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同人女





置顶要看

写文不行 瞎舞挺会

LOFTER沙雕日常博主诚邀您和我一起快乐嗑CP

爬墙很快,一个莫得感情的渣男

好,行,都可以

下辈子写

死了

【巍澜】攻陷(14/完结)

*正文完结啦 居然还有一点点舍不得


*师生 年上 年龄差操作 伪养成 前期过日子后期谈恋爱 注意避雷 


*ooc预警




(1)  (13)




一直到赵云澜拿钥匙开门沈巍都没放开手,赵云澜打开门示意沈巍进去,沈巍就拉着他一起进屋。


赵云澜有些好笑:“放吧沈老师,不累吗?”


沈巍摇摇头,随后觉得赵云澜可能累了,迅速收回了手,提着菜去厨房了,如果不是那一口袋菜做掩护,赵云澜怀疑现在的沈巍走路都同手同脚。


吃完晚饭赵云澜去洗澡,想起下午那场大雨,他中午刚洗的睡衣恐怕还没干,取下来摸了一手水他又挂上去了,打开衣柜被沈巍那一排白衬衫晃了眼,随意取了一件拿进了浴室。


平时都是赵云澜刷碗,但今天赵云澜说下午跑了一身汗要先去洗澡,沈巍就自觉挑起了洗碗重任,站在洗碗池边认真洗。


但他的心思飘了十万八千里,怎么也拉不回来,明明只是牵手,明明已经过了这么久,他全身都还紧绷着,随时能上前线拿刀大战三百回合那种。


他洗完赵云澜也洗完,出门正好撞上赵云澜穿着他的衬衣背对着他盘腿坐床上打电话,他像是在和什么朋友聊天,一边说一边笑,肩膀抖个不停。


沈巍看不见他前面,但也知道赵云澜肯定没扣最上面的衬衫扣子,不然领口不可能那么大,露出后颈一片皮肤。他也没穿裤子,大大方方地露着两条腿,时不时颤两下表达主人的心情愉悦。


沈巍低了头去浴室洗澡,脑子里一直是赵云澜坐在床上的背影,老实说赵云澜的身材很好,他的脸偏向英俊,身材却很色气,有种特别吸引人的魅力。


他用手擦去镜子上的雾水,能看到自己被水淋湿的脸,眼睛里一片潋滟。


沈巍洗完澡出来赵云澜还在打电话,不过可能维持刚才那个动作过于艰难,赵云澜改趴在床上,一层薄被子盖在背上。


沈巍坐在床边吹头发,赵云澜不知道什么时候挂掉了电话,正从背后揽住他的肩膀接过了吹风机,仔细给他吹头发。


“我刚刚和我那几个大学室友约好,什么时候请他们来家里吃一顿饭,食材他们自己会准备。”


“你……”


“我早都告诉他们了,但他们应该还不知道是你,我上铺兄弟之前见过你照片,但他是个脸盲,估计都忘记了。”


沈巍不说话,听赵云澜叨叨絮絮讲他们寝室那几个哥们的趣闻。


赵云澜把吹风机放进柜子里,起身往回爬的时候被沈巍按在床上。沈巍眼睛里好像有光闪了闪,刚刚吹过的头发还有点湿,柔软可爱,他喉结滚了滚,喃喃:“我想……”


“想什么?”赵云澜伸手捉他额前的头发玩,笑的时候用舌尖勾了一下嘴角。


“想干我?来啊。”




虽然赵云澜说他室友们会自己带食材,沈巍还是买了一口袋菜塞在冰箱里,用了一下午熬汤炖排骨,赵云澜那几个室友挤进来的时候沈巍正围着围裙在切菜。


“这么快。”赵云澜开了门,把他们招呼进来。


“在吃饭这件事上我们一向积极。”


先是老二钻了进来,站在门口感叹:“挺像个家的啊还……”


沈巍从厨房抽空出来迎接他们,老二先是愣了下,然后不敢相信:“你你你……”


