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巍澜】双向套路

*竹马竹马 久别重逢 


*ooc预警 有私设


*速打 5000+ 




“二位若是要办理离婚手续,请认真阅读离婚协议并签字,然后去里面交离婚金额。”


赵云澜拿着笔正准备签字的手堪堪停在半空中,觉得自己幻听了。


“交……”啥玩意儿?


工作人员是个年轻小哥,笑得一脸无害:“前天刚刚修订了《新婚姻法》,为使大家意识到婚姻的纯洁性和神圣性,所有领证的夫夫、夫妻、妻妻如想解除婚姻关系则需要支付巨额离婚金额。至于到底是多少,请两位仔细阅读离婚协议。”


赵云澜飞快扫过长长的协议书,看到了最后一排那个骇人的数字:999999.99人民币。


他目瞪口呆:“沈巍,你看这多少啊?”


沈巍也看到了,冷静告诉他:“四舍五入,一百万。”


“……”


三分钟后,赵云澜和沈巍站在民政局外吹冷风。


“冷吗?”沈巍问。


“有点。”赵云澜脑子还不清醒。


“那我们回家。”


“哦,”赵云澜茫然,“你家我家?”




赵云澜和沈巍的关系,怎么说呢,这俩打出生就认识,两家交情也挺好,所以尽管沈巍性子有点慢热,赵云澜也和他玩得很开,一起上学一起吃饭一起抄作业,当然,是赵云澜抄沈巍的,没记错的话他们还一起洗过澡一起睡过觉,按理说相处不该这么尴尬,但赵云澜长到一半的时候长歪了。


谁也没想赵云澜一根正苗红好少年,居然给长成了棵歪脖子树。


大概是他们高中时候那会儿吧,情窦初开的年纪,瞒着老师偷偷摸摸谈个恋爱牵个小手都心惊胆战的。赵云澜不一样,他也不乱来,收到女孩儿男孩儿情书就往包里塞,看也不看一眼。


那时候沈巍坐右边靠窗第一个位置,暖暖的光透过窗户照进来打在他身上,柔和异常,沈巍上着数学课突然回过头看了偷吃零食赵云澜一眼,背着光无奈地笑了一下,就那么一下,赵云澜心脏就不好了。


沈巍长得好看,唇红齿白,眉眼温和,笑起来特别甜,这么多年赵云澜看也该看腻了,本不该有什么特别的心思,但那一刻他的确动心了,脑子里一阵噼里啪啦乱响,仿佛心脏破土开出了一朵食人花,然后他闭上眼睛悲哀地想,完了完了,人家把我当兄弟,我现在却想上他。


喜欢这样的小心思最好不要有,不然一旦萌芽了掐都掐不死,甚至越掐越茁壮。


赵云澜不敢和沈巍单独待在一起了,也不和以前一样动不动哥俩好地搭肩膀了,那些亲密动作做起来总感觉怪怪的。沈巍发现了这种变化,但他也没说什么,只是每次看着赵云澜的眼神极其无辜和委屈,像极了在谴责他是个渣男。


渣男赵云澜摸摸鼻子,心虚又无奈。


这样尴尬的关系在高三紧张的学习中煎熬,学校改了制度,高三毕业生通通要住校,赵云澜和沈巍碰头的机会也就不多了,赵云澜想这样挺好啊,说不定慢慢就淡了,也不会想那么多了,但这个天真的想法在他看到沈巍和另一个女孩子走挺近的时候崩了。


