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巍澜】攻陷(13)

*完结倒计时


*师生 年上 年龄差操作 伪养成 前期过日子后期谈恋爱 注意避雷 


*ooc预警




(1)  (12)




赵云澜把东西一股脑搬去了沈巍那边,本来就不大的衣柜被塞满了,鞋架勉勉强强塞下两个人的鞋子,洗漱台上挤着两个漱口杯和剃须刀等一些洗漱用品,书桌被分成了两半,一半给沈巍写教案一半给赵云澜写作业。


赵云澜做完这些沈巍还没回来,他无聊着想找点什么东西吃,打开冰箱都是速食品和刚刚买回来的蔬菜肉类,他像是突然良心发现自己确实是很久没做过饭了,有沈巍在的时候沈巍做,沈巍没在的时候点外卖,他好久没下厨了。


他记得很久之前,他还是会做饭的。赵云澜一边拿着食材一边在心里飞快计算着晚上做点什么,沈巍也给他发了课表,他今天下午最后两节有课,应该不会回来。


哼着歌切菜的时候听到电话响,他把手在围裙上擦了擦摸出手机,一看没有消息。他愣了半秒钟,冲出厨房看到被沈巍落在床上的手机。


一串没有备注的号码,赵云澜接了起来。


“喂。”


他许久没说话,声音有点低哑,对方可能是没听出来这边不是沈巍,一个女生娇滴滴脆生生的声音传过来。


“沈老师,是我呀,明天我生日聚会,你过来一起玩吧?”


她叫了沈老师,那应该是同事或者学生,但这个声音听起来应该是后者,介绍自己用的“是我”,说明这个人和沈巍关系还挺熟,至少那个人是这么认为的,但沈巍居然没存名字?生日聚会请自己的老师……三秒钟内赵云澜已经理清楚了其中联系,他含蓄地笑了笑:“不好意思,小巍现在不在,等他回来了再让他给你回电话,这样成吗?”


对方明显被搞懵了,过了大半天回到:“啊……好。”


赵云澜挂了电话,跑去厨房做饭了。


沈巍回来看到赵云澜的时候惊喜了一下,甚至都没注意到赵云澜不太正常的情绪,赵云澜叫他吃饭他就坐下了,然后看着面前的菜面露难色。


沈巍口味不重,不爱吃辣,赵云澜做了一桌子红红火火的菜。他不相信赵云澜是忘记了,那就是他什么地方得罪了眼前笑眯眯的这人。


“沈老师,我好不容易下次厨,快尝尝。”


沈巍夹起了一片肉,看了会儿默默吃掉了。赵云澜看着他小心咽下又小心吐了下舌头,轻轻皱了眉又很快舒展,然后对赵云澜说:“好吃。”


沈巍抬头的那一刻赵云澜看他眼框红红的,鼻间冒汗,顿时觉得他委屈极了,连戏弄他的心情都没有了,去厨房端出了另外几盘清淡的菜。


沈巍斟酌着开口:“我做了什么,你不高兴了?”


“你没做什么。”赵云澜边给沈巍夹菜边说,“是你太有魅力了,你的学生都情不自禁爱上了你,当然我也是。”


沈巍看到被赵云澜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半蒙半猜:“谁给我打电话了?”


“一个小女生……唉你不要这么紧张,坐下吃饭,我还不相信你吗。”


看着沈巍放下筷子就要去拿手机,赵云澜一把把人给攥住了。


“你没生气?”


