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巍澜】巍澜不BE

*大家快去看甜甜的番外啊啊啊啊啊啊我疯辽


*关注下方百日巍澜tag 百位老师在线产粮(


*ooc预警 拖后腿型选手上场




沈巍发现最近赵云澜的心情明显很低落,并且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了好几天。


搁平时,赵云澜没事就老缠沈巍,左一个沈老师右一个宝贝儿喊得欢,沈巍白天不怎么在家,赵云澜又经常出差,相处时间本就不多,他们独处的时候赵云澜就更喜欢黏他,就是看个抗日神剧《手撕鬼子》也能拉着人民教师沈教授谈谈观后感言。


沈巍不烦他,还乐意惯着他,要在特调处,众人直呼没眼看没眼看,赵云澜脸皮厚,从来不介意这些,说单身鬼们没资格管他这个有家室的人。


赵云澜赵处长这个人平时看起来大大咧咧的,话还贼多,拉着谁都能吧啦一通,就是没人和他说话,他也能自导自演一出年度大戏,也亏得他什么都能聊,和他在一起从来不会尴尬,哪怕再没有话题他也能聊得风生水起。


但他最近两天,好像不怎么黏沈巍了,也不怎么说话了,没事的时候就自己发会儿呆。这样的情况实在是少见,且还没有先例,叫人看不透。


别人大都会觉得赵处长这是转性了,终于不作死了,还学会了沉稳,是一件值得放鞭炮庆祝的事情,但这对沈巍来说可是件不寻常的大事,他为此忧心忡忡好几天。


沈巍憋不住了,问他:“你最近怎么了?”


赵云澜笑笑:“没事啊。”


那就是有事了。


沈巍背着赵云澜联系了特调处众人,大庆小郭老楚祝红林静桑赞汪徵以及门口摆摊儿卖瓜的老王都纷纷摇头表示不敢关心赵处长的私生活。


汪徵:“赵处不会有事的,沈老师放心吧,或许是工作上不太顺利,您不要想多了。”


桑赞点点头:“放、放心。”


但他就是不放心才来问的。


小郭正在写他的笔记,闻言对沈巍说:“沈老师,我看您不用太担心赵处,我觉得他肯定有自己的考虑,我相信他不会有事的。”


过了这么久,这傻孩子还是对他们那不靠谱的领导有一种莫名的自信。


“他啊,要说有什么事那只能和您沈老师有关,别的事他根本不放在心上。”楚恕之刚刚从外边儿回来,一刻没停往二楼走,走了一半回过头,“一般关系出现问题的原因是一方出轨,我看他是不会出轨的,他还没那个胆子。沈老师您没出轨吧?”


众人对老楚这句问话表示惊悚,小郭手里笔记本都吓掉了,敢这么和斩魂使大人说话怕是不要命了。


沈巍没生气,反倒认真想了想,然后摇摇头。


老李把刚刚炸好的小鱼干递给大庆,也说到:“您这么一说,赵处长这几天是有些不对劲,昨天我给大庆炸的小鱼干他坐那儿吃完了,一声不吭又走了,那眼睛啊,啧,跟丢了魂儿一样。”


“什么?是他吃了?我还以为昨天是老李你忘了。”大庆不满道,“沈老师,我看他就是没吃饱饿的吧,都跟我抢食来了。”


沈巍就从来没让他饿着啊。


祝红一边补妆一边道:“有您在他还能整出什么幺蛾子,我看他就是欲//求不满吧,男人,都是这样的。”


祝红眼睛里闪着的那又是什么诡异的光?


沈老师深刻反省,觉得应该不是这个事儿。他前几天才和赵云澜进行了长时间深入交流,折腾得他一天没下床。


一趟打听下来没什么收获,沈巍却愈发难受了。他有事瞒着自己……沈巍想,赵云澜有什么事不能说,非得瞒着自己的吗。


“云澜,你有什么事可以和我说。”沈巍第二次暗示。


赵云澜眨眨眼睛表示你在说什么我不是我没有我不知道,好不无辜。沈巍拿他没办法,也不好再深究。


赵云澜出了两天外勤回来,外套往衣帽架上一搭,什么话都没说,往浴室去了,甚至没有往常的调戏和索吻,太不正常了。


吃饭的时候沈巍第三次试探:“这次外勤不顺利?”


赵云澜咬着筷子说:“没有啊,挺顺利的。”


“你最近……不开心。”


“有吗?我不是一直这样?”


“不是。”沈巍用筷子敲了敲他的碗,“你最喜欢的酸菜鱼,今天一筷子都没动。有什么事就告诉我,不要瞒着我。”


赵云澜低下头笑了笑,又指了指沈巍:“我看我什么都瞒不过你……你比我自己还了解我自己。”


“说吧。”


赵云澜扒完碗里的饭,筷子一放,先做足了势,这才一副惨兮兮的样子看着沈巍。


“我追了好久的一篇文BE了。”


沈巍:“?”


“哎呀是这样的……沈老师你这个正经人肯定不知道哒,大概是我经常去蹭课还接你,有很多你的学生都很有眼光,觉得我们有一腿,好多在写我们两个的同人文……”


那天上班让赵云澜逮到祝红玩手机,祝红就给他分享了一个APP叫LOFTER,然后让他搜沈巍和赵云澜名字,说是好东西,有惊喜的。


“我搜了一下,居然真的有!有写我们的故事的,然后我就看了几篇……”


沈巍一头雾水,虽然觉得“有一腿”这个词好像用得不太妥当,但一时居然也挑不出刺来。


“几篇是多少?”


