笑,跨上了自行车,赵云澜飞快跳上了后座,稳稳抓着沈巍的外套。


赵云澜高三,最近在备考,沈巍跟比自己高考还紧张,赵云澜自己倒没觉得有什么,他当年在学校打群架,被沈巍狠狠教训过一顿,那之后就乖了,秒变三好学生。




赵云澜认识沈巍的时候正好是小学毕业。那个年纪的男孩子多叛逆,赵云澜这孩子不仅叛逆,他还狠。说来也不怪他,这么大点人,父母事故双亡,被亲戚踢来踢去也不想再感受什么真情了,寄人篱下难免受尽白眼,不自己强大点根本没办法。


他还记得那天是他去学校拿成绩单的日子,他看了眼那成绩也没什么反应,他打小聪明,学什么也快,要考个好成绩很容易,也说不上什么原因,可能是想让自己不那么遭人嫌弃吧,始终是把成绩控制在年级前三。但也不奢望什么,他能上完小学都不错了,他也不指望那群叽叽喳喳的亲戚还能供他上初中。


那张成绩单被他随意塞进垃圾桶,手插口袋往打工的餐馆走。他没事出来打个小工,那餐馆老板本来说什么都不收未成年,看他可怜让他放学来帮个忙,端菜洗盘子,工钱不多,提供一餐,对他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结果走到半路让人给拦了。这也没什么稀奇的,他经常被人拦,但今天他只有一个人,对面五六个,他要还敢硬刚那他就是傻。


打了个照面,赵云澜撒腿就跑。他不认识这群人,但有点眼熟,也说不上什么时候惹到的,反正他惹到的人多了去了,这一毕业就来讨债了。


飞快跑了两条街都没甩掉身后的人,往后看的时候撞上了迎面走来的人。


赵云澜低声咒骂了句,被撞的人反而向他道歉:“不好意思,没事吧?”


赵云澜脑子里有些乱,乍一听这声音有些许好感,抬头一看被人家那张脸晃花了眼,也不知道是脑子抽了还是怎么的,突然抓着人手臂问了句:“你会打架吗?”


那人迟疑:“练过一些……”


不待他说完,赵云澜拉着他就开始跑。他本来是想着拉个人帮他打架,但他也没想过人家愿不愿意,虽然最后还是帮了他。


赵云澜坐在地上气喘吁吁,额角被打破了,鲜红的血顺着脸侧滑下来,被风吹干成一道道血痕,显得有些诡异且滑稽。沈巍坐在他边上,身上的衬衫被弄得脏兮兮皱巴巴,鼻尖也渗出了汗水,一丝不苟的头发也被弄到乱七八糟。


“这位兄弟,谢谢啦。”


赵云澜拍拍沈巍的肩膀,冲他眨眼。他没看出来,文文弱弱的一人,打起架来倒是毫不含糊,要不是他,说不定今天自己得交代在这儿。


沈巍看着身边这半大的孩子无语,他也说不上自己这是什么怎么回事,居然沦落到在街上斗殴的地步,本来约好的面试这下是彻底黄了,但他看身边这男孩居然没有生气的感觉。


“你——还在上学吧。”沈巍调整呼吸,将自己的包捡过来,拍了拍上面的灰。


“之前还在,之后就不在了。”


沈巍有些诧异地看着他,这孩子虽然打起架来很狠,但以沈巍的直觉,这孩子绝不是什么街头混混,反倒应该是个好好待在学校里的乖学生,这个年纪要说皮一点也没什么,不至于连学都不上了。


赵云澜从地上爬起来,窜进旁边商店买了两瓶红牛,丢了一罐给沈巍,沈巍接住。


“请你,我身上就这么几块钱了,将就一下。”


他说完拉开易拉罐,笑着冲沈巍抬抬手里的饮料,假意敬了敬他,随后转身离开。动作语气相当潇洒,他甚至没告诉对方自己的名字,当然也没问对方的名字,尽管他觉得对方那张脸真的很好看。


