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巍澜】攻陷(3)

*过渡章  


*师生 年上 年龄差操作 伪养成 前期过日子后期谈恋爱 注意避雷 


*ooc预警




(1)  (2)




沈巍也说不上赵云澜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不太一样的。这种变化不止外表,更多的是心理,沈巍只能从感觉上体会,最明显的转变应该是赵云澜高二的时候。


沈巍忙着温饱问题,自问这些年对赵云澜的关照少了些,是有些愧疚的。他去龙城大学授课的时候是消停下来了,准备了解一下赵云澜的成长问题,却发现这已经不是那个揪着他衣角在大街上哭得伤心的那个孩子了。


赵云澜长得很快,在同龄人中也算身高拔尖的,那张脸慢慢磨出了棱角,带了些青涩的少年气,好歹被沈巍养着也没有了当初的营养不良,看上去就挺精神一小伙儿。


赵云澜能长,他们家床可不会。本来不大的单人床要塞下两个人实在不易,翻个身都困难,伸个腿生怕把对方踹下去。


沈巍有段时间有点小感冒,晚上经常会起来喝水,某天半夜醒来发现赵云澜不在身边,他起身看到卫生间里灯亮着,喝了水准备回去睡觉,却隐约听到了压抑的、暧昧的喘息。


沈巍只是一顿,恍恍惚惚回到了床上。他想赵云澜长大了,有自己的隐私,他们需要一个大点的房子,就他手上的钱来说租个大点的房子也不是不行,但位置可能不怎么好,价格上也贵点,他有熟人可以帮忙看看……他闭着眼睛想了半宿,听到浴室门开的声音,却没等到赵云澜爬上床。


第二天吃完早饭,赵云澜被沈巍送去学校的时候突然说他们班上同学要组织出去野营,这几天不回来了。


“你今天不用来接我了,我们下午就放了,我回去收拾一下,跟着校车走。”


沈巍问:“还缺钱吗?”


赵云澜笑:“你还真跟我爸似的。”


沈巍就不说话了,只是轻轻笑了下,打上高中起除了学费赵云澜就没向他伸手要过一分钱,他怕赵云澜饿着冻着悄悄把钱塞进他口袋,第二天又会回到抽屉里。


赵云澜好强,这沈巍是知道的,青春期的男孩子都不愿意低头,沈巍从赵云澜身上看到越来越多属于他这个年龄段应有的活力,当年那双失去光泽的眼睛慢慢活了过来,不必强迫他早熟,这才是赵云澜该有的样子。


“几天?”


“三天吧,很快。”


三天,时间足够沈巍重新找个房子了,直接拎包入住比较省事,反正他和赵云澜东西也不多,看好了当天就可以搬家。


“我打算,重新找个房子。等你回来估计就要去新住处了。”


“哦。”


赵云澜语气很淡,听不出什么悲喜。


沈巍把赵云澜送到校门口,看着他跳下来:“那你去吧,好好玩。”


赵云澜冲他挥挥手,消失在人群里。


一切变化的起点,应该是从赵云澜回来算起。


从赵云澜打开门笑着说我回来了,从他突然凑过来说想你了开始。那双眼睛里多了点别的东西,看的沈巍哪儿哪儿都不舒服。


吃完饭洗完碗,赵云澜也刚刚好洗完澡出来,跟着沈巍往房间走。沈巍反应过来的时候赵云澜已经爬上了床。


“有两间房。”沈巍的意思是不用挤在一起了。


赵云澜眨眨眼:“我怕黑。”


沈巍:“……”我怎么就不知道呢。


“以前都是你抱着我睡的,现在要把我赶走了。沈老师,男人有钱都变坏吗?”


也没抱着吧……最开始赵云澜睡相不老实,沈巍怕他掉床底,睡觉的时候有意把他往怀里勾,他不是老不愿意的么。


沈巍说不过他,反正这床是双人床,够睡,也不管他了,在另一边躺下。赵云澜就笑,笑得眼睛弯弯。




沈巍下午还是去接他,等在一中门口等了几年,小姑娘们天天守着看沈巍,沈巍倒是无所谓,他也不是没被围观过,赵云澜不开心,下了课就飞奔出来催沈巍快走。


“急什么?”


“快走啊你……你有没有点自觉?”


自觉?什么自觉?


沈巍不知道,但乖乖载着人走了。




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吃完饭后,赵云澜撸起袖子去刷碗。他个子长高了,也不用踩着小板凳了,露出一截漂亮的手臂,和瓷白的碗碟在一起莫名和谐,沈巍站在门口仔细打量起他,发现这孩子真的长大了。


沈巍自顾自感慨:“快18了吧。”


“是啊,我就要成年了,我的监护人。”


沈巍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从他把赵云澜带回来,赵云澜似乎就没好好叫过他名字,年龄上来说赵云澜叫他一声哥哥也没问题,但他好像是避讳这个称呼,经常是沈老师沈老师的喊,要不就是监护人,竟然也不觉得别扭。


赵云澜最近不太对劲,沈巍发现了也没挑明,思来想去只有一个可能性,便试探着问:“在学校,交女朋友了?”


