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巍澜】攻陷(6)

*要和开头时间线接上了


*师生 年上 年龄差操作 伪养成 前期过日子后期谈恋爱 注意避雷 


*ooc预警




(1)  (5)




赵云澜一向是不大在意自己的生日的,他本就没什么追求,穷苦日子过惯了,要沈巍花钱他自己都舍不得,长大些了对生日这东西更没有概念了,也不在乎。但这次他一定要以生日为由得到些什么,不然这十八岁生日算是白过了。


高三学习紧张,假期一缩再缩,最后只剩了星期天半天,其实满打满算起来也就六个小时,出去吃个饭买点生活用品什么的就过去了,在所有高三学子联名上书二十三次后终于有了改善,每个月有月假,月假有一天半——当然,是加上星期天那半天。那天刚好星期六,碰上了小月假。


赵云澜早和沈巍说好了不用接他,班上好几个和他关系不错的同学包了个房间,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去吃饭唱K,席间还比较拘束,一唱high就什么都不顾了,不知是谁起头开始喝起酒来,刚刚从仓库拿出来的冰岛啤酒上了一箱,能喝的不能喝的都喝上了,赵云澜作为寿星免不了被灌,好在他虽不怎么喝酒,但酒量不错,几瓶酒下肚神智还算清晰。


一通胡闹之后,走得动的结伴出门打的回家,走不动的就开了个房凑合一宿,赵云澜看着脸不红心不跳,实则也没有比那些瘫在地上的好到哪儿去,他告别了几个要住宿的哥们,也没有和谁结伴回家,扶着墙下楼,找个地儿坐了老半天,等冷风吹到他头疼,这才想起来给沈巍打电话。


“我在……我在……”赵云澜抬头看了一下旅馆名字,告诉了沈巍地点,“你在干嘛呢,先放一放……来接下我呗,要不来接我明天恐怕就只能看到我的尸体了。某高三学子高考前惨死街头……”


沈巍一听他说话就知道他喝多了,有些头疼:“等我。”


沈巍蹬着自行车找到赵云澜的时候刚刚好是街边路灯亮起来的时候,赵云澜从地上爬起来,随手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冲着孤单单的路灯挥手:“再见啊宝贝儿,我得回家了。”


沈巍知道他这是无聊狠了就拉着无辜的路灯叽里呱啦说了一通,顿时有些同情那并不会说话也不会捂耳朵的这玩意儿。


“沈老师,我给你唱首歌……唱首歌怎么样?你听什么,我都会……来来来……爱就像……就像……”


赵云澜手舞足蹈要唱歌,唱一半又忘词了,一遍遍重复着最后两个字,活像录音机卡带了一样。


沈巍就怕他一个不小心栽下车去。


好不容易扶着人把赵云澜弄进屋,赵云澜一头栽在沙发上,沈巍把他摆好了,又给他解开衣服最上面两颗扣子,转身去给他弄醒酒茶了。


就知道他会喝酒,沈巍早有准备,端着一碗醒酒茶就给他喂了进去,然后把他的头枕起来,等他睡醒。


赵云澜也没睡多久,他老惦记着沈巍的礼物那事儿,半个小时不到就醒了,脑子还是有点晕,好歹是不说胡话了。


“沈巍……”他咳了咳,“沈老师?”


沈巍在厨房做饭,赵云澜掀开身上的毛毯爬起来站了会儿,等晕眩感过了才慢慢走到厨房门口,抱着门框问:“饭好了吗,饿。”


“快了,你去洗个澡。”


“你也不怕我溺死在浴缸。”


“有淋浴。”


“我不喜欢淋浴。”


“……”沈巍停下手里的铲子,想了想,一本正经告诉他,“乖孩子才有礼物。”


哄小孩呢你,赵·十八岁大小孩·云澜乖乖去浴室洗澡了,他还是不习惯淋浴,但也没溺死在里面就是了。


洗完澡沈巍已经把饭菜都盛上桌,赵云澜坐下来眼巴巴瞧着沈巍,沈巍拿着筷子在他碗沿上敲了敲:“吃饭。”


赵云澜扒了两口,总觉得少了什么。想了想,用筷子在中间空出的那块画了个圈,抬头问:“是不是少了个……蛋糕?”


沈巍被提醒,突然反应过来,眨了眨眼睛:“忘记了。”


他起身,从厨房把蛋糕拿出来,摆在正中心。打开盒子,插上蜡烛,关了灯,叫赵云澜许愿。这个浪费时间且没有任何实际效用的过程让他做的一脸认真。


赵云澜正儿八经地双手合十,心里默念三遍:希望我早日睡到沈巍。希望我早日睡到沈巍。希望我早日睡到沈巍。


他想每天过生日的人那么多,神怎么可能管得过来呢,肯定会漏掉两个的,所以他特别贴心,许了三遍愿望,想要是他运气不好漏掉的两个都是他的,那他好歹还有第三个。所以他的愿望怎么都会实现的。


