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巍澜】攻陷(5)

*三千fo感谢 


*师生 年上 年龄差操作 伪养成 前期过日子后期谈恋爱 注意避雷 


*ooc预警 加了个tag




(1)  (4)




从医务室到校外那段路不长也不算短,沈巍背着赵云澜往外走,一路上受到颇多关注。


沈巍想,赵云澜太年轻了,他还太小,有些道理不明白,喜欢了就是喜欢了,但这个社会的包容程度并没有那么高,他根本不知道未来的路多难走。


“沈老师,以后我可以牵你手吗。”赵云澜趴在他背上,小声问他,“我是说,逛街的时候。”


沈巍只一僵,瞬间恢复了原样,但还是被赵云澜发现了。他圈住沈巍的脖子蹭了蹭,在他耳边嘀咕:“我说,沈老师,我不是和你开玩笑。既然我敢说,那我就做好准备了,反正说什么我不会退缩,你别怕。”


他说你别怕。沈巍以为他只是一时头热,可是他说他什么都准备好了,不怕别人的眼光,不怕世俗的排挤,甚至要牵着他的手在大街上晒太阳。


沈巍说不上为什么就是想笑,不是嘲笑赵云澜的大胆想法,而是觉得心里暖烘烘的,特别开心。




赵云澜在家这几天可谓是享受到了病人的特殊待遇,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沈巍带孩子一样带着,有时候甚至让赵云澜错觉他摔成了个半身不遂并傻子,事实上他只是当时流了不少血,没什么大毛病,不然医务室医生也不会让他当天就被带走,沈巍紧张过头而已。


赵云澜拖着人字拖,在冰箱里拿了个桃,洗干净了咬一口,随口问:“沈老师,你上次买的鸡蛋是什么时候的?”


没有人回应。沈巍在家的时候赵云澜叫一声他就会出现,现在居然没影儿了。


他看卧室门没关,走过去准备推开,却听到里面传来沈巍的声音。他在打电话,带着压着火气的声音,是他很少见的沈巍。


“……您说这话是什么意思?我缺的是他医药费吗?云澜在学校出的这事必须有个交代……校园欺凌本来就是贵校的教育问题,他出手相救,有什么不对?……我是他监护人。我带他这五年没出手打过他,连骂他都少,现在把人弄成这样还给我,连个道歉都这么敷衍吗!……”


赵云澜又走开了,跑到外面蹲在楼道里抽烟。


他不敢告诉沈巍他抽烟,沈巍肯定是不允许的,但他这个年纪的男孩子躲起来悄悄抽烟实在是太正常了。赵云澜原本也不碰这个东西,被人塞过几根,一直揣在口袋里,没想到还有一试的机会。


那天摔下来也不全是意外,其中有一部分只有他赵云澜知道,还是他先动手的。他和那个男生打了起来不小心被推着后退了几步,退下了楼梯,目测了一下距离和剩下几步,借着推力,他便十分果断地选择了抱头滚下来。那一瞬间也不知道想了些什么,只是觉得这事儿肯定不能善了,要是知道他打架了沈巍又会生气,干脆假一点受点伤做弱势那一方讨点同情分,没想到下来的时候出了点意外,磕到了头,后来晕了过去。


他点燃一根烟,盯着那簇火焰看了会儿,小心凑上去吸了一口,烟草味儿直往喉咙里冲,他一瞬间没反应过来,结结实实呛了一口,咳了老半天,泪花都出来了。


他什么都知道,沈巍在顾忌什么他也知道,但要他放手是不可能的,沈巍对他是真的很好,可是感情这东西和面包一样,变质了就是变质了,他不能再欺骗自己还和以前一样,沈巍也不能。


唯一不同的是,面包变质了就不能吃了,感情变质了却不一定是往坏的方面。




沈巍打完电话出来没见到赵云澜,总共就这么大块地儿,赵云澜又不会七十二变,人怎么就不见了?


沈巍正准备打电话,听到门锁声响,赵云澜哼着歌领着一袋卫生纸回来了。


“下楼买了点东西,那什么……什么时候吃饭?”


“你等等。”沈巍走过去盯着赵云澜看了会儿,突然凑近,“右手给我。”


赵云澜下意识后退一步,但还是乖乖把手伸出去。这一伸手就后悔了,想往回收被沈巍抓住了。沈巍低下头闻了闻他的手,随即脸色就变了,赵云澜只心道不好,他就没什么瞒得住沈巍的。


“我错了。”赵云澜背靠着墙,抱着一袋卫生纸可怜巴巴,“我错了,你别生气。”


沈巍脾气还没发出来,被堵得无话可说。


“你胆子大了,还抽烟……”


“这不是……这不是,太开心了吗!”赵云澜脑子飞快运转,“对对对就是太开心了,沈老师,你刚刚打电话我都听到了,我听到你维护我呀我好开心,一开心就想找点事儿做,然后我就……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真的错了,别生气,嗯?”