后面几位等不耐烦了,老四推着老二的肩膀就进来了,一边还嚷嚷:“你进去点儿,让我们都看看sao……老师好。”


后面几位也进来了,和沈巍大眼瞪小眼。


沈巍忍不住笑:“都坐吧。”


赵云澜上去朝几位屁股上就是几脚。


“愣着干嘛,进去啊。”


没想到赵云澜对象是沈巍,这可把几位愁坏了,对老师生来的敬畏和小心翼翼让他们接茶时还在一口一个谢谢沈老师。


吃饭的时候好歹放开了些,沈巍亲自盛饭,递到每个人手上。


老六随口开了个玩笑:“难怪老三要搬出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不是我等单身狗能享受到的。”


赵云澜夹了一筷子菜到沈巍碗里,也跟着笑:“那当然,你们一群抠脚大汉比得上我沈老师吗?”


沈巍也笑,他今天是真的开心,连笑容都比平时多。


送走了一屋子人,房子里又冷清了不少,沈巍在忙着收拾碗筷,赵云澜趴在床上装死。


“有一件事……我没和你说,但我觉得有必要告诉你。”


“嗯?”沈巍停了一下,觉得赵云澜语气过于严肃。


“我辅导员,知道我俩关系了。她和我谈过,似乎觉得我做的不对,但那都不重要,我比较在意我们的关系会不会对你产生什么影响?”


沈巍摇摇头,没说是不知道还是不会。


赵云澜追问:“摇头是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没关系。你有什么麻烦吗?”


对沈巍造成什么影响都没关系,他不在乎,他还是比较在意赵云澜。


赵云澜也摇头,自那天不欢而散,辅导员也没找过他,他也没去找过辅导员,好在平时也见不着,不用那么尴尬。他也没去打听是谁向辅导员传的消息,这没必要,估计结果也只会让人心寒。


只是后来有一次碰见辅导员的时候,那个一贯严肃的辅导员拍了拍他的肩,低声说了句抱歉。




赵云澜在准备要继续读研的时候接到过胖子的电话,胖子还在龙城,赵云澜趁着假期跑回了龙城一趟。


还是当初那个大排档,赵云澜到的时候有一种时间重合的怪异感觉。他当时急匆匆赶过来见胖子也是这么一个下午,胖子喝了很多酒,却没醉,拉着他说了很多话。


“嘿,兄弟我回来了。”赵云澜坐在椅子上,从胖子面前拖过来一瓶啤酒。


“老赵,你记不记得……”


“记得。”


胖子看着赵云澜笑了笑,然后拿着酒瓶和赵云澜碰杯。


赵云澜太久没喝酒,有点被酒精刺激到,啧了声。


“你这段时间过得怎么样?”


“挺好的……老赵,我发现有些事啊,得看明白了才知道如何取舍。说说他吧,他年末结婚,日子定下了,我亲眼看着他结完婚就走,离开这个地方,暂时还没想好去哪里,不过世界这么大总有我一个容身地吧,说实在的,我没有什么遗憾,想想我们在一起的时候过得很好很开心,挺赚的。所以我和他说,下辈子有缘就见,没缘就算了。”


胖子一边说一边喝,自始至终没有抬起头来,后来还哼起了歌,全然不在意的样子。他说得轻描淡写,好像真的不在乎了一样。但嘴上说着没有遗憾,说着算了,那么潇洒,语气里又分明有不甘,不是真的不想见,只是对命运的退让和妥协。


是啊,世界那么大,容得下千千万万人,容得下污秽泥诟和肮脏,容得下生老病死和贫穷,唯独容不下一份同性真挚的感情。


于是此后婚嫁迎娶再不相干,天高海阔一别两宽。


赵云澜想起高中那会儿一群人里数胖子胆子最大,讲鬼故事的时候就他不怕,他还认真说因为他相信科学,信奉马克思主义,所以这些牛鬼蛇神他都不当回事儿。


但到底他的科学和他的马克思主义也没能保住他的爱情,到底还是祈求世有轮回人有下辈子缘分能再续,到底还是渴望着被亲友祝福以及和恋人永不分离。


赵云澜把胖子送上车,嘱咐司机到地儿把他丢路边儿就成,然后一个人插着兜毫无目的地游荡。他应该去找个酒店好好睡一觉再回A城,沈巍这几天没在家,估计明天回来,他也就没说他回龙城这事儿。