睁开眼,吹蜡烛的时候比较尴尬,吹了三遍有一根就是不灭,那火苗跳了会儿又站了起来,生命力十分顽强。


——谁都不能阻止我睡到沈巍。


赵云澜憋着口气,正要吹来着,沈巍附下身子轻轻吹灭了那支小蜡烛,然后把所有的都抽了出来。赵云澜像个泄气的皮球,两边腮帮子瞬间瘪了下去。


赵云澜把蛋糕切了,给沈巍分了一小块,沈巍不喜甜,赵云澜喜欢,这蛋糕肯定也是按他口味做的。


“我现在可以拥有我的礼物了吗,沈老师。”赵云澜向沈巍伸出手心。


沈巍开了灯,从房间里拿出了一个长长的礼盒,放在赵云澜手里。


赵云澜毫不客气地打开了,一边掀盖子一边偷偷瞄沈巍,沈巍只认真看着他手上的盒子。


是领带。质感做工都很好,印着复杂精致的暗花,十分衬他赵云澜骚包的性格。


“女性成年送高跟鞋,男性成年送领带,沈老师你很懂啊。”赵云澜一点不掩饰他的喜爱之情,沈巍放松了下来,也笑了笑。


“你刚刚比我还紧张,沈老师,你紧张什么?”


连蛋糕都忘了。


“第一次送你礼物。”怕你不喜欢。


赵云澜把爱屋及乌这个词的含义发挥到了极致,就是沈巍送他一根棒棒糖他都能夸出三百六十种花样。


“礼尚往来,我也该给你点什么。”


赵云澜笑吟吟地凑近,不像第一次那么快地拉过他的脖子,而是极慢地靠近,他从来不掩饰自己的野心,要做什么表达得十分清楚,他不过是在给沈巍推开他的时间和机会。他一向目标明确,不得手不罢休,要是沈巍推开他,要是……


他看到沈巍的笑时,顿时觉得世界都美好了,那双好看的眼睛里盛着一汪清泉,他甚至有那么一刻忘记了自己在做什么。沈巍伸出手按住他后脑勺,把他拉向了自己,郑重地吻上他的唇。


完了完了,赵云澜晕乎乎地想。


正中红心。




沈巍载着赵云澜到家,先是停好了车,让赵云澜把买好的菜提到厨房,然后就催着他去写作业。


赵云澜算是发现了,作业这个东西是越写越多的,根本不会有“做完”这种概念,这他妈的根本就没有过去完成时,只有现在进行时。沈巍亲自挑了两套比较好的试卷给他刷题,他只觉得自己脑子都转不过来了。


“沈老师……脑子不够用啊……”赵云澜一边拿笔戳着脑袋一边发牢骚。


“你歇一歇,我切菜,你过来帮我炒菜。”


赵云澜一边撸袖子一边道:“就来,让个位置。”


沈巍往旁边站了点儿,这厨房不大,塞两个大男人有点勉强。


“沈老师,这个星期天家长会你看有空没?”


“有。月考了?”


“放心,你家云澜绝对不给你丢脸。哎,不是我说,你真的不考虑一下让我报考龙大吗,我觉得龙大就挺好的,离家近,有什么事也不用来回折腾,省车费省住宿,而且从分数线情况来看龙大也不差,你自己就是龙大老师你比我清楚。而且我到了龙大和你相处时间更多了不是,你是不是特烦我啊,就想着把我赶走……”赵云澜一边翻着菜一边叨逼叨,抽空回头看了沈巍一眼,愣住,“……怎……怎么回事?”


沈巍鼻尖红红的,眼眶也红红的,被眼镜片儿一隔还雾蒙蒙的。


“你是不是觉得我不听话了?你是不是又恨铁不成钢了?别啊沈老师,我以后都听你的,你别难过。”


沈巍转过脸:“这话你说的。”


声音还是原来的声音,赵云澜凑近一看直捂脸,得,给自己挖坑了。


沈巍刚刚在切洋葱。




高考是被人念叨着到的,当挂在黑板上的倒计时一页页撕掉,恐怕只有那不规则的撕痕证明那些苦日子是真实存在的。被簇拥着进考试地点,炎炎烈日也不那么引人注意了,本来还有些紧张,但当监考老师走进来的那一刻突然安静,仿佛尘埃落定,一切都已经注定了,再也更改不了了。


赵云澜考完最后一场也有松了口气的感觉,昨天背的单词和公式今天可以不再惦记着了,昨天的课桌今后也不用再坐了。


“老赵,怎么样?”同桌小胖子过来拍了拍赵云澜的肩。


“还行,哎你说……清华好还是北大好?”


小胖子笑着撞他:“家里蹲挺好的。”


毕业之后就是狂欢,跟了赵云澜三年的课本他没舍得扔,沈巍给他整理了一下打包带回去了。赵云澜跟着大部队出去吃散伙饭。


饭没吃多少,吃着吃着就开始敬酒,赵云澜敬老师敬同桌敬男生敬女生敬了个遍,喝到舌头打结,走路不稳,窝在厕所给沈巍打电话。


“小巍呀……有一个,美丽的小女孩……不对,小男孩……他的名字,叫做小巍……嗝。”


这人怎么一喝多就唱歌,什么毛病。


“你又喝多了,你在哪儿?”


“嘿嘿,”赵云澜傻笑了会儿,“沈巍,你答应我,答应我和我在一起,我就告诉你……不然明天你就只能看到我的尸体了。某高三学子高考后惨死街头……””


这熟悉的句式。


“沈老师,你就答应我呗。”


 


(7)




其他文归档




评论(110)
热度(19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