那段时间一直在传沈巍和另一个女孩在一起了,沈巍没亲口承认过,赵云澜也不问,只是心里到底是在意,总忍不住看沈巍。


和赵云澜一起玩的几个哥们是知道他心思的,看他不怎么开心,毕业前拉着他出去喝了一顿,直把赵云澜给吐得昏天暗地,抱着路灯柱子深情款款地唱分手快乐。


沈巍就是在路边把赵云澜捡回来的。那几个哥们谁劝都不管用,也不知道他家在哪儿,只好叫来沈巍帮忙。


那路灯柱子可能是他上辈子的小情儿,赵云澜对它情根深种,说什么也不肯撒手,沈巍站在路灯下就轻轻叫了声赵云澜,赵云澜瞬间回魂,立正站好跟没事儿人一样对着沈巍笑。


哥几个在背后暗暗竖大拇指:还是沈巍厉害。


赵云澜呵呵笑说真巧啊沈巍你也在这呢。


沈巍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无奈说,不巧,我是来接你回家的。


赵云澜又丢了魂儿一样喃喃,回家,好,回家。


沈巍背着赵云澜,看了哥几个一眼,哥几个瞬间觉得背后发凉。等沈巍走了老远了,其中一个才回过神问了句沈巍刚刚说了啥?另一个接话,他说要再带赵云澜喝酒他约我们学校后山打一架。几人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沈巍什么人?听说是什么什么散打冠军啊,反正两个字:牛逼,这样的人能惹吗?不能!


赵云澜喝醉了一个劲说胡话,沈巍啊你是不是交女朋友了呀,你怎么不和我说呀,那个女生长得还没我好,也没我对你好吧,你怎么不要我了呀,你说话呀你睡着了吗?


沈巍不想和醉酒的人说无意义的话。


毕业后各奔东西,沈巍去了北方,赵云澜在南方,隔得老远老远的,也就没怎么联系了,偶尔还能从和父母的电话里听到一点儿对方的消息,无非是过得怎么好怎么好啦,又拿了个什么什么奖啦,但就是没胆子打个电话问问近况。


一晃都大学毕业了,各自参加了工作,赵云澜练就了一身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技能,但就是不敢和沈巍说他当年特别喜欢他,喜欢到想上他,他觉得要是说了按沈巍的脾气他这辈子都别想从黑名单里出来。


然后便是这次高中同学聚会。聚会是赵云澜提的,他人缘好,一呼百应,想借着机会还能回一趟家,但没想到沈巍能来。他知道沈巍很忙,所以万年不冒泡的沈巍突然冒出来扣1的时候赵云澜傻了一会儿,随后十分稳重地想,我这是要去见我白月光了,真他妈刺激。


白月光还是白月光,以前是,现在是。赵云澜后来也没谈过什么恋爱,除了工作对什么都提不起劲,他底下员工都很惋惜,说赵总人帅多金还爱笑绝对是择偶第一人选,可惜了是个性冷淡。


当然对这些赵云澜一无所知。


聚会就少不了喝酒,喝酒就少不了真心话大冒险,这个被吐槽过无数遍的游戏依旧被搬上了酒桌,赵云澜运气还凑合,躲过了几轮,在第四局中招了。


真心话吧真心话。赵云澜自认为行得端坐得正,没什么不能说的。


提问:赵总自己给自己手的时候想的是谁的脸啊?


赵云澜眨眨眼睛,感受到周围一群人诡异的眼神,恨不能把他盯出个窟窿来,瞬间有点坐不住,沈巍就坐他旁边呢,他脸皮再厚也说不出沈巍的名字啊,默默喝了酒,围观人群一片切声,赵云澜差点没控制住自己扭曲的表情。


第五局又中,群众坚决不要他选真心话,赵云澜顺应民心选了大冒险:和出门遇到的第一个人要微信号。


赵云澜出去了,又回来了。不仅自己回来了,还带回来一个男孩儿。房间里诡异地安静了一下,一个哥们哆哆嗦嗦来了句老赵啊,让你要个微信号就好了,你怎么把人也要来了?赵云澜一脸无奈。


这男孩儿沈巍认识,是和赵云澜隔了十万八千里亲缘关系的一个弟弟,因为高中在一个学校所以让赵云澜照顾着,所以关系还算不错,如果没记错的话,沈巍也撞见过这男孩儿给赵云澜塞情书。