“你的关注点能不能……几篇就是几篇呗。我告诉你啊,”赵云澜凑近了一些,神神秘秘的,“我感觉自己打开了一个新世纪的大门。”


“那……BE是什么?”


“听我说吧,同人呢,就是用你我的性格和名字创作的衍生作品,BE就是Bad End 坏结局,这么说吧,BE就是或者你死了或者我死了或者我俩都死了,再不然就是我俩都没死但我们没在一起,懂了吗?”


“……你不要说那个字。”


“哎好吧好吧,沈老师你的关注点真的很奇怪。不过你懂我意思了吧?”


“但我们好好在一起。”


“对,对。也不是说她们咒咱们啊,是她们的脑洞太大,另外还有一种奇奇怪怪的设定,说我能生孩子什么的……当然,这是和现实无关的。我要能生我们家早一窝崽子了。”


沈巍觉得他又在胡说八道,自动忽视了他最后一句话,把问题拉了回来。


“那你不开心也是因为这个?”


“我不是好奇就看了几篇吗,然后有一个长篇连载,不知道谁写的,剧情写的很扯淡,我看着都犯尴尬,但你猜怎么着,热度挺高,我好奇啊就追着看了看,再看评论发现都没在关注剧情,关注的点都是觉得作者对人物的刻画很好,很真实,虽然我也这么觉得……”


“那你不应该开心吗?”


赵云澜一下子蔫下去,趴在桌子上沮丧着一张脸。


“对啊对啊,前期我看的很欢乐。但重点是这个作者最后居然把这篇文写BE了啊!你说这算怎么回事?结局时候的场景,就是我受伤了倒在地上,看着你的背影叫你你也不管我,只把定情信物还给了我,冲我笑了笑就拉着别人走了。我的天,我感觉我的心碎成了渣渣……”


沈巍皱眉打断他无意义的嚎叫:“不会的。”


 “啊?”赵云澜还哭丧着脸,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说不会的。”


沈巍本来想把他的故事当成下饭菜,没想到听了这么个糟心故事,这下就算是满汉全席摆在他面前也吃不下去了,干脆也放下了筷子。


“你想想,你受伤了我怎么可能不管你,你叫我我怎么可能不回应,还有我怎么可能和别人走呢。只要你需要我,我就会在的,哪怕你不需要我,我也在。你给我的信物,给了我就是我的,不管怎样我都不会还的。”


赵云澜挑挑眉毛,看着沈巍,表情一秒雨转晴。


“真的?”


“真的。”


“你在我这都信用透支了,要我怎么信你?”


“……真的。”


沈巍不知道怎么说,他确实骗了赵云澜颇多,还说不过他,只这么固执道。


“好啦好啦,表情不要那么凝重,笑一笑,快笑一个……”赵云澜伸手去拉沈巍嘴角,“对嘛,逗你的,不要当真。”


“那你现在开心了吗?”沈巍不知道看个故事也能让赵云澜伤心成这样,“既然都是假的,你何必放在心上。”


“沈巍啊你不懂,虽然是假的,但我在里面看到了我们的影子,看他们笑就像我们笑,看他们哭就像我们哭,他们没在一起我自然难过,但只是难过罢了,一想到我们还活着,我们还在一起,就觉得更应该珍惜。要真出什么意外……”


“不许这么说。”


“好好好,听你的。”赵云澜看着沈巍把桌子上的盘子都端走,突然想起了另一个话题,“沈老师,你是不是挺喜欢孩子的啊?”


沈巍不明所以地看着赵云澜。


“听你学生说的。我发现那里边儿还真能发掘一些有意思的东西,比如这事儿你就不会和我说吧。”


沈巍低下头洗碗,不否认就是承认了。


“我也挺喜欢的,就是我不会生,我要是会生我们家得有一窝小崽子了,天天围着你打转喊爸爸,多可爱是不是?”


赵云澜今天第二次说到这个,可以看出他对自己并不能生孩子表示了极大的遗憾。


沈巍推了推眼镜:“你……你喜欢的话,我们可以领养一个。”


赵云澜靠在椅子上打了个响指,愉快地说:“等的就是你这句话,沈老师,诚实一点,你也喜欢的对不对?”


“嗯。”


其实沈巍对孩子也说不上多喜欢,要有孩子还会分去赵云澜对他的注意力,但赵云澜喜欢的他都可以去喜欢,所谓爱屋及乌大概就是这个道理了吧。要是将来领养了孩子,这个家也会更像个家了吧,赵云澜是个有责任感有担当的男人,他会爱那个孩子,教他说话写字,教他读书唱歌,把他养大。


这么看来,沈巍就养着两个孩子了。


“但我还是最爱你。”赵云澜昂着头轻轻说,“沈巍,这个世界上我最爱你。”


沈巍俯下身吻赵云澜的额头。


我们将来的路还很长,还有很多未知可期许。无数种可能性,无数种延伸,唯独没有BE这一条。


永远没有BE。




一个小后续


据说龙大一向温和的沈巍教授在下课前严肃认真宣布了一件惊动CP狗的大事情,说在座搞衍生创作的同学请手下留情,如无必要,不许BE。


后来,这句话成为无数巍澜党垂直掉坑的金句。



 

完.




*那篇文改自什么大家都清楚的 只是对剧版结局不满罢辽


*巍澜不BE




评论(95)
热度(16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