“当然没有。”


……才怪了,这一桌子菜里有一半都是赵云澜的怒火烧成的。


沈巍又默默吃着菜,赵云澜假装漫不经心道:“你一会儿还是给人家姑娘回个电话吧,我说让她等一会儿的。”


沈巍点点头:“好。”


吃完后赵云澜去刷碗了,沈巍拿着手机去卧室回电话,虽然知道沈巍不是有意在避开他,但他还是有些好奇沈巍会说什么。


他会不会说,下午接电话的就是我男朋友?这样的话他大概说不出口,那么,是我弟弟?这样解释比较合理,但赵云澜称呼沈巍小巍来着,弟弟也说不通,反而引人怀疑。他胡思乱想了一通,差点把碗摔了。


洗完碗出来,沈巍已经打完电话坐在桌子前改作业了,赵云澜没打扰他,坐对面翻一本名著。他对名著兴趣不大,但沈巍要他看,他也只能一页页艰难往下吞。


“是学生,我说清楚了。”


“哦,那怎么说的?”


“就说……”沈巍不自在地动了动喉结,“是我的小爱人。”


赵云澜仿佛耳聋:“……啊?啊。”


其实赵云澜本意是想问沈巍对生日聚会的看法,沈巍给出的回答是对他身份的解释。


他感觉刚刚喝掉的那杯温水变成了白酒在胃里翻腾,酒劲上了头还一阵眩晕,大脑也运作无能死机了,不久前吃的辣椒从嘴角一直辣到了心口,全身都不太对劲。


这样看着正式听着又不正式的称呼……认真严肃还撩人心弦,真是沈巍的一贯作风。


赵云澜突然笑起来,越笑越收不住,干脆趴在了桌子上。沈巍莫名其妙看着他,看了会儿嘴角也不自觉上扬。




赵云澜的课比较多,要是能碰上他们就一起去上课,多半是碰不上的,赵云澜也不经常在家里吃午饭和晚饭,他每天都有晚自习,回来一趟不太方便。


临近期末考的时候大多课都上完了,赵云澜和沈巍窝在房子里的时间才多了一些。


沈巍切了一盘水果放在赵云澜手边,赵云澜从书里抬起头看着沈巍的脸像是在想些什么,沈巍一脸问号。


“沈老师,打个商量,你的课直接让我过呗。”


“不行。”拒绝得斩钉截铁。


“沈老师,就我俩这关系,不给过说不过去吧?”


“不行。”铁面无私沈老师。


赵云澜拿起沈巍切好的一瓣橙子,伸出舌尖舔了舔,他总是有些改不掉的小习惯,比如在吃什么东西之前一定要先试试口味。


赵云澜看沈巍一直盯着他看,献宝似的把舔了一口的橙子送到沈巍嘴边。


“甜的。”


沈巍吃了赵云澜递过来的那一瓣,随后低下头推了推眼镜,试图掩饰没地方放的眼神。


他跟着赵云澜的话又说了一遍:“嗯,甜的。”


“那我期末可以过了吗?”


“……不行。”




考完试后赵云澜和沈巍也没回去龙城,沈巍说那里的房子他退了,回去没地方住,赵云澜倒不是很有兴致回去,反正只要沈巍在就行。


趁着假期沈巍和赵云澜挑了A大附近的几个点游玩了一下,A大的风景出了名的美,平时都没时间走走逛逛,这次干脆玩了个够本。


浪了一圈回来赵云澜都晒黑了,沈巍这人也不知道是什么体质完全晒不黑,赵云澜不死心地还要和沈巍去爬山,结果回来赵云澜更黑了。




大二开学没几天赵云澜被辅导员找去谈话,其实谈话内容并没有什么新奇的,无非是问问成绩和未来打算。但这天可能是持续高温之后要下雨了,天气闷热得很,赵云澜一直处于一种内心暴躁没处发泄的状态。


“有考公务员的打算吗?”


辅导员是一位三十几的刻板女士,带着一副黑框眼镜,扎着高马尾,不苟言笑,一脸严肃。


“暂时……还没有,没往那个方向想。”


“考研呢?家里没要求吗?”


赵云澜想起沈巍,这方面的话题他还没和沈巍说过,看来回去之后是得商量商量,他对以后是直接工作还是考研或者公务员都没有具体打算,深入了解之后才能做决定。


赵云澜许久没说话,辅导员放下了手里拿着的资料看着他,忽然换了话题。


“赵云澜,你……是不是还应该交代一下你的恋爱关系?有同学向我反映了一些情况,你不觉得这样不太好吗?”