男孩儿跟着赵云澜坐,卡在赵云澜和沈巍中间,赵云澜心里不爽也不好说出来,就这么一直到聚会完都不太开心。


他喝多了,男孩儿要送他回家,被没说过什么话的沈巍拦住了,背着赵云澜走了。


沈巍没喝酒,他是一杯倒大家都知道,也没怎么为难他,席间赵云澜还替他挡了几杯,玩游戏时对他也比较温和,所以他开着车载着赵云澜回家。


赵云澜一直在嘟囔着什么,沈巍没听清楚,只当他说醉话,谁想赵云澜拿起他放在旁边的包就翻起来,还把他身份证要了过来,然后一脸期待地看着沈巍说,咱结婚吧。


沈巍差点打错方向盘。


赵云澜在车里撒泼,一会儿要跳车一会儿要上吊的,虽然也不知道他从哪儿吊去,逼着沈巍带他到民政局登记扯证,这不胡闹吗,沈巍把车靠边儿,一下车赵云澜撒腿就跑,以跑五十米的速度疯狂往民政局的方向冲,沈巍拿他没办法,追了他一路,追到人民政局门口,赵云澜死活不肯走,一边哭还一边嚎,你睡了人家不认账了?你不要我了?不和我结婚了?


这个点还不是很晚,围观群众越来越多,甚至开始有人指着沈巍骂渣攻,沈巍扶着额头带着赵云澜往里面走,一边还得抽空哄他,结婚,这就去,你别哭了。


赵云澜一抹眼泪,露出个大大的笑容。


然后就这么稀里糊涂把证领了,沈巍把赵云澜带回家看着他睡在自己床上睡得很香,不知道第二天该怎么和他说他已婚的事实。


果然,赵云澜一觉睡醒看到床上那两个小红本本时懵了半个钟头。然后牛头不对马嘴来了句,我就这么睡过我们的洞房花烛夜了吗。


沈巍没听见,赵云澜想了会儿说,那咱去离婚吧。


于是这对领证十二个小时不到的新人又站在了民政局门口,给他们办结婚证的小哥换了个班一见又是他俩,古怪询问两位办理啥呀?


办离婚。赵云澜把身份证往桌子上一拍,极霸气。


小哥嘴角抽了抽,掏出了离婚协议,这是《新结婚法》修改后第一对来办理离婚的,他慎重看了一眼那串多到数不清的离婚金额,热心提醒赵云澜和沈巍需要支付的巨款。


果然,三分钟后俩人就走了,连离婚协议都没拿。


“得亏修改了《新婚姻法》,减轻了我们负担,现在的年轻人……”小哥感叹,“就爱玩点离婚情/趣。”




“怎么办啊沈巍,”赵云澜一直到了家门口还在犯愁,“你说我上哪儿弄一百万啊,这民政局是改行抢钱了吗。”


“是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元九角九分。”沈巍提醒他。


门锁被沈巍打开,赵云澜还在叨逼叨:“那有什么不一样?不是,我该怎么和家里人说我们结婚了这……”


赵云澜说一半一下子死机了,他踏进房门,看见自己爸妈还有沈巍爸妈和沈巍那一点儿都不可爱的亲弟弟整整齐齐坐在客厅里看着门口的他俩。


“就这么说。”沈巍妈妈第一个反应过来。


“你们终于结婚了。”赵云澜妈妈一脸欣慰。


“好好过日子。”沈巍爸爸笑得温和。


“祝福你们。”赵云澜爸爸总结陈词。


“我靠你说你们干啥来着?”完全状况外且被忽视的沈巍弟弟。


赵云澜手里的红本本掉在了地上,现在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虽然他也没什么好洗的,还似乎如愿以偿把沈巍锁死了。


沈巍捡起结婚证,拉着赵云澜上楼了,客厅里双方父母的话题已经从挑个良辰吉日办酒席聊到了未来孩子上什么大学。


等一家人散了,家里只剩了赵云澜和沈巍两个人。赵云澜叹了口气,他瘫在沈巍床上闷闷说:“抱歉啊沈巍。”


“有什么好道歉的。”