沈巍之前和他说龙城这边儿的房子退了,但他还是不自觉往那个熟悉的地方走。一路上有些风景熟悉,有些陌生,这几年城市改建,很多地方都不同了。他边走边看,想他在这里住了好几年,还是有很多回忆的,有些已经记不清,但格外有岁月感。


走到楼下小卖部突然动了心思买了一包烟,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想抽烟,他记得那天把胖子安顿好回来的时候沈巍还在等他,但今天沈巍不在,这种没人陪着的感觉让他很丧。


他走到以前的房间,站在门外想了会儿,怀着一种他自己也无法形容的侥幸心理,鬼使神差地掏出钥匙试着开门。


咔哒。


门居然开了。


房间里明显被人仔细收拾过,家具的位置没变,还是老样子,不经常用的沙发和床用灰色的布盖着,避免落尘。这个房间并无长期有人居住的痕迹,卧室抽屉里还留着他和沈巍的一些东西。


沈巍这骗子。赵云澜瘫在沙发上点烟,吸了一口就夹在指尖,看着它一点点燃尽,然后又接着点燃另一支。


咔哒。门锁又响了一声。


赵云澜抬头和沈巍对视。


沈巍先是一愣,然后反应过来抢赵云澜手里的烟,掐灭了丢进垃圾桶。


赵云澜并不惊讶看到沈巍,他本来有很多问题想问沈巍,比如你为什么留着这间房子,比如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比如看到我惊讶吗,但他最终只是在烟雾缭绕中毫无预兆地来了句:“你痛吗?”


“什么?”


沈巍没听懂他的话,走过去拉开了窗帘打开窗户通风,新鲜空气涌入,房间里不那么压抑憋闷了。


赵云澜觉得有些不太舒服,酒精和尼古丁混在一起会发生奇妙的反应。


“胖子以前和我说,他心里有一个人,所有异性爱那个人都是送花,只有他爱那个人跟拿刀子捅似的。沈巍,我爱你,你会痛吗?”


沈巍双手撑着沙发靠,低下头正好瞧进赵云澜的眼睛里,他逆着光,赵云澜昂着头,他们就这样默默看着彼此。


对视许久,沈巍长到惊心的眼睫毛明显颤了颤,他的眼神从赵云澜脸上滑向那一地的烟头,仿佛被触痛了般又看回赵云澜,认真答到:“不会。”


当然不会。


我爱你,而你也爱我,我的整个世界便坠入汪洋花海。


每一朵都是你送给我的最好的爱情。


 


正文完.




*写文不易 都看到这里来了 留个评再走呗 咸鱼老白在线蹲评


*以下纯废话 跳过请随意 没有打大纲的习惯 本来预计四五章完结 最后写了4w5+ 从剧版结局之前到现在 差不多一个月才写完 不是一个很有毅力的人 我每次开坑都怕自己要坑 要不是有人在看我怕是写不完的 都是瞎写的 有人喜欢我很开心 最后几章的评论我没回 因为我这个人 怕一说话就剧透 还是感谢这个夏天 感谢两位哥哥和镇魂女神们 以后要走花路鸭


*小胖子的故事我很抱歉 但我一开始写这个人物的时候结局已经想好了 没有改 这就是我给他的最终的结局 遗憾是有的 但请大家依旧要热爱生活热爱现实 到底爱是抓牢还是放手 仁者见仁的事情 你相信轮回吗 我信的


*说了我瞎写的 有些细节不必深扒 因为我也解释不了 有缘的话 我们下一篇文见 




其他文归档




评论(347)
热度(352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清仓 | Powered by LOFTER