窗外的说话声很烦,老旧的电风扇嘎吱嘎吱转的声响很烦,墙上挂钟秒针走动的滴答很烦,走廊里脚步踏在地上的声音很烦。


酝酿了一下午的大雨终于肯落地,噼里啪啦砸在窗户上的声音也很烦。


赵云澜不太规矩地靠着椅子,在良久的沉默中无声笑了。


他原本耷拉着的头抬了起来,脸上依旧挂着任谁看了都会心生好感的灿烂笑容。他一笑就会露出浅浅的可爱酒窝。


“您要我交代什么呢?”他的语气异常平静,甚至带着一点说不清的笑意,“我是同性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是同性恋。我恋人他是男的,是一个很好的人,比我大几岁,现在还是我的老师。他在我最无助最叛逆的时候收留我、帮助我,给我做饭吃给我分床睡,让我不至于受冻挨饿和挨打,他还送我上学,教给我这个世界的是非与善恶。我们并非一见钟情,我们的感情也并不轰轰烈烈,甚至可以说毫无浪漫可言,但我很爱他,他也同样爱我,他之于我不只普通恋人,却同普通恋人一样。我们在一起,我觉得这没有什么不好。


“如果您要我交代的是以上,那么我对此供认不讳。”




这场暴雨来得快去得也快,赵云澜摸出手机给沈巍发消息问他在哪儿,沈巍几乎秒回:超市买菜,现在在回去的路上。


赵云澜让他开着位置共享在原地等一会儿,然后往沈巍所在地去。他一开始只是慢慢走,后来逐渐加快了脚步,最后甚至跑了起来。他在九月份的大街上狂跑,一边跑一边流汗,衬衣被汗湿也不介意,只是往前跑,丢开了一切不愉快奔向沈巍。


赵云澜说让他不要乱跑,沈巍就真拎着菜站在了原地一动不动,他一手还拿着手机,看着手机上那两个小点点越来越近,心里默默盘算着晚上回去做什么吃。


他就要到了。沈巍看着几乎挨在一起的小点点,抬头去找赵云澜。他一抬头,就看到赵云澜正站在他面前三步开外的距离喘气,被汗湿的头发黏在额头,脸颊还淌着汗。沈巍看他过来的速度还以为他是骑车过来的。


“云……”他一句话没来得及说出口,就看到赵云澜向他伸出来的手。


赵云澜被沈巍保护得很好,他的手也很好看,没有乱七八糟的伤疤和茧痂,看起来温暖又有力。他就站在沈巍面前,带着一身汗水和热气,有点狼狈又有点可爱,期待地伸出手来,没有一丝犹豫,缓慢但坚决,跟邀请他共舞一样慎重。


沈巍恍惚间听到当年背后贴着耳朵传来的那个声音。


——沈老师,以后我可以牵你手吗。


——我是说,逛街的时候。


他不是随口一说,也不是年轻无畏,原来他都记得。


沈巍一时惶恐无措起来,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份珍重相待,他将手机胡乱塞进口袋,然后下意识将右手在平整的衬衫上使劲擦了擦,直把衣角都揉出褶皱来。他轻轻伸出手去握那只在半空中悬了太久的手,先是试探性地抓住,确定这不是梦之后才敢用力握紧,将它包裹在手心里,重重呼出一口气。


他们一路上谁都没有说话,不少人向他们投来好奇的目光,视线聚焦在他们相握的手上,但当事人却什么负担都没有,不害怕也不尴尬,完全无视那些或善意或恶意的探究,像是用屏障自动隔开了嘈杂的人群和车流,他们这样坦荡,好像紧紧牵着彼此一起走,就能踏平苦难,走到白头。




(14) 




其他文归档




评论(136)
热度(23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