“其实……其实吧,都是我拖累你。说来怪不好意思的,我以前喜欢你,挺喜欢你的,喜欢到想上你……家玩,我怕你觉得我烦,就没和你说。昨天我喝醉了还拉你去扯证,搞得现在离婚都离不了,真是……”


他说到一半,站在一边的沈巍突然爬上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眼睛不可思议地问:“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啊……”




沈巍喜欢赵云澜。这事儿除了他没人知道。


喜欢了太久,以至于无法计算年份。上课也会无意看赵云澜,看他偷吃零食都觉得怪可爱的,可他没说,后来有一段时间和一个外班女生走得挺近,不是他自己乐意,那女生老来和他打听赵云澜,偏偏那个时候赵云澜又疏远他,他觉得有点莫名的委屈,更不敢和赵云澜表白心迹了。


赵云澜被灌醉那个晚上他去接赵云澜,看着他伤心地唱情歌,心道他应该是失恋了,赵云澜这么好的人居然会有人拒绝他?沈巍很气,对拉赵云澜来喝酒的几个小伙子说你们敢再带他喝酒,学校后山等你们。


赵云澜在他背上说梦话的时候他以为他酒后胡言,他不乐意和醉酒的人说话,但他还是惜字如金地回答,喜欢你。


但赵云澜一觉睡醒瞬间失忆。


毕业后各奔东西,他不去打扰赵云澜,总觉得他已经忘了自己,看到群里特别关注说要出来聚餐,他就推掉了一切活动赶回来,只为了见他梦中人一面。


可赵云澜对他的态度好像还是不冷不热,他有点伤心,还有那个半道莫名其妙冒出来的男孩儿都让他心情烦躁,他又一次背着赵云澜回家,赵云澜喝醉了撒泼,到处找沈巍的包,说要找身份证,要和沈巍去结婚,那一刻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把自己上衣口袋里的身份证掏出来给他了。


他本可以把赵云澜带回家,又鬼使神差地绕了个弯,把车停在民政局附近,他也知道《新婚姻法》的修订,民政局二十四小时开门,离婚要支付一百万离婚金额。这些他都知道,还是和赵云澜去扯了证。


他想要赵云澜,好多年前就想要他,这个想法压在心头太重,隐隐让他有些入魔的征兆,想不择手段把人扣在身边,哪怕是骗也要骗到手。


但后来这些事他还不打算告诉赵云澜。


“我……云澜,我喜欢你。”


他终于说出了这句话,心上的大石块放下了,低下头叹了口气。绕来绕去还是回到原地,早知道是这样何必浪费那么多宝贵时光呢。


“从小你在我这里就是不一样的,你很好,有很多人喜欢你……没有人不喜欢你。你没有连累我,我自愿的,我很开心。”


他说得诚恳,赵云澜先是愣了愣,随后眼睛眨了眨,揪着沈巍衣领舔舔嘴唇:“你……这账先放放,你还是先把欠我的东西补一补。”


“补什么?”


“洞房啊!”


事后赵云澜十分悲哀地想也不知道到底是谁欠谁。




故事中间似乎还漏掉了一些细节。


说什么喝醉了发酒疯,真正喝醉了的赵云澜是没力气折腾的,别说跑去民政局,就连走路都困难。他其实没喝醉,故意缠着沈巍要身份证,缠到他没办法把身份证给他,但沈巍似乎是太久没回来不知道路了,把车停在民政局不远的地方,赵云澜拿着身份证就往那边跑。


《新婚姻法》规定民政局二十四小时有人值班,且拿证只需双方带身份证到场,十分便利,离婚的话还需要支付大量金额,只要把他和沈巍的证办了,把人锁死了,离也离不了了。


他什么都知道,还耍了点小心机把沈巍骗到手,假意离婚装自己不知道《新婚姻法》修订的事,演技炉火纯青。


当然,这些事他也并不打算告诉沈巍。



 

完.




*七夕快落!


*补充:之前的标题与一篇原耽撞了 为避免引起误解 改了名字




其他文归档




评论(201)
热度(361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