赵云澜把手里的碗放好,回过头一挑眉,笑。


“你……要高三了,好好学习。”


“八字没一撇的事儿,您别操心。”


孩子大了,管不住了。二十多岁的沈老师此刻仿佛一个四十好几的老父亲。




赵云澜还是和沈巍一起睡的,只是不知道是睡惯了小床还是咋的,赵云澜总往沈巍那边挤,沈巍叫他不醒也就随他去了,后来某一天发生了一件比较尴尬的事情。


本来也没什么尴尬的……就是沈巍早上醒来的时候脑子没转过来,盯着赵云澜的脸看了半天,感受着他的呼吸洒在耳边,痒痒的。然后他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勃//起了。男人晨//勃现象实在是正常,可赵云澜一腿压在他身上这种姿势还是让人民教师沈巍老脸一红,他轻轻拨开赵云澜的手和腿,轻轻下了床,轻轻走出了房间。他太慌乱,以至于根本没发现他身后那双含笑的眼睛。


那之后沈巍坚持不和赵云澜一起睡了。赵云澜被关在门外好说歹说沈巍也不开门,哀嚎小白菜啊地里黄啊,沈巍怕邻居又要来投诉,转移话题说我明天不能来接你了。


“什么?你要干什么?”


沈巍低着眉眼看坐在地上撒泼的赵云澜:“相亲。”


赵云澜直接懵了。


沈巍,沈教授,龙城大学生物工程系老师,二十七八,年纪正好,被生活和熊孩子耽误了终身大事,沦落到要去相亲的地步。


“沈巍!”


这是沈巍记忆里赵云澜第一次叫他的全名。赵云澜一下子就从地上跳了起来,一把推着门,看着沈巍,紧张又无措。


“我不许!”


“你以后自立了,要做什么我不会阻止你,只要你在正道上,有什么麻烦我也……”


“我不要,我要跟你一辈子,你别想甩开我。”


“云澜,”沈巍叹了口气,“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都要过自己的生活,柴米油盐酱醋茶,工作和家庭,没人会陪着你一辈子,这些道理你以后会懂的。”


“我不许……”赵云澜不知道怎么说,急得红了眼睛,“我不和你闹了,我以后听话,你别这样,沈巍,我求你,你别这样。”


这是赵云澜第一次把姿态放低,他不是和沈巍打商量,他说我求你。


“我不可能照顾你一辈子的……”


“我可以。”赵云澜一直看着沈巍的眼睛,“我可以照顾你,沈巍,我总不会死在你前面,要是你老了我照顾你,喂你吃饭,给你换衣,你记不住东西了有我,你看不见了也有我,我不会让你一个人,你也别抛下我。”


没想到赵云澜会这么说,沈巍伸出手摸摸他的头,笑得很开心。


“有你这句话就够了。云澜,你结婚了……”


“我不结婚!”


赵云澜一手砸在门框上,从未有过的失控。沈巍怔住了,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他应该止住赵云澜接下来的话,但他没反应过来,只能任凭赵云澜拎着他衣领气冲冲道:“沈巍,我不怕告诉你,我喜欢你,很早就喜欢你了,我什么都不怕,你要是给不了,我也可以什么都不要,但你不要赶我走。”




那种感觉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赵云澜也不知道。要说他对沈巍的感情一直很纯粹,他甚至都没发现自己的性向,直到初三那场意外。真的是意外,外班一个男生看不惯赵云澜,往他书包里塞了一盘gv,赵云澜看了又急又气,找那人打架,没想到那人不服气,最后发展成群架,也就是惹沈巍发火那次。


赵云澜不想承认,他对那东西是不反感的。甚至说,他是有感觉的。而那匆匆几秒,他脑子里闪过的是沈巍那张脸。他不敢说,不敢想,只能藏在心里,他第一次有了一种焦躁感,同时也怕沈巍知道,一时间无处发泄只能用打架欲盖弥彰。


这事儿一直到高二那年,大半夜的做了梦,梦里都是沈巍,轻轻叫他的名字,压着他吻他,他甚至感受到了沈巍的体温。他醒来,一头汗水,睁眼就是沈巍模糊的脸,有那么一瞬间他都想亲上去,随即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到卫生间解决了一下生理需求。


没人告诉他,喜欢一个人该怎么做,他长这么大收到不少情书,但他没谈过恋爱,不知道喜欢是什么,而且他喜欢的还不是一个普通人。


不对,他喜欢的是一个普通人,但这不是一份普通的喜欢。


他想不明白,自己煎熬着,借口和同学野营躲了几天。他们爬山,他站在最高点看日出,看喷薄而出的那抹红,瑰丽宏大到震撼人心,赵云澜说不出什么,只是定定地看。


“有时候觉得,人生太短暂了。”身边一个男生喃喃自语,“像这太阳,初生时美好又温和,这是最美的时候,然后便刺眼夺目,用尽了气力让自己燃烧,燃尽了就沉寂,最后免不了落下的命运,也说不清楚会不会升到一半就下起暴风雨,未来未知,坎坷多舛……所以想做什么的时候,就该撒手去做。”


赵云澜什么都没说,眯着眼睛思考。想做什么的时候,就该撒手去做啊,缩手缩脚的,那还是你赵云澜吗。




(4)




*要结局了好舍不得呜呜呜


*晚上应该还有一更 HE的话




其他文归档




评论(73)
热度(20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