沈巍放开他的手,有些不自然地转过脸:“下不为例。”


“下不为例,下不为例。不过说真的沈老师,我确实很感动啊……”


沈巍转身走开了,耳边有一抹可疑的红。




赵云澜也只在家待了四五天就去了学校,沈巍把人送到班主任办公室,等那天的男生和他家长诚诚恳恳道了歉这件事才算罢了。


沈巍把他送到教室门口,看着他走进去了才走。他刚走,赵云澜就又钻出来了,趴在阳台上盯着沈巍的背影,直到消失不见。


他无所事事地溜回了教室,把包往桌子上一甩,十分不开心,上什么学啊,在家里看沈老师多好。


同桌十分讨嫌地伸头过来问:“刚刚外面那谁啊,长得太好看了吧,介绍一下?”


赵云澜的性向问题从来不是秘密,和他玩得好的都知道一点,当初陈余和他表白的时候他就明明白白说不好意思啊我喜欢男的,又不是什么羞耻事不需要遮遮掩掩的。


他现同桌小胖子就是在知道他性向之后特意换位置和他一起坐的,用小胖子的话来说就是“和同类待在一起有种莫名的安全感”,赵云澜则明确表示“我就是单身一辈子也不会喜欢你这种营养过剩的你趁早死心”,话这么说,之后两人还是建立起了塑料革命情,千万别碰,一碰就碎。


“看什么看,那是我……”赵云澜觉得哥哥这个称呼不足以体现他们的特殊感情,出口的词打了个转儿,“我未来老婆。”


小胖子不死心:“就是还没追到手咯,老赵你太low,放着让兄弟我来!”


“放什么放啊,谁跟你就兄弟了,昨天作业写完了吗,再废话不给你抄了。”


“……老赵,真的啊?”


“什么真的假的?”


“得……老赵,你脱单了可得告诉我们哥们一声啊,知道你讲义气,不孬,遇到算缘分,平时受你照顾也挺多,虽然吧爱开玩笑,但我们班都挺喜欢你的,你要是有什么事得和我们说,你要是和那位能成,哥们到时候给你们摆喜宴。”


赵云澜看着手里的课本笑:“好好的突然煽什么情……要摆喜宴也是我操心,你们备好份子钱就成。”




又是一年毕业季,一群自以为摆脱了苦海的傻孩子疯狂撕书嘶吼,殊不知未来还有更多惊喜等着他们。赵云澜也顺利进入高三,一到高三沈巍便开始紧张了,制定了营养套餐,天天逼着赵云澜多吃菜不要挑食,奶也没断……是说牛奶。赵云澜总担心沈巍要长白头发。


赵云澜成绩不差,他聪明得很,按理说沈巍不应该这么紧张他,但他作为一名老师见过太多年纪前几高考失利的例子,不想赵云澜也成为其中一个,便更加紧张了。


赵云澜写作业沈巍就在旁边盯着他,看得赵云澜怪不好意思的,幽幽开口:“沈老师,你这样看着我……”


“怎么了?”


赵云澜咽口水:“我想亲你。”


“……你想考哪里?”


话题转变太生硬,赵云澜啧啧。


“当然是龙城大学……找你去啊。”


“你可以考到更好的地方,你的成绩不差,我觉得你填志愿的时候可以参考一下……”


“我就去龙大,别的地方不去。你怕我烦你啊?”


“没有的事。”


“那不就好办了吗!话说,还有两天我就要过生日了,要成人啦,您要不要表示表示?”


沈巍认真看着他,有些局促。虽说他陪赵云澜过了好几个生日,但那时候赵云澜没向他要过什么,一顿好点的饭菜就算是礼物了,赵云澜这么一说,他觉得是得给他送点什么,成年了,以后就是个男人了,他的监护人身份也不存在了。


“你想要什么?”


“要你行吗?打个包送给我。”沈巍不说话,赵云澜摆摆手,“开玩笑,你别这么愁眉苦脸的,好像我逼你为娼,你送什么我都要,先别告诉我,让我惊喜一下。”


“那你先把今天的作业写完。”


赵云澜叹气,同时感叹为什么每次聊天话题都会回到作业,还有为什么沈老师的关注点永远在作业。


聊点轻松话题不好吗?聊点情情爱爱不好吗?聊点少儿不宜不好……这个不好,他还没成年。




(6)




其他文归档

 



评论(91)
热度(18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