沈巍看着手里的饮料,摇着头笑了笑。




第二次还是在大街上遇到的赵云澜。沈巍通过了面试,这就要去学校授课了,骑着自行车去学校的路上看到那个他不久前才见过的少年。


赵云澜躺在广场椅子上睡大觉,被保洁阿姨叫醒,正坐在花坛边的瓷砖上一脸懵逼。


沈巍不自觉停下了自行车,盯着少年看了会儿,赵云澜似乎感受到了他的目光,回过头看到了沈巍,立马跳起来,一边冲沈巍挥手一边叫着什么,风大人多,沈巍没听清。


等赵云澜跑到跟前,沈巍才问他:“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啊,”赵云澜跑累了,往沈巍车后座一倚,大口喘着气,“你能不能借我五块钱,我想吃大饼,好饿啊。”


沈巍从皮夹里掏出十块钱给他。


“不要这么多……”


“拿着吧。”


沈巍猜他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他自己虽然也刚刚踏入社会吃顿饭都得精打细算,但他能帮则帮,请个饼还是请得起的。


“你这种老好人会被人骗的。”赵云澜扯了扯自己皱皱的衣服,拿着沈巍给的钱跑到对面去买了两个大饼,又穿过马路回来塞给沈巍一个。


“你多大?”沈巍问。


“13,快14了。”


“怎么不去上学?”


“又来,你又不是老师管这么多?”


“我是。”


赵云澜看着他。


沈巍又说了一遍:“我是老师。”


刚刚上任的也算是。


“那,老师,你能帮我这个即将失足的少年一个忙吗?”


“什么?”


“领养我。”赵云澜一本正经指了指自己。


沈巍吃着大饼,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的小少年。年纪还小不懂事,所有感情都展现在脸上,表情认真到不行。


过了会儿,沈巍才回过神,无奈摇头:“对不起,不是不想帮你,但我没达到法定领养条件。”


 “监护人?”少年蹙眉。


这孩子连这个都知道?


 “我养不起你。”


快连自己都养不起了。


“不用你养我。”赵云澜咬了一口大饼,模模糊糊说,“我能打工养活我自己,我还可以把所有钱给你。我会做家务会做饭,保证不闹,你只要给我个地板和被子让我不至于露宿街头就行了。”


沈巍抬手看了看手表,犹豫了会儿从包里拿出纸笔写了个地址给少年,又把钥匙给他。


“先去我家吧。”他说。


他不是真的傻,也有自己的顾虑,但想了想自己家里好像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他最值钱的怕是自己身上这身西装和这自行车了,要说丢也不会丢什么,眼前这少年小的可怜,他要是没碰见就罢了,但人家求到他这里肯定是有了什么麻烦,他又不能不管。


结果就在他自己都忘了这事儿拿着备用钥匙打开家门的时候,却闻到了不该有的饭菜香,这才想起来这租来的小房子里多出了另一个人。


赵云澜系着明显大出许多的围裙,踩着小板凳站那儿炒菜,额头都是汗。


沈巍放下外套和钥匙,挽起袖子道:“我来吧。”


赵云澜乖乖把锅铲给他,拿着毛巾擦汗,突然说到:“我叫赵云澜,你叫沈巍。”


不是疑问,只是简单陈述。


沈巍猜他是看到自己教案上的名字了。他便点点头。


赵云澜看着他熟练翻炒锅里的青菜,目光顺着木柄瞧到他的手,一双漂亮匀称的手,看着十分赏心悦目。


他的目光黏在沈巍手上,嘴上问着:“沈老师,你就不怕我是个骗子吗?”


沈巍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看着他指指自己:“尽管来骗。”




他坦坦荡荡说,我就站在这里,你尽管来骗。


于是赵云澜就正大光明把他连人带心都骗走了。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2)

 



*前期的感情是很纯粹的吧 澜澜还小 巍巍这个时候也只把他当做孩子来看 觉得有点同病相怜就想帮一把 我本人不觉得这和爱情有多大关系 后期有一个大的情感转变 那为什么会有前期啰里吧嗦的东西 只是想写写相依为命又非你不可的感觉 


*ooc会有 这个我得说明白 现在点×还来得及 因为我自己也只是擅自揣测年少时的澜澜是什么样子 在这样的背景下会有什么样的性格 后期成长之后会慢慢改变的 (不过是被巍巍宠坏了罢辽


*巍巍一开始不是大学教授 只是一个普通老师 并且穷 


 


其他文归档




评论(137)
热度(5204)
  1. 共2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